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总裁:欢迎中国人来旅游投资

2014年12月15日 0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冬日的贝尔格莱德阳光洒满大街小巷,蓝天中飘着朵朵白云,主要大街两旁17个国家的国旗迎风飘扬,显示出塞尔维亚为迎接即将在这里举行的16+1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已做好充分准备工作。“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非常期待这次会议,我将出席在大会期间举办的贸易和旅游论坛,并发表演讲。”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帕莱莫尼克女士在多瑙河畔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透露说,此次会晤主题是“新动力、新平台、新引擎”,她将介绍塞尔维亚在旅游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面临的挑战。

  对于大多数中国游客来说,塞尔维亚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地方,但提起前南斯拉夫电影《桥》,40多岁以上的中国人还记得瓦尔特这个民族英雄式的人物。然而,对于更多的中国人,大家更加熟悉并喜爱来自塞尔维亚的世界传奇网球明星诺瓦克·德约克维奇(Novak Djokovi)。帕莱莫尼克女士告诉记者说,今年5月她在中国三亚出席旅游会议时,志愿者问她来自哪里,她回答说是塞尔维亚。年轻人迷茫地说“不知道”。她又问他们是否知道南斯拉夫,得到的回答仍然是摇头。但当她说出诺瓦克·德约克维奇的名字时,年轻人欢呼起来。

  多年来在世界各国推广塞尔维亚旅游的帕莱莫尼克女士经验丰富,她向记者全面介绍了中国游客为什么应该选择塞尔维亚旅游的三大优势。首先,从今年11月14日起,中国游客只要持有欧盟或美国有效签证,可以不必办理签证进入塞尔维亚。这条新规定使许多爱好旅游的中国游客可以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梦想。

  塞尔维亚的第二个优势是,不管是从地理位置,还是从政治文化方面看,塞尔维亚有史以来就处在东西方两个世界的中间。贝尔格莱德是塞尔维亚的首都,是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自古以来,更是东西方交通要道的重要枢纽。它同时又座落在两条国际河流萨瓦河和多瑙河的交汇处,三面环水。塞尔维亚地跨东南欧,多瑙河流域和巴尔干,是连接欧洲、亚洲、近东和地中海最短通道,可搭乘飞机、轮船和陆路交通工具,便捷通达塞尔维亚。由于塞尔维亚特殊的地理位置,因此被称为“巴尔干的大门”和“中欧的大门”。“去年,塞尔维亚航空公司得到来自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的注资,开通了阿布扎比和塞尔维亚航班,使更多的商贸人士和游客可以方便地通过中东来到塞尔维亚,无论做生意还是旅游,天性热情的塞尔维亚时刻欢迎。”

  谈到塞尔维亚在旅游方面第三个优势,帕莱莫尼克女士强调说,人们在塞尔维亚可以看到多样性的文化,如美丽的蓝色多瑙河、重新发现大自然的乡村旅游,以及穿过葡萄酒产区,在葡萄园散步和参观酒窖,深入了解葡萄酒生产知识,还有机会购买一瓶作为旅行纪念。全球最受信赖的旅游刊物《孤独之星》将塞尔维亚推荐为2015年全球十大旅游目的地。她强调说:“中国人比我们更多地看到塞尔维亚的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截至到2014年10月,到塞尔维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为8000人,23000留宿夜,平均每人停留3天,比2013年同期增长10%。我希望通过参加这次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和来自中国的旅游业人士商讨开发中东欧旅游的合作,双方共同发掘更好的推广旅游方案,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塞尔维亚旅游。”

  帕莱莫尼克女士还向记者提供了这样一组数字:住宿总容纳量:塞尔维亚: 107,256 床位;贝尔格莱德: 13,165 床位。酒店容纳量 :塞尔维亚 35,340 床位;贝尔格莱德: 8,580 床位。“入住温馨又服务周到的特色民居,即提供住宿和早餐的家庭式旅馆,还可以让游客可以深入地了解真正的塞尔维亚。”

  不仅是旅游界人士期待更多中国人来塞尔维亚旅游,记者在采访塞尔维亚外商投资委员会局长阿娜女士时,她从投资环境推动旅游发展的角度提出,塞尔维亚是一个非常适合投资的国家,首先是我们的地理位置,我们距离欧盟非常近,欧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塞尔维亚有很多自由贸易协议,从2000年到现在,塞尔维亚一直都在进行改革,目前已经成为欧盟成员的备选过,积极努力成为欧盟成员国。

  据阿娜女士介绍,成立于2002年的塞尔维亚外商投资委员会,拥有30个不同行业130个会员,在塞尔维亚投资总额超过220亿欧元,占2014年GDP的18%,华为是塞尔维亚投资委员会中电讯领域的重要会员。她强调说:“从商业投资和商旅角度来看,随着投资环境的改善,塞尔维亚不仅会有更多的商机和更多的商人来这里投资,也将促进塞尔维亚旅游业的发展,旅游业会更加带动航空业的发展,因此,我们的重要会员塞尔维亚航空业将赢得更多的商机。”(记者 陈颐)

【编辑:杨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