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俄媒:伊朗装备大量中国武器 具有很强作战潜力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7月23日 10:4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伊朗空军现状揭秘:同时装备大批中美战机(组图)

  据俄罗斯星球网7月21日报道,伊朗军队的军事技术装备五花八门,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多种中国产品。尽管民族国防工业系统水平较低,但是伊军仍然拥有较为显著的作战潜力。

  伊朗军事体系独一无二,军有中军,既有从国王时代保留至今的传统军队,也有在1979年德黑兰革命后建立的伊斯兰革命卫队。而且无论是传统军队,还是伊斯兰革命卫队,都有自己的陆军、海军和空军。伊斯兰革命卫队履行“第二军队”,同时兼任内卫部队的职能。

  目前从作战技术装备角度来看,伊朗军队是世界上最为折衷的部队之一,既有从国王时代保留下来的美国、英国和法国武器,也有两伊战争期间及之后供应的中国和朝鲜武器,还有战争期间及之后从苏联和俄罗斯购买的苏、俄武器,以及从叙利亚、利比亚和朝鲜转手采购的武器,和仿制外国产品的国产武器。大部分武器装备都已老旧,而且许多西方武器还面临零配件和弹药缺乏的问题。

  现在伊朗军队最新型武器多是国产装备,德黑兰在很大程度上重复着中国几乎仿制自己喜欢的所有外国武器的实践,但是伊朗国防工业系统的科技实力和生产能力要远远低于中国军工企业,因此大部分国产武器装备质量非常低,只能少量装备伊朗军队。当然,国际制裁也对伊朗军队产生了负面影响,迫使其只能和同样遭受制裁的朝鲜进行合法的军事合作。

  在和伊拉克的战争中,伊朗军人表现出的作战训练水平非常低。至于在从那时起到现在的四分之一世纪之内,伊朗军队在此方面是否发生了根本性的好转,还值得严重怀疑。 由于伊朗军队在同伊拉克的战争中的具体损失不够明确,现在伊朗作战装备的技术状况、军工系统的生产能力、武器装备数量等数据都只能大概估计,而且有关伊朗军队组织结构,特别是陆军方面的情报信息并不完全准确可靠。

  伊朗陆军分为北、西、西南、东4个地区司令部,大多数部队驻守西部地区。陆军编成总共有5个坦克装甲师、3个机械化师、4个步兵师、1个坦克装甲旅、6个炮兵旅。还有强大的机动部队和特种部队,包括1个空降师、1个空降突击师、2个空降旅、4空降突击旅、1个特种突击旅。

  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编成中有26个步兵旅、2个机械化师、2个坦克师、16个步兵团、6个坦克装甲团、1个防化团、1个心理战团,以及其他10个大队(导弹、防化、通信、防空和工程大队,外加5个炮兵大队)。

  武器装备包括“通达尔”战术导弹,最多30套发射装置,150-200枚导弹,射程可达150公里,是中国在“红旗-2”防空系统地空导弹基础上研制而成的M-7导弹的仿制品,而“红旗-2”则源自苏联S-75防空导弹系统系统。

  伊朗坦克型号非常多。最先进的是480辆苏联T-72坦克和大约150辆以T-72为基础的国产“佐勒菲卡尔”坦克。还有无数老旧坦克,包括250辆英国“奇伏坦”坦克、75辆苏联T-62坦克、150辆以T-62为基础的朝鲜“天马虎”坦克、540辆苏联T-54/55(包括伊朗改进的200辆“萨菲尔”)坦克、220辆中国59式坦克、250辆中国69式坦克、150辆美国M60A1、168辆M48和170辆M47坦克,另外还有110辆英国“蝎子”轻型坦克和20辆以其为基础的“托桑”国产坦克。

  陆军装备189辆巴西EE-9装甲侦察车、623辆苏联BMP步兵战车(210辆BMP-1和413辆BMP-2)、大约700辆装甲输送车(将近250辆美国M113A1、150苏联BTR-50、150辆苏联BTR-60和140辆国产“博拉格”)。

  自行火炮包括60门苏联2S1及其伊朗仿制版“拉德-1”型122毫米炮、180门美国M109及其伊朗复制版“拉德-2”型155毫米炮、30门朝鲜M-1978型170毫米炮、30门美国M107型175毫米炮、30门M110型203毫米炮。有2200多门牵引式火炮和5000门迫击炮。还有多管火箭炮,包括7门老旧的苏联BM-11、100门BM-21“冰雹”以及50门伊朗复制品“努尔”型122毫米炮,700门中国63式以及600门伊朗复制版“谢哈布”型107毫米炮、10门国产“黎明-3”和9门朝鲜M-1985型240毫米炮。

  另有几千套反坦克导弹系统,包括美国“陶”式及其伊朗复制版“图凡”、苏联“婴儿”及其伊朗复制版“雷霆”,以及苏联“巴松管”、“竞技神”反坦克导弹。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