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纽约州初选引发关注 多名华裔角逐胜负难料

2014年09月09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无论对于华裔社区,还是整个纽约州政坛以及民主党党部,今年9月9日纽约州初选最令人关注的主战场来自纽约州参议院第11选区民主党党内争夺。一边是号称民主党内“积极进取派”,华人参政的楷模前市主计长刘醇逸,一边是现任参议员,被指责与共和党结盟的“独立民主党联盟”候选人艾维乐。两人的较量不仅关系到皇后区政坛能否重新洗牌,也关系到整个民主党未来在州参议院能否瓦解独立民主党联盟的小势力范围,从而推进类似梦想法案、妇女劳工权益、最低薪时等法案顺利过关。

  刘醇逸VS。艾维乐:胜负难料,各有致命伤

  艾维乐自从在去年在参议院作为独立民主党联盟的核心小组成员,联盟疑和掌握州参议院控制权的共和党结盟,瓦解州长葛谟一直倡导通过的妇女公平权益法案后,彻底激怒了民主党党团。民主党党部随后鼓励之前竞选市长失利的刘醇逸重新出马,挑战艾维乐,将其拉下马。但故事的发展总是充满戏剧性,独立民主党联盟和民主党今年6月达成和解,也让艾维乐和刘醇逸两人的竞选起了微妙的变化。被逼向悬崖的两人不得不坚持到底将选战打到底,这也让随后“口水战”不断升级,艾维乐质疑刘醇逸职业道德,刘醇逸说艾维乐抛弃民主党选民。

  艾维乐作为皇后区老牌民意代表,向来以特立独行的施政风格著称,此次面临以皇后区民主党党部为首的挑战,压力重重。艾维乐无论在金钱、资源无法与背后拥有党部支持的刘醇逸相比,但州11选区内有47%的白人选民、32%的亚裔、以及18%的非裔及西裔,向来民风传统,这又与刘醇逸的施政理念相悖。对于艾维乐来说,不是完全没有胜选机会。艾维乐目前不仅获得了多个工会的背书支持,还获得独立党的支持,以及纽约市市长白思豪的背书。近日在选前最后冲刺时刻,市长白思豪亲自上阵帮助艾维乐拨打选民催票电话,呼吁选民投票艾维乐并赞扬艾维乐在飓风桑迪补助、学前班课程等事宜作出贡献。

  对于获得《纽约时报》背书的刘醇逸来说,手中握着的王牌就是知名度以及民主党的支持。但近期以来支持刘醇逸的皇后区民主党大佬热情度似乎有所降低,最后冲刺也少了以往的热闹劲。刘醇逸近日来不断向选民传达教育、退伍军人、城建等选区关注议题的改革方案,希望以专业、务实态度来打动选民。工会最后时刻的催票电话也将帮助刘醇逸一臂之力。对于选民而言,一向保守的选区能否接纳刘醇逸之前竞选市长期间缠身的“捐款门”事件,能否给于刘醇逸机会,此次初选投票将告知最终的答案。艾维乐目前不断抓住所谓“竞选腐败”话题,侧击猛打刘醇逸,刘醇逸则抓住艾维乐阻碍妇女公平权益法案为由,敲打艾维乐对于选民态度。

  史塔文斯基VS.郑胜振: 史塔文斯基胜算大

  以法拉盛为主的纽约州参议院第16选区,史塔文斯基已经任职超过20年,史塔文斯基也是皇后区首位女性州参议员,资历深厚。此次竞选面临韩裔挑战者郑胜振,虽然其实力不俗,但拥有民主党党部支持、州长葛谟、市长白思豪的背书,可谓是一路气势高涨。

  史塔文斯基虽然竞选连任亚裔为主的选区,但得到包括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韩裔州众议员金兑锡的背书。郑胜振虽然出身民权团体,特别一直积极倡导移民问题,但选情仍然面临极大挑战。近期主流媒体更是爆出郑胜振的竞选委员会鼓励义工错过学校上课的日子,帮助其竞选,让主流社会一片哗然。

  吴修铭 VS.霍楚:吴华裔身份惹好感

  获得《纽约时报》背书的竞选纽约州副州长的吴修铭近日频频走访华裔社区寻求支持,这也让他的竞选对手霍楚压力重重。吴修铭声称作为中国人对华裔社区更为了解,对于同胞们关心的移民问题、廉价住房、健保有着更深的体会。此次葛谟属意的副州长人选是曾任布法罗区(Buffalo)国会议员的霍楚(Kathy Hochul)。由于在移民、枪支的问题上与左翼有分歧,自由派民主党员对霍楚并没有好感。这也让华裔吴修铭有了更大的机会。

  上周三(3日),霍楚获得了纽约市长白思豪的背书,除此之外,还获得了几个主要工会的支持。霍楚和白思豪站在了同一条船上,也表示支持学前班计划、可负担性住房,还有提高最低工资。《纽约时报》赞扬吴修铭是积极的改革者,并给纽约州带来新风气,吴修铭的华裔身份让众多亚裔社区,特别是华裔社区,倍感亲近。(邹斌)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