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2013年12月05日 14:19  参与互动(0)

  [XCAR 导购 原创]

  从1974年第一代车型问世,高尔夫已经在接下来的39年里成功完成七代车型的演变。纵览几代高尔夫,不论是德国大众还是一汽-大众,从来没有在“高尔夫”上吝啬过,当时最先进、最优秀的技术、装备,均一次又一次见诸于历代高尔夫车型中。

  如今,全新的第七代高尔夫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作为高尔夫家族的最新成员,第七代高尔夫相对于前几代车型有哪些传承及进化?在国产第七代高尔夫正式上市之前,我们请到了爱卡编辑部的两代高尔夫车主,与大家聊聊他们眼中的高尔夫。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我们对高尔夫的感情

  包子:家中一系列的大众车成就了我的“大众情节”,最为中意高尔夫的造型。

  对于我而言,就是人们嘴里常说的“大众粉”。从对车感兴趣开始,家里的第一辆车就是父亲单位淘汰的老捷达,还是化油器的。虽然有年头了,但是车况不错,只是内饰一般。接着家里迎来了第一辆新车——捷达王。05年,老宝来上市后,家里再次购买了一辆1.6L 手动版,可以说我的大众情节也是从小建立的。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家里卖掉了老宝来,转而买了其他品牌的车型。而我的大众情节依旧,这也促成了我现在的这辆第四代高尔夫的到来。

  作为国内第一代国产的高尔夫车型,高尔夫4的外观设计是最被人称道的。曾有人说过这一代高尔夫是最经典的,而在我眼里,高尔夫4的一切都是熟悉的。历经了这么多年,大众的经典设计至今都不显落伍。大灯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而内饰也是最让我着迷的,三幅式方向盘,简洁明了的中控台,透着德国人的务实。当然了,动力上,1.8L自然吸气发动搭配4AT的动力组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完全满足,只是油耗不低。

  高尔夫4是一种情节,但上市之初,由于价格过高,和对两厢车的不接受,高尔夫4当时的销售情况很惨淡,然而在多年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迷上了他,包括很多的年轻人。虽然后面的高尔夫6也很优秀,但我还是喜欢更经典、更复古的4代。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原麟:均衡是我选择高尔夫的原因。

  与大多数人一样,我接触的第一台高尔夫是国产的第四代高尔夫,我深深的记得当年第四代高尔夫的内饰做工以及行驶品质让我尤为赞叹。到我买车的时候,几乎把所有的A级车看了个遍。由于对大众这个品牌情有独钟,而最心仪的GTI又加价严重,最后只锁定了高尔夫6与速腾冠军版。虽然速腾冠军版的动力相比高尔夫6要更好,但我对那个高高翘起的大屁股实在提不起兴趣。也许是受到第四代高尔夫的影响,高尔夫6成为了我人生中第一辆真正意义上属于我的车。

  在我看来,高尔夫6的在同级别中并不是动力最强劲的,悬挂调校的也并不运动,其他方面也都配不上“神车”的称号。为什么选择高尔夫6?我觉得均衡也许是最重要的原因。从外观设计、内饰质感,再到科技配置、行驶品质,高尔夫6都能让我感到满意。当然,不满一定是有的,比如那台7速DSG,在拥有高尔夫6将近4年的时间里我前后更换过离合器总成与滑阀箱。虽然换挡速度足够快,传动效率足够高,但可靠的品质永远是厂商应该首先考虑的,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衷心希望类似DSG的问题不要再出现在高尔夫7上面。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我们对第七代高尔夫的印象

  原麟:外观变得犀利,内饰质感提升明显

  从第一代高尔夫的圆形头灯,到第五、六代高尔夫的圆润造型,前几代高尔夫一直给人圆润憨厚的感觉。但第七代高尔夫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常规,硬朗犀利的线条充斥着整个车身。说实话,看惯了高尔夫6,要想接受高尔夫7的外观确实需要一段时间。

