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风暴》上演城市战争:重机枪碎石场面震撼(图)

2013年12月02日 13: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由刘德华与江志强担任联合出品人及监制,袁锦麟执导,集合刘德华、姚晨、林家栋、胡军和吕良伟等阵容携手打造的首部华语3D警匪动作巨制《风暴》,将于今年“双12贺岁档”(12月12日)与观众见面。近日,《风暴》也成为今年亚太影展的开幕影片。

  尽管贺岁档强手如林,且距正式公映仍有近半月,但《风暴》在走势上不仅全无滞后,更以后来居上的强大火力猛攻影市,尤其经几轮宣传活动及内部观影后,强劲口碑还呈现一触即发之貌。因此,为应观众及业内人士需求,片方特意由12月2日起在全国36座城市引爆一轮代号为“风暴攻城”的超前点映,从区域覆盖范围而言,既堪称一场史无前例的“预演之战”,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诠释了何谓“强中自有强中手”。《风暴》在掀起点映大潮之际,也于预先磨好了多把“利刃”,并在放映规模、观众口碑、网络指数及影片看点等元素上一网打尽。

  早在剧本初成时,身为老板的江志强已认为“这是一个全新的警匪题材”,而导演袁锦麟更表示:“《风暴》从故事、人物、桥段到任何一个细节的创意,都先后修改了十多稿剧本,除每位演员在角色塑造上做到了集体‘转型’,对‘城市战争’的创意设计更是经历了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因为每一个镜头的前后关联都要整个团队上下考虑得清清楚楚,所以拍出来都会让人感到这是一部与过往截然不同的警匪片,在人性和场面创意上都是很新颖丰富的。”

  那么,《风暴》究竟有哪八大看点为其保驾护航?

  看点1——刘德华角色正邪难分

  刘德华在《风暴》中饰演的警官吕明哲既是全片的核心人物,也是集“天使”与“魔鬼”于一身的复杂角色,因其所作所为不但处于一种“理性难容,感性可谅”的矛盾中,更很难让人得到明确的“他是好人”或“他是坏人”解答,尤其与胡军及梁烈唯的两场对手戏,你着实要经历一番思考,才能辨别出他这样做的前因后果。所以,刘德华到底是正是邪,可谓影片的第一大谜团。

  看点2——各路人马尽显兄弟情

  《风暴》中警方重案组与悍匪之间除有多达近20人的正面对抗,刘德华与林家栋、姜皓文的兄弟情也同样引人回味。事实上,片中刘德华虽有许多工作上的部下,真正能说心里话的却仅得姜皓文一人,但姜皓文既是他的好友兼线人,也是个动辄坐牢的贼;至于片中曾在初中与刘德华一起打柔道的林家栋,虽同样误入歧途与刘身份对立,两人却同样有着惺惺相惜的友谊存在,可谓各显兄弟情。

  看点3——动作场面誓“打遍香港”

  《风暴》首轮动作大戏,来自警匪双方的一场居民楼枪战。虽然尚未到高潮,但已是手枪、重机枪、手雷、榴弹乃至定时炸弹一个不差,中间还要加上刘德华与林家栋从楼下打到天台的拳脚肉搏,无疑已达到“火力全开”的地步,加上各种爆破时呈现的3D效果,定能让观众在震撼程度上预热一番。

  非但如此,《风暴》在动作场面上还亮出“打遍香港”的招牌,因全片除绝命居民楼,其他如吊劫运钞车,激战高速路,厮杀大中环等在破坏力上皆不断加料,最终将火力推向极致,视觉奇观更是让人喘不过气。

  看点4——虐心台词掀感情风暴

  在《风暴》中饰演情侣的姚晨与林家栋,此番既是全片难得的一抹暖色,也代表全片最虐心的部分之一。先前在预告片里,已见姚晨目睹林家栋车内藏枪后大惊失色,继而挡在车前不让他离去的情节,其后两人雨夜分手一幕,更出现诸如“我真的很爱你,可我已经不喜欢你了”,“我怀孕两个月了,孩子不是你的”,“从今以后你怎么样都跟我没关系”等绝情对白,令人难忘之余,也预示了影片的一场感情风暴。

  看点5——父女生死诀别极动容

  老牌影星姜皓文及童星陈沛妍在《风暴》中饰演一对父女,由于前者时常坐牢,患有自闭症的女儿遂由干爹刘德华照料,而刘更是小女孩唯一信任的人。然而,片中姜皓文父女的命运实质相当坎坷,尤其一幕“生死诀别”的场面,既让全场观众极其动容,更是整部影片的一大戏剧转折点,因此待影片上映后,此情节必定成为最引人讨论的话题之一。

  看点6——华仔为亲情大开杀戒

  尽管刘德华称在《风暴》中并没有爱情戏,但亲情却成为他“大开杀戒”的最大理由。事实上,正因片中与干女儿有着太深的亲情,当遭遇一场让他难以承受的变故后,他选择做出一个出乎意料的举动,而这件事也恰如他在花絮中所言:“用了一个‘不合法’的手段”,震撼力上同样让人意想不到;到了最后,刘德华也正因这个“情”字而大开杀戒,歇斯底里程度更让人咋舌,因此无论何种情,在《风暴》中都将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看点7——炸掉中环创类型巅峰

  作为影片的核心卖点之一,高潮部分的中环“城市战争”无疑塑造了类型片史上的巅峰,因这场戏在视觉效果上完全超越了传统的警匪枪战,在武器规模、场景破坏乃至灾难程度上都已属战争级别,过程中子弹横飞、硝烟滚滚、碎石碰撞等配合3D打造的身临其境效果,已足够让人过瘾,最后中环街道被炸开一个大洞,汽车与活人纷纷波及,周遭建筑接连塌陷的镜头,无论从哪个方面都堪称史无前例!

  看点8——主角们结局频留悬念

  除以上众多优势,影片的结局部分也留下不少悬念,甚至于刘德华一个举起机枪准备射击的动作,都能引发观众的猜想,而他最后的结局也同样需要一番领会;此外,林家栋的结局在早前的观影活动中被多数观众视作全片最难忘的场面之一,但当中究竟有何寓意?又为何如此安排?待上映后,一切都会全面揭晓。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