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亚每日限发环保标志100个 市民遭遇黄牛党

2012年08月31日 14:2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众多办理环保标志的车主(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一车主自发指挥其他车主有序排队(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3点之前,国土资源局门前都会聚集着大量排队的市民,等待拿排号以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志业务。连续排了两天,昨天起早排队才办理了业务……”8月30日,南海网记者接到杨先生投诉称,三亚环保局连日来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志工作效率低,一天仅发100个指标,而且在该局门口出现了黄牛党,给黄牛党一些费用后,便能帮车主拿到指标。

  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志排“长龙”市民争先恐后取号

  下午2时40分许,记者来到三亚市国土资源局,虽然该局还未到工作时间,但是等待号的市民已经排了近40米的长龙。“我中午12点多就来排队了,前两天来看了一下,下午两点不到,人就排满了,所以我今天特意提早来的。”排队前十位的符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便来办理业务了,但是无功而返,原本以为环保标志办理并不复杂,却没想到要排上这么久的队。

  记者在现场听到,不少市民喊出“排好队,别插队啊!”原来是有些市民眼看取号无望,开始徘徊在队伍中间,希望能够找到认识的人能够混入队伍当中。

  由于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门口场地有限,前来办理环保标志业务的不少市民又将机动车停至该处,加之排出的队伍,使得原本并不宽敞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门口更显得十分拥挤,给进出国土局的车辆造成了极大的不便,甚至影响到河东路来往行驶的车辆。

  每天限量放号100个“黄牛党”出现引市民争论

  记者在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公告栏贴的告示上看到,该部门作为三亚机动车环保标志的发放单位,对环保标志的发放实行限量放号制度。每日分别于上午8时及下午5时开始放号,上午和下午的放号量分别为50个,即整日的放号量为100个。

  面对这样的办理程序,很多市民心生抱怨。“今天看来又晚了,估计办理不了。一天一百个太少了,我每天都要上班,哪有这么多时间排队,总不可能天天请假来排队等着拿号吧。”排在靠后位置的周女士称,由于经营着一家店面时刻需要照料,她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用来排队,为此,她几乎很难排进队伍的前50名。

  “听很多市民讲,三亚将来会开展查车工作,估计这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前来排队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志的原因。”周女士告诉记者,如果排到比较后面的话,会有一些人走到你身边问你要不要号,但是一个号需要150-200元,因为不想便宜这样的人,所以没有买。

  “大部分人上午下午都要上班,哪里有什么时间排队。上班迟到不仅领导对你印象不好,还要扣工资。要是真有卖号的,我还真愿意花点钱买个排号,可是我没有看到啊。”冯先生称却称自己能够接受这样的价格。

  “昨天还有卖号的黄牛党呢,不知为何今天没有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增加机动车环保标志的办理量。”周女士称。

  下午,记者以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志市民的身份排在队伍后部,试图寻找黄牛党,但是,经过近2个小时的等待,却并未发现黄牛党踪迹。

  国土局回应:有资料车主才给号9月1日起办理环保标志将收费属谣言

  对于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志每天限制100个号码,有市民反映出现“黄牛党”的问题,记者随后采访了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污染防治科雷科长。

  “就是担心出现黄牛党,我们派发号码时非常认真。”雷科长告诉记者,虽然每天只派发100个号码,但并不是只办理100个业务,如果工作人员办事效率较快的话,办完这100个号码之后,还会再帮没有拿到号的车主办理。而且,为防止出现居心不良的卖号“黄牛党”,他在派发号码时,只有看到车主拿着车辆资料才派发,没有资料的一律不给。“当天上午就有三个人没有拿资料站着排队,虽然排的很靠前,但是,并没有领到号码。”雷科长称。

  “因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志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近日,之所以前来办理环保标志的车主日益增多,大多是听取了9月1日起办理环保标志要收取费用的谣言。”雷科长称,“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志是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没有时间限制,车主可以随时来办理。”

  雷科长提醒车主:不要轻信收取费用的谣言,并且,办理环保标志没有任何时间限制,一直到今年年底,三亚不会检查机动车环保标志。如果常去海口的机动车,需抓紧办理,因海口4月份已通知办理环保标志,今年之内可能会检查。三亚有三个办理环保标志点,车主不需仅选国土局办理。(南海网记者马伟元)

  三亚三个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点:

  1、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信息中心地址:三亚市河东路

  2、三亚永成机动车检测中心地址:三亚市迎宾路永成机动车检测中心

  3、三亚汇鑫机动车检测中心地址:三亚市迎宾路528号(迎宾路与学院路交叉口往吉阳方向1公里处右侧)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