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少儿英语在线的机遇 兰迪学科英语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25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5日电 近日,abc360融资暨兰迪学科英语新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abc360在会上披露获沪江领投的B+轮数亿元人民币,并推出全新同伴学习品牌兰迪学科英语。

  在圆桌论坛中,abc360英语创始人兼CEO李晶,沪江高级副总裁唐红浙,立思辰互联网教育CEO黄威,头头是道基金董事许维,合鲸资本合伙人霍中彦围绕“少儿英语在线小班课的机和遇”展开了激烈的观点碰撞。

  资本寒冬下,为何abc360频受资本青睐?

  谈及在资本寒冬的当下,为何会选择abc360时,黄威表示:“一是赛道非常好,英语学习永远是中国的刚需;二是教育是一个非常慢的行业,短时间在这个行业跑得很靠前的选手,未来在一个漫长的竞赛中是否能最终胜出,这事很难讲。所以要求创始人具有非常坚韧的品质,而我觉得李晶是一个靠谱的人。”

  作为领投方的沪江唐红浙则表示:“最关键还是志同道合,做教育这件事不是一个简单的商业行为,如果过于商业就会根基不稳。但李总团队给我们一个非常大的震撼是他们一直在做根子上的东西,对教育,对教学的标准化,包括对于服务的标准化,这方面做得特别扎实,这也是沪江一直在坚持和奉行的理念,这也是教育的根基。”

  如果说产业投资追求的是业务协同性,那机构投资者最需要考虑的就是未来的投资回报率。共同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的许维、霍中彦在谈及投资时分享了他们各自的感受。许维称“评估这个项目的时候,主要就考虑三个点,第一是在线教育红海之下行业需要有差异化竞争,第二是兰迪小班课的发展模式是个人比较认可的,第三是团队绝大部分是有过教学经验的,整个团队非常扎实务实。“而霍中彦则表示:“教育是又苦又慢的行业,如果没有以温柔的心态来对待你客人,就难以获得持续的留存和转化,也难以留存下去。这就是我们投他的理由。”

  同质化环境下同伴学习小班课这张牌该怎么出?

  在发布会现场,abc360宣布将全面聚焦青少儿业务,并推出全新的同伴学习品牌兰迪学科英语。据悉,从2016年5月上线以来,兰迪学科英语总用户超过15万,付费用户近万人,单月营收突破2000万,月度复合增长率为45%;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用户转介绍率达78.6%,学生续费率已达95%。

  谈及目前的在线小班课现状,李晶表示:“客观来说,在线的小班课仍处在萌芽期,因为我们在做线上小班课的时候,发现了和线下完全不一样的东西,本来的小班课设计模型跟我们最终跑出来的小班课的模型是完全不一样的。

  从市场前景的角度,黄威认为:“对比大的市场规模来讲,渗透率太低了,在很长一段时间,这个市场还会出现这样一个状态,会有不停的人进来,带着新的方式,新的方法,新的技术,新的手段来做。而小班课可能就是在线少儿英语的下一个新玩法。”

  而唐红浙表示:“小班应该是春天刚来。你会看到每个人都讲小班,实际上对小班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整个兰迪学科英语所有的教学教研团队对于产品,从教学理念到教学方法,包括最终落地的执行,已经有一个非常完整的思路和整体的方案。”

  在线小班课 兰迪学科英语是否掌握先机?

  很多投资人表示如果说在线教育是个红海的话,在线小班课就是个蓝海,尚未饱和的市场环境中仍有很多的就业机会。而兰迪学科英语同伴学习理念踏着在线教育顺势发展的浪潮,为传统一对一模式提供了值得思考的新模式。

  谈起兰迪学科英语的同伴学习小班化模式时,许维称:“在信息不对称的时候有很多一对一的公司强调一对一模式的优越性,实际上一对一和小班课,和大班课会匹配不同的教学场景,不同的学生应该选择不同的学习方式,小班课有自己优势的地方,实际上更多的学生只是适合一对一某一部分,比如需要训练提升自己的成绩,短时间之内比较适合。而上小班课更适合学生综合能力的养成,所以从这个模式上来讲,我是很认可兰迪学科英语的转型方向。”

  对小班课持乐观心态的霍中彦则表示:“语言是个拥有上万亿的市场大赛道,兰迪学科英语机会很大,观察一对一的都知道,一对一的一个大问题是老师的时间是有限的。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很难匹配的问题。而在线小班课却能发挥孩子的学习兴趣,弥补一对一模式的不足,在这个领域,其实兰迪已经走在了前面。”

  规模不经济是在线教育一对一模式最大的问题,兰迪学科英语首推的同伴学习理念无疑在小班课的蓝海中占领了先机。

  谈及兰迪学科英语的推出对整个教育行业的意义时,李晶表示:“我们更希望整个教育领域,特别是小班课领域,大家可以更多关注教育的本质,关注学生的体验,把新的处在萌芽期的细分领域做得健康一点。”

【编辑:李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