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易到女司乘:司机更爱短距离 74.7%乘客18-35岁

2017年03月10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这个“三八节”易到发布了一组关于易到女性网约车司机与女乘客用户的群像的大数据,首次向公众展示了易到女性用户群体的特征。

  该数据显示,易到女司机占比6.4%,乘客端的易到女性用户占比32%。超过56.6%的女性司机的年龄在31-45岁之间,女性司机占比最多的分别是上海、北京。而使用易到专车服务的18-35岁的女乘客最多,占比达到了74.7%,足见移动出行时代,年轻女性已然成消费主力。

  女性司机仍然以中青年为主,其中19岁-30岁的女司机占35.98%, 31-45岁的超56.6%,45岁-56岁的占7.38%。易到一直有“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的良好口碑,这也是诸多女司机选择加入易到的原因,更安全,有保障。据28岁的上海女司机张雅介绍,“有一次不小心接了一个跨城的单子,想着下大雨出城不是很安全,就打电话给乘客想取消订单,但对方因为我是女司机,不担心安全问题,一定要我送他朋友”。因为这份信任,很多人从“女司机”这个身份上找到了价值感,更多的女性也纷纷选择了这份新兴的职业。也因为女性的天然温和、亲近、危险系数低等属性,乘客也相对更喜欢女性司机为他们服务。尽管占比较小,但16位易到师傅中,你仍然很可能遇到1位女司机。

  在这些不让须眉的女司机中,也有单王。 43岁的何女士就是一位非常资深的易到女司机,她的易到第一单在2011年9月15日产生,至今已经5年半。而且在她加入易到不足一年时就完成了15562份订单。易到全网年龄最年长的女司机为56岁,最年轻的是19岁。

  在易到开创的星司机制度以来,星司机为整个网约车服务树立了新标准,其中,也不乏女性司机的贡献。据易到大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5000余名星司机,女性星司机占比3.5%,其中,女性星司机分布占比前三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和温州,三城市女性星司机占比分别为11.6%,7.9%,6.7%。这与女性司机占比前三的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哈尔滨)略有差异,除了北京、上海作为一线城市对应的高质量服务外,可见南方城市的司机服务更细致。

  据大数据显示,女性司机好评率在98%以上的占比为97.2%。这也与大多数乘客的感受相符,在实际乘车体验中,女性司机更细致,更注重乘客的细节体验等。2017年2月的大数据显示,消费者对易到女性司机评价最多的三个词语分别是“32个赞”、“文明友善”、“全程无忧”。可见乘客对易到女司机的认可度和评价较好。此外,女性司机通常比较热心,更富有爱心。在整个司机群体中,女性司机参加公益活动、市场活动的占比达到80.9%。

  另外,女性司机选择15公里以内相对短途订单的比例较大,为65.8%,15公里以上中长距离占比34.2%。

  在接单早晚高峰期,女性司机跟男性司机接单量相近。但不一样的是在早高峰7点左右,女性司机不“接单”比例较大,易到大数据发现,多数女性司机还承担着送孩子上学的家庭任务。

  与此同时,从易到女乘客年龄层次分布方面来看,12岁-17岁的女性乘客占1%,18岁-35岁的最多,占74.7%,36岁-49岁占22.3%,50岁-68岁的女性占2%。显然,18岁-35岁的年轻女性数量占绝对优势。这恰证实了在移动出行时代,消费主力为使用智能手机的中青年。她们对于新生事物有着较强的接受能力,并且这个群体对于出行质量有着更高的要求。

  6年来,易到一直坚持 “高品质、差异化发展”的品牌定位,逐渐树立了“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的良好口碑和高质、高效的专车品牌形象,成功聚集了众多忠诚的高端用户群。据易到大数据显示,目前易到用户年收入为20-30万的占比超50%,主要是26-50岁的白领至金领,这说明大部分目标客户在进行商务出行。

  而此次针对女性乘客调取的大数据显示,乘客端的易到女性用户占比32%,其中易到女性钻石卡、白金卡、金卡用户分别占0.1%、0.2%、0.7%,99%的女性用户是银卡用户。

  不过,群体比例、金卡占比都相对并不如男性高的女性消费者群体,却更注重用车的舒适度、体验感等。易到大数据显示, 在服务全国出行订单的整体车型中,最受女性乘客欢迎的十种车型依s次为:丰田凯美瑞、大众帕萨特、本田雅阁、东风日产天籁、大众迈腾、别克GL8、奥迪A6L、奥迪A4L、本田CRV、别克君越。

  可见,相对于男性的商务出行,女性的出行消费大多为个人出行,集中在上下班。另外,女性消费者更注重每一次的消费舒适感,所选车型也多为舒适型或高级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选择能够自由掌握时间并能同时兼顾家庭的灵活就业平台。在照顾家庭之余,也更追求自我价值,从而去实现相对的社会价值。

  同时,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升级趋势下,作为消费端的年轻一代女性更讲求效率、舒适和有品质的消费服务体验。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