  相比外观的变化,我更认可高尔夫7在内饰方面的进化。中控台延续了高尔夫6的高品质做工,而黑色钢琴烤漆的运用以及一些设计的改变使新车的内饰相比高尔夫6更加精致。第一次坐进高尔夫7的驾驶舱的时候,无论是视觉感受还是触感,都让我感觉这仿佛就是一台挂着大众标的的奥迪车。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外观方面的进化&传承

  包子:对于外观的改变并不感冒

  记得去年当第七代高尔夫在德国首发的时候,是我熬夜写的文章,虽然之前已经看过了不少的效果图和谍照,但当实车发布的时候,还是感觉到了从头到脚的新意。棱角更加分明的大灯,整体的造型更饱满。其实我对这代车型外观并不是很喜欢,但可以从中看到一些老款车型的样子。记得曾经看到过一个纪录片,说大众的设计师在研发高7的时候,参考了之前的所有6代车型,其中1代和4代是参考最多的。

  原麟:拥有比上一代车型更好的车身比例

  说实话,如果是对高尔夫车系不熟悉人,还是很难看出高尔夫7与高尔夫6的差别。虽然高尔夫7的外观相比前几代车型更加犀利,但它依旧传承了高尔夫家族的精髓。作为高尔夫家族永恒的经典,高尔夫7的C柱依旧坚毅宽厚,让你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高尔夫。而相比高尔夫6,高尔夫7的C柱回归了类似第四代车型的平直硬朗,更加符合新车的整体设计思路。相比高尔夫6,高尔夫7要更宽、更长,而车身却比高尔夫6更低,配合更短的前悬以及更长的轴距,高尔夫7从侧面看起来拥有更好的车身比例。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内饰方面的进化&传承

  包子: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布局让我感到很熟悉

  内饰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尤其是方向盘的造型,而中控面板和仪表盘则是让我感到了更多的熟悉,虽然已经历经了几代变迁,但高7重新回归了,采用了4代的那种偏向于驾驶员的布局,即使我第一次开这辆车,也会很快上手,不会感觉的陌生。一句话,高7使得让我一进入车内,有种“奥迪”的感觉,做工值得称赞。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原麟:内饰质感相比上一代车型提升明显

  在我看来,高尔夫的内饰与同级对手相比绝不是最炫的,但它的用料以及装配工艺在同级绝对属于上乘。从第四代车型开始,高尔夫的中控台就运用了软性材质进行覆盖,并且在中控台的各个接缝处都处理的很到位,这在当年的A级车市场绝对是屈指可数的。到了第六代车型,虽然中控台的设计与众多大众旗下车型相似,但其用料与装配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水准。

  而高尔夫7则打破了近几年大众车型一成不变的内饰设计。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回归了第四代车型类似的设计,更便于驾驶员对车辆的操作;中控台表面的覆盖件更厚实、更柔软,接缝处理的依然到位,每个按键及旋钮都拥有非常不错的触感。但高尔夫7中控台的按键布局依然没有做的很复杂,各区域都拥有不错的功能性,直观且易操作。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page title= subtitle=]

  ●配置领先同级对手

  包子:众多的高科技配置使第七代高尔夫傲视同级

  第七代高尔夫在配置上的升级简直太多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启停功能、防碰撞预警、胎压监测、电子手刹、AUTO HOLD电子驻车、一键启动、新版导航及超级蓝牙等功能,这些科技配置让第七代高尔夫再次傲视同级。唯一感到有些不舒服的是,发动机的自动启停系统配合电子驻车,在北京这样交通拥堵的城市,用起来实在不太舒服。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原麟:与历代高尔夫一样,第七代高尔夫依然拥有“越级”配置

  就像文章开头所说的,大众从来没有在“高尔夫”上吝啬过,一汽-大众亦是如此。还记得当时的第四代高尔夫,就已经装备上了6碟CD、电加热座椅,要知道这些配置在当年的一些主流B级车上都是罕见之物,更何况是一辆A级两厢小车。到了第六代高尔夫,更是装备上了带随动转向的氙气大灯、RNS510人机交互娱乐系统等配置,使其再一次领先同级对手。到了今天,第七代高尔夫依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传承&进化 两代车主眼中的第七代高尔夫

【编辑:刘博】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