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听证哥”从没投过反对票 声称不是坏人不为钱

2011年09月09日 10:09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接受采访时,石爱伟一直不愿面对镜头。 记者 李琪 摄
接受采访时,石爱伟一直不愿面对镜头。 记者 李琪 摄

  “6年来17次参加听证会,而且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这些我都承认,但我不是一个坏人。”

  作为一名消费者代表,石爱伟参加了9月5日举行的长沙“新增客运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他没想到,这次听证会上自己会成为媒体聚焦的对象。意外走红让他有点慌乱,事后他也一再躲避媒体采访。

  9月7日下午,经多方联系,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听证哥”石爱伟。

  【谈“出名”感受】已经两个晚上失眠了

  自9月5日晚上9时起,记者开始电话联系石爱伟,但直到7日上午,才正式和他联系上。

  7日下午1时,石爱伟终于现身,接受记者的采访。

  相比9月5日在听证会上的形象,当天的石爱伟显得十分憔悴,神情紧张,在沙发上坐立不安,讲话也结结巴巴。“我已失眠两个晚上了,吃饭也没胃口,这事对我影响太大。”石爱伟说,在家里父母一直在责怪他,不该出风头;出门碰到邻居,都来问是不是犯了什么事;甚至远在衡阳的亲戚,都打来电话问情况,自己根本就吃不好睡不好。

  “我不是个坏人”。石爱伟说,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市民。石爱伟祖籍衡阳,1983年随父母与弟弟一起来到长沙,一直居住在长沙县的泉塘社区;今年37岁的他,是个大龄单身青年,曾经参加过湖南某电视台的相亲节目,但最后失败。

  【谈事件影响】可能要换一份工作了

  十几年前,他曾在湖南湘华企业工作,换过多次工作之后,目前他在长沙某报社的专刊部担任编辑一职。

  有媒体说他的小区居民身份在社区没能查到,而“执行主编”参会的身份也系自封,石爱伟解释,因怕媒体的打扰,自己曾谎报了居住的社区,执行主编的身份确实是真实的。

  “听证哥”的事情出来后,石爱伟所在的报社领导找到了他,让他出面进行正面回应。“我有业绩任务。”石爱伟说:“现在大家都把我当坏人,当骗子,以后想联系业务, 只怕很难。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局面,那我只能换一份工作了。”

  “今后不会再参加听证会了,连工作也可能换掉。” 局面有些“难以收拾”,石爱伟很后悔,他担心这件事可能会改变自己的人生。

  【谈听证表现】17次听证确实只投赞同票

  究竟为什么,会在6年17次参加听证会?石爱伟说,那是因为自己确实热心城市的发展,每次有听证会就必报名;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多次被选上。

  成为了听证代表,应该代表市民说话,但石爱伟在历年的听证会上,只投赞成票。对此,石爱伟表示:“这些我都承认,确实没投过一张反对票。”不过,对只投赞同票的原因,他的解释有些含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