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有哪些消费不高 海鲜又便宜的城市?

2018年09月26日 14:52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 

  有哪些消费不高 海鲜又便宜的城市?

  又到一年海鲜季,味道鲜美的海鲜,无论是白灼配以蘸料,还是用炭火炙烤,都美味可口,绝对可以满足众多吃货的味蕾!这个国庆假期,物价不高、海鲜便宜的城市到底有哪些?

  中国地大物博,海岸线长,拥有复杂的气候及地形。奇妙的大自然馈赠了我们无数财富。沿海的渔民,世代靠海为生,各地的海鲜由于地域及海域的不同,品种及烹饪方法也各有千秋。中国有四大海域,即渤海、黄海、东海及南海。靠海的城市基本都盛产海鲜,但南北方盛产的海鲜种类及季节略有不同。

  渤海一带

  临渤海海域的辽东半岛一带盛产海鲜。在东北这片富饶的土地上,每年春季3—5月份是海鲜旺季。大连、盘锦、丹东东港、旅顺、营口等地,是东北最有名的海鲜盛产地。其中,大连是旅游城市,相比其他城市来说,物价较高。北方吃海鲜的地方,可考虑以下城市,其相比旅游城市,物价适中,海鲜种类繁多。

  营口

  营口被称为辽东半岛的“渔果之乡”,盛产80多种海鲜,品种繁多,味道鲜美。每年春季的3—5月是皮皮虾季节,尤其是在清明节后,更是皮皮虾的旺季。此外,梭鱼也是春季食用最佳,尤其是春暖冰开后的第一批梭鱼。6—8月的夏季则是扇贝类海鲜出产旺季。9月开海之后,吃鲶鱼。11—12月的冬季是牡蛎旺季。一年四季,营口均有海鲜。

  相比旅游业发展迅速的大连等地,营口物价合适,游客较少,本地海鲜市场更是物美价廉,且交通便捷。靠近辽东半岛的话可以考虑来这一带吃海鲜。

  丹东

  辽东半岛的丹东也是吃海鲜的好地方。这里盛产蟹类、蚬子、生蚝、海螺等。尤其是早起前往海鲜批发市场购买,物美价廉。而且这里靠近朝鲜,吃海鲜的同时还能吃到正宗的朝鲜料理。

  大连

  大连应该是辽东半岛最出名的旅游城市。如果有计划前往大连旅行,也可以来这里吃海鲜,但物价稍高。大连比较出名的海鲜市场有玉华市场、新长兴市场、桃源市场等,都是买海鲜不错的地方。到店里吃海鲜,一定要注意询问价格及看清楚重量标识。有时间也可以到旅顺盐场一条街吃海鲜。

  黄海一带

  临近黄海的山东半岛是这一带最适合吃海鲜的地方,如沿海城市烟台、青岛、威海、日照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是旅游城市的缘故,青岛的物价比其他城市偏高。相比南方人做海鲜的清淡方式,北方人做海鲜的口味较重。黄海主要盛产鱼类,比如带鱼、小黄鱼、鲳鱼、鳕鱼以及虾蟹类。前往山东半岛的交通费用并不贵,整体住宿物价尚可。

  烟台

  夏季是到烟台游玩的好季节,除了看海,还能吃到应季的海鲜,比如皮皮虾、螃蟹、海肠、海蛏子及各种贝类海鲜等。一般来说,早晨的海鲜市场是最热闹的,本地人也多早晨到市场购买新鲜海鲜。

  如果住的是自带厨房的民宿,不妨亲自到海鲜市场挑选海鲜。最推荐牟平区的北翠市场,本地人多去这里买,由于其紧邻养马岛,在这里还能买到正宗的养马岛海鲜。

  青岛

  每年的8月是到青岛吃海鲜最好的季节,再配上一杯冰爽的青岛啤酒,美哉!牡蛎、皮皮虾、梭子蟹、海虹、花蛤等,都是值得尝试的海鲜。相比其他城市,青岛的物价不算低,此前还出现过“恶意买卖海鲜事件”,在购买之前请确认价格及重量/数量。

  威海

  拥有长达900公里海岸线的威海盛产各种贝类、鱼类等。相对于山东其他地方来说,威海人做海鲜口味则清淡得多。夏季,夜晚的大排档海鲜烧烤是必选项目。另外,受地域因素影响,威海东与朝鲜半岛隔海相望,韩国餐馆遍布全城,味道正宗,值得尝试。威海的交通费及住宿费价格都不算高。

  东海一带

  东海盛产黄鱼、带鱼、墨鱼等,尤其是舟山群岛,更被称为“中国海洋鱼类宝地”。东海的海水温度常年适宜,所以这里盛产的鱼类,肉质鲜美弹牙。近年来人气较高的嵊泗列岛,并不太适合专程去吃海鲜,价格较贵。这里的海鲜主要是卖给上海及宁波等地。

  舟山群岛

  东海一带最出名的海鲜宝库,岛礁众多,最大的岛屿是舟山本岛。入夜后海鲜大排档很多,吃之前可议价。舟山著名的渔港小镇沈家门也是不错的选择,海鲜品种繁多,味道鲜美。近几年舟山群岛旅游业发展迅猛,物价飞涨,很多小岛的物价已经比原来贵了很多,在市场买或到店吃海鲜之前一定要先议价,以免上当受骗。

  浙江

  浙江一带也是吃海鲜的好去处。宁波是吃小海鲜的地方,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毛蚶、泥螺、蛎黄、佛手螺、海瓜子等。宁波的象山壳菜曾上过《舌尖上的中国2》。宁波人口味清淡,吃海鲜大多用水焯一下。

  台州三门的海鲜也非常有名,也曾上过《舌尖上的中国》。三门被称为“海鲜吃货的天堂”,这里盛产的青蟹味美过大闸蟹。此外,跳跳虾及跳跳鱼也是三门的特色。相比之下,物价也算适中,适合游玩。

  南海一带

  南海目前是我国海水环境最好的海域,海水温度适宜各种海鲜类生长,有着“鱼仓”的美誉。其物产丰饶,盛产黄鱼、带鱼、鲐鱼、墨鱼、海龟、红鱼等。海南、湛江、广东等地都是吃海鲜的好去处。

  海南

  提到海南,大多数人会想到物价昂贵的度假地三亚。其实海南可去的地方不止三亚,物价低廉的海口、万宁、琼海、陵水等也是值得逛一逛的地方。这些地方价格低廉,住宿划算,景色优美。如果到海口,推荐板桥路海鲜广场,现买现做,明码标价,本地人常到这里吃海鲜。

  湛江

  湛江的海鲜以海鱼为主,其次,这里的生蚝最出名。湛江蚝以味美鲜口、肉质鲜嫩、肥大肉滑而被很多海鲜食客青睐。到湛江游玩一定要尝试一下这里的生蚝。每年的9月至次年4月都是吃生蚝的好季节。季节不同,生蚝的大小也不一样。湛江的小生蚝会比内陆城市烧烤摊的大一些。

  (梁成)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