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酒业风云再起:“三驾马车”拉动区域名酒突出重围

2017年08月21日 11:00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中国网山东8月21日讯(董世浩)临近中秋,茅台、五粮液等酒企相继放出大招,吹响冲刺销售目标的集结号。8月19日,纪念山东温和酒业荣获布鲁塞尔世界金奖25周年庆典暨费县直供2017年金秋订货会在费县丽都假日酒店隆重举行。临沂市政协委员、临沂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田英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订货会现场,来自费县市场的近二百位经销商们齐聚一堂,交流销售经验,共享中秋销售优惠政策。现场人气爆棚,订货量和收款额持续攀升,成果远超预期。与此同时,为感谢经销商们在多销温和产品、多创经济效益上付出的努力,山东温和酒业特别授予历年来连创销售佳绩的数十位经销商“功勋经销商”荣誉称号。

  “温河酒的品质好,口味纯正,适合当地消费群体口味。”一位有着二十多年温河酒销售销售经验的薛庄新联超市葛洪发表达了对温河美酒的肯定。金枝顺商行赵玲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自经营温河酒以来,温河酒的酒质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酒好喝带动着就好卖。“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相信温河酒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消费旺季催化价格上涨 区域名酒性价比突出

  近段时间,中国白酒行业可谓是风云再起,贵州茅台的股价最高点成功突破500元大关,总市值接近6300亿,公司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已然超过中石油、中石化等知名上市公司的市值。此外,8月中旬后消费旺季的到来,催化着五粮液、国窖1573等国家一线名酒的价格进一步上涨。

  中国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指出,中国酒业的分水岭已经在2017年实现了有质量的增长,不再是由公款消费支撑,而是由商务消费和自营消费支撑。而区域名酒在本轮的行业调整期当中面临着巨大压力。“未来中国酒业的两大版块,一是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面子酒”,越涨价越能代表面子;二是温河王等区域酒企为代表的“里子酒”。

  那么,面对白酒市场挤压式增长的格局,区域酒企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又在何处呢?中国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认为,性价比、区域酒厂的地方政府支持的力度和主动性以及发展成就与人民共享是拉动区域酒企突出重围的“三驾马车”。

  一是性价比。有着白酒价格风向标之称的高端白酒涨价风潮,始终是业内焦点。可以看到,茅台在1000元以上、五粮液在700元以上,而区域名酒的高端酒在100到300元之间,如温河大王30年是798元。“我们提出一种‘田忌赛马’,五粮液30年是8000多元,温河大王30年只到700多元,从性价比上讲,区域酒厂的性价比更加突出。”

  寻求多方利益吻合 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

  二是区域酒企的地方政府支持力度与主动性。“因为卖泸州老窖、五粮液是为四川交税,卖洋河为江苏交税。而卖温河王才是为临沂交税、为费县交税,所以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此外,温和酒业根植费县七十二年,与父老乡亲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人喝到的第一杯酒可能是温河酒,包括升学宴、婚宴、满月宴等,乡情是区域酒企的核心竞争力。”

  重要的一点是,温和酒业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诚信经营、前置性投入和快速反应效率是国家一线名酒厂所不能比拟的。“温和酒业在临沂市区及各县区、特别是费县的决策效率很快。前置性投入让经销商对合作后顾无忧。”肖竹青表示,温和酒业即将推出买酒送远通汽车保养卡、买酒送国人西服,以及抓住时间机会、空间机会满足消费者用酒的系统解决方案。

  从渠道驱动到消费者驱动,温和酒业更多的研究如何满足消费者需求。另外,温和酒业于2017年成立了主要进行市场氛围建设、消费者拉动的冲锋队。“我们坚信温和酒业代表的消费利益就是物超所值、性价比,即让消费者用中档酒的价格喝到高档酒的品质,用大众酒的价格喝到中档酒的品质,将为消费者、为渠道创造更大的利益。

  三是在发展成就与临沂人民共享。温和酒业慰问了许多学校、医院,做了许多慈善事业,如承诺每卖一瓶温河大王就为临沂的慈善事业、教育事业捐赠一元钱。区域酒企与地方政府的拉动GDP、带动关联产业和解决就业的需求相吻合,与消费者的幸福指数、提供食品安全、性价比高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等需求相吻合,并与渠道利益相吻合。

  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肖竹青表示,相信温和酒业的发展能够符合所有人的共同成就。“我们将坚持我们的理念,让温和酒业的发展与临沂人民分享,这也是坚持的原则和方向!”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