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毕业生在家熬火锅送外卖 父亲称不啃老就行

2011年01月12日 15:24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子科大毕业的又咋个?开了家公司又咋个?

  最近生意秋哥在家头熬火锅送外卖

  一个电子科大毕业的大学生应该干什么呢?你肯定要说:“去搞IT噻。”NO,看看这哥们,30多岁的人了,班不去上,却在家熬火锅送外卖,而且还坐起公交车去卖。一天才卖出一锅,能挣啥钱啊?是不是有点太不务正业了?一个星期前,成都吃喝玩乐网上冒出一个帖子,楼主声称自己特别擅长整火锅,要面向二环路以内的成都市民搞火锅外卖。

  网上卖火锅

  说我贵?那打8折嘛

  发帖子的网友叫“55761248”,自称姓周,1月6日发帖《火锅外卖了!良心食品……》,声称自己从小就爱吃火锅,已经在家整了十年,特别擅长弄烧鸡公、火锅兔和肥肠鸡,大受亲友欢迎。近来闲得无事,决定在家搞搞火锅外卖,“想在屋头吃火锅的同学,可以提前一天给我打电话订,免费送上门。”

  “55761248”还开出四种火锅的价格,品种包括火锅兔、肥肠兔、烧鸡公、肥肠鸡,其中最贵的大份烧鸡公(5人份)300元,最便宜的小份火锅兔120元(3人份)。

  成都晚报记者梳理回帖发现,在1月7日第74个回帖之前,网友大多处于观望状态,“确实有点小贵啊。”“一分钱一分货,这么贵,自然有你的道理吧?”“帮顶。其实自己在家整火锅,确实不便宜。”“至少油料不会反复利用,不回收的嘛。”甚至有人提出让“55761248”上门操作,“这样看到更放心。”由于大多数网友觉得价格太高,“55761248”提出,凡在1月20日前订购的打八折,这下真有了生意。

  5天至少卖6锅 可以噻

  到了74楼,终于出现鉴定帖。网友“lsaturn”表示自己订了一锅尝了鲜,并给出评价:“味道不错,兔子很新鲜,肥肠煮得也烂……不过我要挑剔一些,给老板提三个建议:大料放太多,有点微微的苦味;骨头汤熬得还不够;放点番茄片在里面会更好。”111楼的“红色角马”也在吃后鉴定:“味道还是不错的,当然要赶那几个成名的馆子肯定是赶不到,但是肯定比外面大部分馆子味道巴适,而且比外头的卫生……”记者数了数,在回帖中一共出现了6个“鉴定帖”,也就是说,他在这5天中至少卖出了6锅。

  网下探访他

  自称从不加一滴香

  土鸡也是彭州专供

  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与“55761248”联系后上门拜访。他家住万年场花样年花郡小区。一出电梯门,记者就闻到楼道里有火锅香味,进家一看,饭桌上堆着熬火锅的各种药材和刚买回来的蔬菜。

  此人名叫周成成,戴个眼镜,很斯文的样子。他自称今年33岁,房门上贴着的大红喜字,表明他去年3月刚刚结婚的事实不假,老婆在一家医院上班。他本人则毕业于成都电子科大,此前做过长时间的销售,并和朋友搞了个做办公设备销售的公司,“说白了就是做串串儿生意。”

  “这段时间生意不好,我就想试一下这个能不能做。”周成成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弄吃的,专门学过火锅炒料,自己研究也有10多年了,平常弄来朋友吃了都说比外面的味道好,还建议他搞个专弄烧鸡公火锅兔和肥肠鸡的火锅店。“17种天然香料和9种中草药,绝不用一滴香、火锅红那些东西,土鸡也是彭州一个在菜市送货的朋友专供的。”

  周成成的厨房有点小,灶也只有两个火眼,一个用不加盖的高压锅熬汤,另一个锅则炒料,旁边的盆里给鸡码料。他当着记者的面熬火锅,一切娴熟,只不过出了点小意外:因估算失误,锅儿小了汤多了,不得不马上换锅。他说,八折后收96元一份的小份肥肠鸡,成本大概就要80元,所以挣不了多少钱,“如果每天多几锅,按原价收就好一点了。”不过他也有美丽的烦恼:要是生意好了,我这小厨房就弄不出来咯,只有换大厨房……

  傍晚6点,周成成要送一个小份的肥肠鸡到新华公园后门去,买主是网友,“送得最远的到过南门大桥,坐公交车去的。不敢骑电动车,万一车掉了就亏大了。”

  老爸有话说

  管他的哦 只要不啃老就行

  爸爸周天智是川棉厂医院退休领导,对儿子的“事业”并不在意,“现在路子宽,随便做啥子都要得。他们不愿意像我这样学医,喜欢自由的工作,我也懒得管,随便他做啥子,只要不啃老就行。”他还说,儿子从小就好吃,十来岁就喜欢在家自己煎饼吃,后来又弄上了火锅,家里做饭的事基本上他包了,“他弄的火锅确实好吃,明天他妹妹的朋友还要来吃。”(杨方毅 李祥云)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