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剑桥才女的留学经历:美国郊区卖书 非洲做志愿者

2014年02月08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剑桥才女的留学经历:美国郊区卖书非洲做志愿者

  中新网2月8日电 董航是一位毕业于剑桥大学的才女,外表靓丽的她也同样是一名学霸,在留学期间,她去过美国卖书,去过非洲做志愿者。如今,她已经在伦敦金属期权期货交易战略所工作,英国《华闻周刊》日前对其进行了专访,原文摘编如下:

  伦敦金融圈 巾帼不让须眉

  董航是一位“活动”在伦敦金融圈才貌双全的女子。作为伦敦金属期权期货交易所战略发展部唯一的中国人,她很喜欢自己的这份工作,可这一切也并非巧合,或者幸运,故事的一切都应该从她儿时说起。

  小的时候,董航的成绩就一直非常优秀。初中、高中都在广东省非常著名的华附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读书,并几乎年年头三甲。成绩优越的她并不是天天只知道读书的小书呆子,她的性格活泼外向,不仅参加过当地电视台节目的录制,而且能歌善舞。整个采访过程中,她没有给人任何压迫感,我们就好像是两个很久没有相见的好朋友重聚在一起聊天,很贴心,很舒服。那种无形的亲切感就这样很自然地靠近你,仿佛在告诉你:“她会是你最好的朋友!”

  来到英国后,董航先是读了A-level,并成功地拿到了全额奖学金,后来本科又进入世界知名的剑桥大学经济系深造。董航十分怀念大学的生活,照她的话说:“剑桥的生活很美好,很单纯,它不仅仅给我在学术上更进一步的平台,同时我也在这里交了很多一辈子最要好的朋友。”

  剑桥才女美国郊区卖书

  当董航身边大多数的同学都选择去投资银行申请实习的时候,她却毅然选择去美国一家不太知名的卖书公司实习。董航的工作是去美国芝加哥的郊区,每家每户挨着敲门卖书!她身边的朋友都感到非常震惊,为什么要去做这样的一份实习。董航却有不一样的想法:“我觉得这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这个实习让我看到上千个不同的美国家庭,从非常贫困的到洲上议员,给我非常不一样视野和内心的感触。同时,我认为销售也是非常重要的技能。很大程度上来讲,我的客户买我的书不仅仅是书好,同时也是对我个人的信赖和肯定。”

  勤奋的工作和乐天率真的性格让董航最终赢得亚太欧洲区的最佳精英头衔,并获得公司豪华非洲奖励之旅,与各个销售强手聚集在神秘的非洲大陆上,交流经验,享受健康的阳光。董航说:“从每天13个小时骑自行车一家一户的敲门,到后来和全球精英在非洲的‘Breakfast Club’(派对到早餐时间),我认真地过着每一分钟,没有后悔。我学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朋友。”

  去非洲做志愿者

  说起这次非洲行动,她可不是去吃喝玩乐了。一次回英的飞机上,董航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一位曾在泰国做志愿者的人写的文章,故事讲述的是她在泰国生活一个月的时间里给大笨象洗澡、清粪坑、照顾大象生活起居的故事。董航读了后觉得很受启发,她问自己: “如果我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可以为这世界做些什么呢?”很快,有想法又肯冒险大胆的她做出了决定——要去非洲支教!

  在接下来的整整一个月,董航一边在非洲做志愿者,一边在网络上跟大家分享她在非洲-肯尼亚马赛自治区生活的各种奇闻轶事,这其中包括了打猎、挤牛奶、就地生火、长颈鹿做邻居、打鱼、洗碗做饭……除此以外,作为吃货,董航还把她引以为豪的“董家鸡” “传”到了非洲!这些在非洲做志愿者的点点滴滴,董航都用一张张真挚的照片记录下来并分享在她个人网页上。

  虽然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并没像董航在启程前预期那样是教非洲小朋友们读书(非洲12月放寒假),但看上去淑女温柔的她居然和其他两个素未谋面的英国志愿者一砖一瓦艰苦地搭建了一个孤儿院给村里的十几个孤儿;同时她还把一些基本经济知识,例如机会成本、再投资率等概念手把手传导运用给当地的土居人。回想起那段时光,董航告诉我:“我真的很庆幸能有这段志愿者的经历,它教会了我什么是知足,什么叫幸福。”

  在采访的最后,董航用一句话结束了这次愉快的聊天:“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面,有着健康的身体,良好的教育,我想去更努力的活着。与自己在乎的,和在乎我的人一起,认真体会人生。Live, love, give - this is a life I want to live。(活着、爱着、给予着——这就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生活。)”我想这也是她从过去到将来一直会保有的人生态度。

  丽人心语:

  我挺喜欢现阶段的自己,记得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在灯火斑斓的伦敦生活的我不知不觉地麻木了,也不懂得爱。现在的我,重新对自己有了一份信赖,也为此努力着。身边有真正珍惜我、心疼我的家人、好朋友,为每个生活上的小发现而惊奇欣喜。我想这就是我这阶段的人生吧,累了就停一停,歇口气。想想自己已拥有的一切。感恩、知足、竭力,在不断充实自己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不要忘了给在乎人暖暖的爱。一辈子,这样,也就开心知足了。

  Q&A

  Q: 上一次抱头痛哭的时候是什么原因?

  A:是在非洲临回来的前一夜,在我的道别派对上,我的三十多口马赛家里最年长的老妈妈握着我的手,用不太标准但真挚的英文对我说:“你从现在起就是我们的女儿,非洲是你第二个家,这张床,无论什么时候回来都是你的。”

  Q:在家无聊的时候会做些什么?

  A:看书、看杂志,跟最好女友们聊天,把大家聚在一起

  Q:你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是什么?

  A:Titanic(《泰坦尼克号》)。

  Q:最反感怎么样的男生?

  A:我不太喜欢过于主动的男生。默默胸有成竹、有想法、心善的男生比较吸引我。

  Q:如果出于结婚为目的的考虑,你愿意选择他爱你多点还是你爱他多点?

  A:从尊重,欣赏的角度来说,应该是平等吧。

  Q:最近的目标是什么?

  A:多花时间在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和人上。

  Q:最欣赏自己什么?

  A:宽容,乐观,爱生活。(夏颖 嵇少康)

【编辑:罗渊】

>留学生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