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菲特”影响江浙沪今仍有大雨 京沪间6架次航班取消

2013年10月08日 15:1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受“菲特”影响 上海暴雨警报提至最高红色级别 温州损失36.6亿元 杭州西湖扩容1/5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已于昨日1时15分在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减弱,残余环流造成的强降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今晨预警,今日江浙沪仍有大雨。

  受强台风“菲特”影响,浙江省温州市因灾死亡2人失踪4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36.6亿元。上海50余条马路积水,600多户民居进水。

  杭州灾情较重的苍南、平阳、瑞安三地,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停课,上海市教委紧急通知,今早学生延迟到校不做迟到处理。

  江浙沪今天仍有大雨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已于昨日1时15分在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浙江、福建等地迎来大到暴雨。由于“菲特”继续减弱,残余环流造成的强降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受“菲特”及其残余云系影响,7日8时至8日6时,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和东部、江西中北部等地降雨50-150毫米,江苏东南部、上海北部、浙江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200-280毫米,浙江北部局地达300-620毫米。

  部分中小学停课1天

  台风“菲特”带来的影响仍在继续,今天浙江、上海、等地仍有大雨。上海市教委昨晚发布紧急通知,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今天上学途中务必注意安全,如因暴雨延迟到校,学校将不做迟到处理。今天上午,上海市教委相关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市政府有关要求学校停课的通知,中小学正常上课。

  浙江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参照气象部门台风信息和当地政府具体要求,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迟上课或停课。目前宁波余姚,鄞州等地区教育局宣布今日停课。

  温州市目前灾情严重的苍南、平阳、瑞安三地已经决定10月8日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杭州市由于积水严重,为避免触电事故,当地已关停部分路段路灯。今日杭州主城6区中小学幼儿园放假1天。

  京沪航班大面积延误

  今天上午,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台风对首都机场前往上海、杭州等东南城市航班造成一些影响,首都机场飞往上海的航班大部分出现短暂延误,延误时间多在半个小时左右,但是有两架上午航班推迟到下午起飞,三架次下午航班也已经取消。

  10点到中午,从上海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四个航班均显示延误状态,下午的三架次航班也已经取消。

  上海泵站全力抢排

  降雨致西湖昨日扩容1/5

  西湖里的锦鲤,上了人行道;九曲桥,只剩下桥墩;风雨飘摇中的集贤亭,“浮在”了水面上……

  昨天一天微博微信上,西湖的“泽国照”成了这场大雨对杭州影响的最佳注脚。

  圣塘闸每小时泄洪6万多立方米水量,“火力全开”,即使这样,西湖水位还是从6日的黄海标高7.18米上升到昨日的7.45米。

  “西湖原本就承担为杭州这座城市蓄洪调洪的功能。”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陈琳指了指六公园附近的西湖水位,“比如这个位置,水位就比地面低30厘米。有一张网上的图片,看上去南山路的水跟西湖水持平,很多网友看后就惊呼,‘西湖漫出来了’……其实,这正是南山路的路面积水在往西湖泄洪。”

  截至7日15时,24小时内圣塘闸泄洪153.8万方;西湖水位上涨27厘米,也就是纳洪175万方。两个数字相加,合计约吃掉杭城洪水约330万方,超过五分之一个西湖。

  温州损失36.6亿元

  大暴雨整夜未停,哗哗的雨声在静悄悄的夜间更是响亮。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服务官傅易8日早晨对记者说,上海已把暴雨警报提升到最高等级的红色,估计要到8日晚间降雨才会逐渐减弱。

  降雨造成上海全市50多条段马路积水10至20厘米,30多个居民小区积水5至15厘米,600多户民居进水5至10厘米。由于正值天文大潮,内河水位普遍超警戒,一度造成上海桃浦河沿线排水泵站被迫停泵,加重了普陀等地的积水。目前,全市各排水泵站正全力抢排。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菲特”给闽浙两省造成的损失,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

  据《温州日报》报道,强台风“菲特”肆虐,受其严重影响,因灾死亡2人失踪4人,其中温州市因灾死亡1人,因公防台巡查死亡1人;另有瑞安市3人触电非因灾死亡,洞头县状元岙深水港码头两人失踪联系不上,苍南县霞关两人失踪联系不上,直接经济损失36.6亿元。

  “丹娜丝”逼近浙江

  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24号超强台风“丹娜丝”已于7日23时减弱为强台风,今天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我国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大约475公里的东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0.5度、东经127.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8百帕,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文/记者 王婷婷 蒋桂佳

  部分综合新华社、《温州日报》、《钱江晚报》

【编辑:张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