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海上武装力量要求增加舰艇 称世界已变得更危险

2015年03月16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上武装力量方面公布了新的未来作战总体计划。该计划对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以及海岸警卫队如何设计、组织与使用海上力量保卫美国安全做了阐释。

  来自海上武装力量方面的确切消息称,当今世界已变得更加危险,海上武装力量需要增加预算,以对其舰队进行扩充与更新。

  3月13日,海军作战部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上将、海军陆战队司令官约瑟夫·邓福德上将以及海岸警卫队司令官保罗·朱昆夫特上将发布了最新一版海洋战略,对2007年的文件(即《21世纪海上力量合作战略:推进、参与、常备不懈》)做了更新。

  3月13日,格林纳特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表示,新的战略寻求“对海上力量做出定义”。它可以回答这样的问题,即“我们关注的究竟是什么?”

  该文件同样会给决策者留下这样的深刻印象,即尽管舰队规模持续削减,美国海上力量依然承担着新的责任与任务。海上武装力量高层坚持要求增加舰艇。本版战略建议在2020年之前,将海军一线部署的舰艇从目前的97艘增加到120艘。舰艇总数包括今年年底之前在西班牙部署四艘反弹道导弹驱逐舰以及在关岛增加一艘攻击型潜艇。到2020年之前,海军在中东地区的存在将从30艘舰艇扩充到40艘。

  本版战略的发布正值美国国会就奥巴马政府2016年度预算申请展开热烈讨论之时,奥巴马政府的预算申请要求大幅增加国防部的开支(大约比国会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所允许的上限高350亿美元)。国防部官员表示,本次计划并不是为支持总统的预算申请而专门发布的,但该文件显然是为影响决策层而撰写的。

  海军方面曾声称,如果国防部遵守法律授权的开支上限,海军舰队将缩减到260艘舰艇。海岸警卫队人数则可能从2012年的峰值(202000人)缩减到175000人。海军官方称,目前的舰队规模(275艘舰艇)不足以维持全球态势。

  根据新版战略,海军与海军陆战队“必须维持300艘以上的舰队规模”,这其中包括11艘航母、将14艘弹道导弹潜艇替换为12艘新型SSBN型潜艇,以及33艘两栖战舰。海岸警卫队则需要部署91艘国家安全巡防舰、近海巡逻舰以及快速反应巡逻舰。

  美国海军战略与政策主管威廉·麦奎林少将在国防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新版战略是基于对拨款削减以及海上力量需求增加的理解形成的。本版蓝图“考虑了全球安全环境的变化、新的战略指针以及变化的财政环境”。

  本版海洋战略带有海军作战部部长格林纳特的鲜明烙印,格林纳特于2012年开始对海洋战略进行更新。邓福德与朱昆夫特则于2014年作为其部门主官加入此项工作。格林纳特表示,他有意推迟了文件的发布,“以保证(邓福德和朱昆夫特)完全参与工作”。

  麦奎林认为,在之前的舰队指导手册中,格林纳特一直强调“作战”是第一位的,这一点也反映在本版战略中。威胁国内与国际安全的因素变得更为复杂与迫切,例如伊斯兰国、朝鲜与伊朗持续的武力挑衅、俄罗斯的扩张以及日益复杂的赛博攻击。战略坚称海上力量“依然是美国国家安全的基石”。

  值得注意的是,本版战略引入了一项被称为“全方位进入”的新能力,以保证“海上、空中、陆地、赛博空间以及跨电磁频谱的行动自由”。麦奎林称,所有武装力量都将接受此种能力培训,并在意识中具备这种能力。“此项能力强调军队在进入战场环境以及执行作战任务时所面对的挑战”。

  麦奎林表示,作为与之前实践的区别,海上武装力量方面在新版战略中特别列出了他们需要的装备。这是格林纳特推行更为智能化的海军战略的标志。他认为,“战略应尊重财政环境,我们为战略研究人员构建了各类法典的基本框架。他们确定自己了解战略与预算之间的联系。”

  三大海上武装力量都坚称,自己面临在舰艇数量减少的情况下维持相同等级的前沿存在的压力。麦奎林表示,“当我们有450艘舰艇时,我们可以在前线部署100艘。而现在我们讨论的是在2020年将前线部署的舰艇从97艘增加到120艘。我们认为我们至少需要300艘舰艇”。

  海军陆战队方面对此表示同意。海军陆战队未来作战指挥部主管兼海军陆战队作战实验室司令官凯文·基利亚准将称,“我同意我们舰艇数量不足的观点”。

  基利亚表示,多年以来,海岸警卫队都宣称他们需要33艘两栖战舰以执行全球任务,而“如今我们只能用区区20艘舰艇来兑现我们的承诺”。他还称,新版战略高度评价了海军陆战队提出的若干项“变通”措施,这些措施旨在减少任务成本,例如使用非传统舰艇,以及建立比传统的海岸警卫队远征队规模小很多,但依然有能力对危机做出快速反应的特种作战部队。基利亚认为,打破现行的、经过精心设计的部队结构,“在纸面上看来不错,但执行起来很难”。

  基利亚驳斥了新版战略是一厢情愿的说法,他表示,“新版战略不是需求清单,我们有权保护美国的前沿利益。除非需求有变,否则我们肯定需要一定量的舰艇。如果我们不能得到足够的支持,我们就需要反思这个国家对人民做出的承诺”。

  海岸警卫队负责反制措施的司令助理彼得·布朗少将表示,海岸警卫队的装备同样存在不足。目前海岸警卫队最大的采购项目是用近海巡逻舰取代现役的中等续航能力巡逻舰。海岸警卫队正在寻求国会支持,以完成八艘国家安全巡防舰、58艘快速反应巡逻舰以及25艘近海巡逻舰的采购。

  新版海洋战略承认,美国的资源将会减少,海上力量需要寻求外国盟友的合作。文件提到了北约海上集体行动以及参与国际演练的重要性。文件还包含一份机密附录,对全球威胁进行了更详细的讨论。(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谢忱)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