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代表议政府工作报告:军队改革要向能打仗聚焦

2014年03月11日 09:10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张鸣代表:报告主题鲜明,客观辩证,关注民生,催人奋进。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要高举听党指挥的旗帜,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核心,突出领导指挥体制这个重点,用发展破解面临的难题,采取稳健扎实、循序渐进的方式,切实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牟明滨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体现了对世情国情的准确把握,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主旋律,体现了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建议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聚焦能打仗打胜仗,解决好建用脱节问题,解决好实战与训练的问题,确保军队赢得时代的大考。

  姜援朝代表: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求实的精神,体现了担当的意识,体现了改革的思想。建议解决好环境安全、食品安全、社会安全问题,解决好民营企业生存难、贷款难、发展难的问题,正确处理好推动改革与现实工作执行落实到位的关系。

  徐朝光代表: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建议同步增加国防教育开支,一方面要在中小学教育中加大国防教育内容比例;另一方面要更加关注军队院校发展,进一步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和政策支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培养创造更好的条件。

  刘焕民代表:今年的报告很好,总结问题实实在在,部署工作用数字说话,应对举措旗帜鲜明。比如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同样不可侵犯;我们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等等。字里行间充满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凝聚着广泛强大的正能量,充满了要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的真挚情感。

  袁强代表:审议报告发现,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已经覆盖到了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对于军队来说,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进一步理顺关系,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提高战斗力为牵引,促使一切资源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张军祥代表:报告提出,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定在7.5%左右,这体现了科学发展、提质增效的理念。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调整经济结构、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已成为我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经济增速往往容易被看成是生态问题的拦路虎,适度调低放缓步子,能让各地“缓缓气儿”,为建设美好家园多尽一份力。

  李文刚代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四个方面让人印象深刻:一是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二是新一届政府敢于担当。三是新年度部署体现了决心和意志。四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寄予厚望。建议各级政府对涉军的各项法规政策、措施办法,继续给予支持。

  高潮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对军队和国防建设而言,也是如此。我们要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军队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书国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军队文化也是部队的血脉。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抓建部队,效果是明显的,但这还只是开端。强军目标只有进入官兵思想,才能推动部队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盛斌代表:报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论述,体现了党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去年兵员征集时间调整到夏秋季后,为大学生入伍打开了方便之门。但从实践来看,征集时间调整改革的最大效能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针对不同征集对象的流动特点,建议采取分段错时征集的办法,为高素质兵员顺利入伍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刘振立代表:在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不断提高军队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这是很有必要的。具体到推进陆军部队转型发展,我认为,应当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优化力量结构,逐步推进陆军部队的轻型化、立体化、模块化、多能化。

  占国桥代表: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突出反映民意、解决民生,77处谈到改革,反映了党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国防费较去年增长12.2%,这个增幅是很不容易的,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力支持,也为军队投身强军实践提供了坚强保障。

  马秋星代表:报告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实事求是,特别是对当前国家和经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敢于揭短,勇于担当,充分体现了我党求真务实的作风。期盼党和政府在谋民生、解民忧上持续用力,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取得新进展,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郎剑钊代表:随着军事领域与经济社会领域的交叉融合程度日益加深,军民通用性共用性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军民融合体制机制、法规政策不够完善的问题也日益凸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受到了制约。建议国家在制度设计上要突出公共利益与部门、企业利益的结合,实现军民融合的责任驱动与利益驱动相结合。

  戎贵卿代表:近年来,随着新兴媒体的快速发展,网上涉军信息增多,一些缺乏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的网络媒体,对信息发布监管不严,影响了军队形象和声誉。建议从国家层面搞好规划设计,规范军地双方管控涉军信息相关事项。

  刘从良代表:推进依法治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此作了重要强调。这些年,通过大力推进法治建设,政府法治工作能力明显提高,司法公正水平有了进步,群众合法权益有了更充分的保障。但是目前,我们的司法公信力还有待提高,需要各级政府带头维护法律权威。

  郝高潮代表:国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提高国家战略投送能力、保障部队快速机动、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目前在统筹规划设计、对接国防需求、后期管理维护等方面还存在诸多矛盾问题。建议加快推进国防交通立法工作,在国家层面建立国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常设机构,以便在更高层次统揽国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邓佑标 李建文

【编辑:姚培硕】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