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州空气质量持续3天为良 将启用流动应急车监测

2013年11月25日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参与互动(0)

  昨日,省环保厅召开效能风暴行动民主评议工作质询会,主质询人和其他民评代表共提出13个问题,省环保厅均作出了正面解释和回答。经过质询和测评,民评代表、服务对象和环保厅系统代表对省环保厅效能建设工作满意率(含满意和比较满意)达99%。在质询会上,环保厅对近期兰州市的空气质量做了分析和解答。

  空气质量改善后兰州将适时解除预警

  质询会上,在被问到兰州空气质量近日走低时,省环保厅厅长王建中指出新疆地区沙尘影响和连日来静风天气是此次污染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兰州市在做好煤改气工程的基础上,又有力有效地抓了燃煤管控和大型车辆绕行等措施。最近兰州市按《大气污染应急预案》启动的应急预警,包括工业企业停/限产、车辆限行、施工工地停工等各项措施。兰州市政府将根据监测数据,在空气质量改善的条件下,按照相应标准和程序解除预警。

  北龙口物流部分项目未批先建已责令停工

  北龙口物流项目处于兰州市排洪道位置,受到普遍关注。据介绍,北龙口物流项目只是已获兰州市政府批复的大沙沟综合整治工程的一部分内容,最主要工程洪道治理工作实际上已经开工。已获批复的洪道治理工程按照50年一遇的能力标准进行设计,目前在建的物流项目均在符合洪道治理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实施。该物流项目有个别未批先建的,经兰州市环保部门现场检查,责令停工,限期补办环评手续。

  另外,关于中小企业环境监管以罚代管、以费代管问题,省环境监察局局长宋伟宏回答时指出,为排污费征收下达指标的做法属于违规。为做好此项工作,省环保厅今年提出了加强环境执法的意见,开展了专项稽查,并对稽查中发现问题的平凉、陇南两地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下一步,环境执法还将实行“全程信息化公开”,便于在更大范围内接受社会监督。

  

  原标题:省环保厅厅长在效能风暴民主评议工作质询会上透露——

  兰州空气质量若改善或解除限产限行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林娜 实习生 高枭)11月21日,省环保厅召开效能风暴行动民主评议工作质询会,主质询人和其他民评代表共提出涉及工作效能提升、北龙口物流中心项目、近日兰州空气质量连续走低等13个问题,省环保厅均做出了解释和回答。经过质询和测评,民评代表、服务对象和环保厅系统代表对省环保厅效能建设工作满意率(含满意和比较满意)达99%。

  -重要质询问题摘要

  ●兰州空气质量近日走低若改善或解除预警

  在被问到兰州空气质量近日走低时,省环保厅厅长王建中分析了多项数据,并指出新疆地区沙尘影响和连日来静风天气是此次污染的主要原因。

  此外,王建中还透露,最近兰州市按《大气污染应急预案》启动的应急预警,包括工业企业停限产、车辆限行、施工工地停工等各项措施,其中车辆限行给人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造成了不便。兰州市政府将根据监测数据,在空气质量改善的条件下,按照相应标准和程序解除预警。

  ●北龙口排洪道上建物流项目均符合洪道治理要求

  北龙口物流项目处于兰州市排洪道位置,受到群众普遍关注,省环保厅环评处处长白志红解释说,北龙口物流项目只是已获兰州市政府批复的大沙沟综合整治工程的一部分内容,其最主要的工程洪道治理工作实际已经开工。已获批复的洪道治理工程按照50年一遇的能力标准进行设计,目前在建的物流项目均在符合洪道治理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实施。

  [page title= subtitle=]

  原标题:污染指数降至92昨日兰州空气质量转良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李林娜 实习生 高枭)11月22日,兰州飘落今冬第一场雪,有效地缓解了连日来被污染的空气质量。当日,来自兰州市环保局的实况监测数据显示,兰州市空气质量为良,空气污染指数(API)从前一天轻微污染的112下降到92,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其中城关区空气污染指数为94,七里河区为84,安宁区为106,西固区为98,兰州新区为98,除了安宁区还维持在轻微污染外,其余几个区空气质量均转为良。

  [page title= subtitle=]

  两日飘小雪兰州空气质量持续为良

  今日起兰州及全省各地逐渐转晴,气温却要大幅下降

兰州街头,雪中路人行色匆匆。(记者 陈若梦/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李林娜实习生高枭通讯员王勇)11月23日,一场小雪悄然“做客”金城。同时,从22日到23日,我省大部普降小雪,庆阳局部出现暴雪。我省分别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据最新预报,24日起,兰州市及我省各地将逐渐转晴,但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下降6℃-8℃。

  兰州空气质量好转气温将大降

  11月23日正值周末,市民早晨起床后惊喜地发现,外面正飘着小雪,星星点点的雪花随着微风在空中飞舞,落地即化。马路上的行人也裹紧了棉衣步履匆匆。虽然整座城市还没有银装素裹的感觉,但飘飞的小雪拉近了城市与冬天的距离。

