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ST超日遴选投资人流标 高薪招工或有玄机

2014年09月26日 08:5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参与互动(0)

  9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14年9月23日16时,管理人没有收到任何投资人提交的投标文件和缴纳的保证金,未能在上述期限内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投资人。

  对此,有“11超日债”投资者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最终若没有重组人介入的话,就要走下一步流程,或延期或清算。“因为管理人又不是债、股民,不会无限期耗下去的。”该投资者称。

  当天,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ST 超日,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暂时没有投资人进行公开投标,因为现在是管理人在管理公司日常事务,公司也只能等待进一步的消息。一旦有消息的话,公司将及时进行公告。”

  但与招标情况失败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公司近期在大量招聘员工,并且明确表示有加班工作的需求。这似乎是经营能得到持续的明确信号。

  高薪大量招普工

  *ST 超日的公告称,管理人欢迎有意向参与超日太阳重整的投资人与管理人联系,参照相关要求向管理人提交投资意向文件并缴纳相应保证金。管理人将结合超日太阳的实际情况对意向投资人进行综合考察,适时确定适格的投资人并签订投资协议,推进超日太阳重整程序进展。如有投资人参与超日太阳重整并签订投资协议,管理人将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有“11超日债”持有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公开招标失败并不代表招标失败,管理人还是可能继续接触相关重组方。

  “假如公司无重组方的话,那么近期公司总部公开招聘大量人员加班加点(招聘中指出12小时工作时间)赶单子的情况就无法解释了。”前述“11超日债”持有人称。

  当天,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大上海人才网看到,公司总部正在大量招聘员工,工作地点在上海市奉贤区,其职位月薪5000元以上,招聘人数200人以上。

  资料表明,大上海人才网是伍亿人才网(www.51rc.com)旗下面向上海地区的招聘网站,是上海最著名的人才服务网络平台。自成立以来,网站品牌和服务已被广大求职者和企业用户普遍认可。目前网站已发展成为上海地区最具权威的人才招聘网站。

  在公司提出的招聘条件中,最低学历仅要求初中以上,年龄要求18-40岁, 外地户籍,工作经验不限,招聘方式为全职,招聘岗位分别为普工、仓管、质检、操作员,其更新日期为2014年9月23日。

  在薪资待遇上,该信息具体内容如下:“底薪试用期14元一个小时,8-12小时做四休二(由于这段时间特别忙基本上班12小时),14×11=154/天154×26天=4004元,转正后底薪1820+全勤奖100元+绩效奖80-500元+生产奖金100-300元,加班费1500-2500元,中夜班津贴15元/天,加班费:正常工作时间(8小时/日)以外的均算加班时间;年终奖金:每年春节前按当年度工作绩效及整体贡献发放年终奖金3000~5000不等。此外,公司还包吃、包住、棉被厂里发。”

  当天,一家大型集团PR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按照该公司开出的招聘条件来看,工资待遇很好,对普工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之前,我们接触到的一些普工,有大专以上学历,但平均工资也就在2000-3000元左右。”

  超日债被认定有担保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历史上看,尽管沪深市场已有几十起破产重整案例,但最后大多是债权人和股东各做一定让步,即股东让渡部分股权,债权人豁免部分债务,最终这些公司都没有真正破产,而是通过豁免债务扭亏并恢复上市。

  同样,在*ST超日爆发流动性危机后,上海奉贤区政府等有关方面,一直在为公司寻找重组接盘的对象。

  上述债券持有人认为,也许有关方面正在等合适的时机揭开重组的“盖子”。“如果公司存在唯一重组方的话,唯一重组方在明知道没有其他竞争者的情况下完全可以选择不投标,可以等到后期方便时再露脸。”该人士称。

  2014年8月18日下午,在上海市一中院主持下召开的*ST 超日债权人大会上,74%的债权人表决通过了管理人提出的框架性重组提案,这意味着,下一步超日太阳财产处置工作将正式展开。

  截至今年8月15日,共有2312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为57亿元,已经超日确认债务为43亿元。而公司的账面资产为37亿元,其中应收账款为19.5亿元,很明显,公司已经资不抵债。在所有的债务中,普通债权为36.1亿元,有担保的债务为6.6亿元,税款债权为2181万元。

  对此,前述债券持有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让他们唯一略感宽心的是,超日债最终被放在有担保债权这一组里面,这样一来,最后的处置结果与无担保债权会有所差别。

  “超日债持有人申报债权的共计2114人,约占全部持有人的三分之一;申报金额6.488亿元,占全部债券总量的64.88%;户均持有金额约30万元。”该持有人称,“至于没有申报债权的持有人,按照最初的说法,没申报的除了不能参与表决以外,其他权利是一致的,但会延期偿付。”

  对于即将正式启动的财产处置,管理人此前称将继续开展海外财产调查,启动财产处置工作,希望各方全力支持重整进程,避免进入破产清算环节。

  另有媒体称,随着光伏行业景气回暖,光伏项目并购热潮也将逐步兴起。近期投资动作频频的保利协鑫能源有可能参与*ST超日重组。截至目前,协鑫集团旗下有两家香港上市公司,分别为保利协鑫(03800.HK)和协鑫新能源(00451.HK)。均为港股上市。 记者 晓晴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