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1月18日 15: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参与互动(0)

  连日来,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四川、吉林、福建、深圳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各地政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政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建言献策。

  北京市政协15日召开第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吉林说,要深刻认识此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并利用政协报告厅邀请权威专家进行解读,带动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的自觉性。

  天津市政协14日至15日先后召开第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委员座谈会,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主席何立峰强调,要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协商的智库作用,进一步探索实践在全市重大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的协商民主形式,继续组织政协委员集中开展以“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办”为主题的专题调研活动,力求拿出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为天津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围绕落实中央和市委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加强调研论证,拿出对策建议,为助推改革、促进发展、建设美丽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

  14日,上海市政协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大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志明指出,要精心组织学习,原原本本研读文件,增进思想政治共识。要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深刻领会全会对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作出的部署,按照市委要求,认真研究、思考谋划各项履职活动,提出协商议题、调研课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上海创新转型高质量协商建言,促进实际工作。

  浙江省政协14日在杭举行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说,将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协商建言的能力水平,运用各种履职形式,紧紧围绕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了解各界别群众对改革的期盼要求、意见建议,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实践,勇当“战士”,不当“绅士”,自觉成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骨干,争当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四川省政协近日召开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李崇禧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结合全国政协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专题学习方案,开展多层次学习研讨,最大限度地增进各族各界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要发挥政协组织优势,紧扣中央提出的15个方面的改革重点和省委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更好地服务全省大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及时开展“回头看”活动,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推进党组成员联系党外政协常委等工作制度化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具体化。

  吉林省政协15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强调,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把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要完成和总结好今年的工作,在谋划明年工作时,要围绕改革、发展、民生这个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优势,在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上多作贡献。要紧紧围绕省委关注、关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为省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在协商民主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省政协要制定明年的年度协商计划办法,研究好协商的议题和形式,加大协商的密度,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方面多努力。

  福建省政协15日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省政协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张昌平要求,各级政协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在深刻认识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上达到高度一致,在团结合作中坚定信念,在明确目标中形成广泛共识;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面广等优势,围绕深化改革建言献策,身体力行,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界群众的自觉行动,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结合政协履职实际,合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加强政协自身改革,提高服务改革、推进改革的履职实效。

  深圳市政协15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王穗明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会议的重要背景和意义及主要精神、要用会议精神思考和谋划政协明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工作。政协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着这些问题去组织调研、视察和提出建议案、提案,在推进“五位一体”建设中提供正能量。要按照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来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检查梳理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确市政协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让机关更有行政执行力,让委员的作用得到更大的发挥,让政协的工作更加富有成效。(谢靓 张原 刘柳 顾意亮 鲍蔓华 钟钢 李凤英 肖飞 宋啸峰)

【编辑:吴涛】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