  据悉,当日兰州为微量降雪,气温在0.1℃-3.3℃之间。预报显示,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兰州小雪转晴,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7℃;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兰州晴,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6℃。

  22日-23日,随着冷空气到来小雪飘落,空气也湿润清新了,23日,兰州市空气质量继续为良,空气污染指数(API)为58,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其中,城关区空气污染指数为55,七里河区为58,安宁区为70,西固区为72,兰州新区为86。

  我省发布寒潮及道路结冰预警

  据实况监测,从22日8时至23日14时,全省普降小雪(雨)或雨夹雪(河东大部地区为雨转雪,陇南为小雨),多地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其中定西市局部地方出现大雪;庆阳市局部地方出现暴雪,最大降水中心位于西峰区,降雪量12.6mm。另外,金塔、鼎新出现扬沙。

  11月23日,甘肃省气象台也分别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4小时内,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定西、甘南、临夏、兰州、白银、武威、金昌、张掖等市州的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其中,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5-6级西北风;受降雪和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4小时内,张掖、定西、临夏、甘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及武威市东部、兰州市南部、白银市南部、陇南市北部等地的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

  今起转晴我省大部气温下降

  今日起,我省各地也将转晴,但是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据预报,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转晴,有4到5级西北风,祁连山区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平凉、庆阳两市有4到5级西北风。24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河西五市及平凉、庆阳两市有4到5级西北风。

  相关新闻

  环兰高速普现积雪结冰兰州公路总段除雪保畅

  又讯(记者 师向东 通讯员 武晓慧)22日至23日,受兰州及周边地区陆续降雪影响,环兰各条高速公路普遍出现积雪或路面结冰现象,尤其是兰临高速、巉柳高速、徐古高速满城-屯沟湾段等路面结冰严重,造成部分路段出现短暂压车。兰州公路总段养护中心立即启动防滑应急预案,从23日凌晨6时起组织人员上路作业,采取撒融雪剂和防滑料等方式,确保环兰高速各路段安全畅通。

  本次防滑工作共投入防滑人员121人,防滑车辆11辆,撒防滑料125m3,融雪剂14吨。截至10时40分左右,各路段结冰逐渐融化,堵车路段已经疏通,兰州高养中心管养的高速公路各路段安全畅通。

  [page title= subtitle=]

  兰州空气质量持续三天为良

  下一步兰州将启用流动应急车监测系统,并开展18小时空气质量预警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徐静雯) 经历过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兰州市的空气也变得清新了。从上周五至昨日,兰州持续三天空气质量为良,空气污染指数分别为92、58、94。预计今日空气污染指数123,为轻度污染。为了让兰州保持好天气,下一步兰州将启用流动应急车监测系统,并开展18小时空气质量预警,如遇问题紧急采取相应措施。

  城区优良天数270天同比增加30天

  据兰州市环保局数据显示,11月1日~22日,城区优良天数10天,轻度污染以上天气12天,其中中度污染以上5天。污染时段主要集中在11月14日~21日,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SO2小时浓度呈波动性升高趋势,浓度时高时低,表明工业污染源管控不到位,局部地区居民小火炉使用劣质煤行为未得到根治。在四个国控监测点位中,兰炼宾馆和铁路设计院二氧化硫浓度较其他测点略高,说明受电厂及周边污染源排放影响仍然较大。11月1日至15日进入采暖期以来,兰州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两项污染物日均浓度较2012年同期分别下降了61.74%、36.13%。截至11月22日,城区优良天数270天,同比增加30天。上周五至昨日,兰州市连续三天为良好天气,据兰州市气象局预测,今日兰州市空气污染指数为123(轻度污染)。

  流动监测车循环监测工业污染源

  兰州市下一步将严厉监管工业污染、全面控制低空面源污染、严防区域污染反弹等三大措施确保实现治污目标,坚决管住工业企业超排偷排,杜绝人为原因对环境产生的叠加污染。兰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环保局班子成员对四区两县驻区蹲点包抓,做到督查、执法、监管“三结合”,全方位落实冬防举措;进一步强化“一察三测”,兰州市环保局辞退所有临时招聘驻厂人员,现有执法人员一律轮训考核上岗;环保部门整合现有监测监控手段,实行环境在线监控平台、空气监测子站、流动应急车监测监控数据“三合一”,集中专门队伍研判数据对症施治,并开展18小时空气质量预警,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省环保厅在11月22日派驻10名环境监察专业人员,对兰州市五大重点排污企业共同开展驻厂监察。同时要限制工业企业排放总量,进一步落实限煤质、限煤量、限排放的“三限”措施倒逼三大电厂使用优质煤,另外还要“高限处罚”经销劣质煤炭的经营户。

  本周兰州天气晴好周末气温略有回升

  依据兰州中心气象台天气预报,受此次明显降雪、强降温天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兰州市天气以晴为主,气温-5℃~6℃;明天白天到夜间,兰州天气晴,气温-6℃~5℃。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4~5级西北风。11月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平凉、庆阳两市有4~5级西北风。同时,本周内兰州市天气均以晴天为主,到周末气温会有所上升。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