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患癌女教师去世 想捐眼角膜未能如愿[图]

2015年09月10日 11:5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林庆生前抱着女儿很开心。

  9月8日早上9时10分,28岁女教师林庆安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永远离开了她心爱的讲台。她瘦弱的脸上没有痛苦,嘴角含着一丝微笑。在这个有些凉爽的秋季,她是带着爱和温暖走的。“时光还在,你还在,就是简单的幸福!您若安好便是晴天。”林庆再也听不到网友的这些鼓励,但相信她会永远铭记在心。

  50万元捐款

  延续了生命

  林庆出生在江西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难以承担高昂的医疗费。林庆在她的抗癌日记中写道:“我要求不多,只希望能活到女儿小学毕业,希望能给她一点母爱。”

  “我们公司老总看了报道,很感动,想帮帮这个年轻的老师。”林庆的不幸遭遇经本报报道后,海口一家公司发动员工为林庆捐款。海口市教育局的领导多次到医院探望她,还送去慰问金。林庆的大学同学也设了爱心微信群,短短一天,在全国各地工作的同学就为林庆捐款1万多元。去年11月3日,海口26小学全校师生为林庆捐款13万多元。当接到这笔沉甸甸的善款时,林庆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之前全校师生已为我捐款6万多元,又再次捐款,是他们给予了我温暖,给了我力量。”林庆曾在海南师范大学2007级初教数学班就读,去年11月1日晚,她的10多位大学同学和老师在海口一家饭店为她庆祝27岁生日。同学为林庆捐款2万多元。大家纷纷鼓励林庆要坚强,勇敢地战胜病魔。看到久违的同学,林庆像个孩子一样兴奋。这个特殊的生日晚会让林庆感动落泪,正是一句句温暖的问候和充满爱的扶持,延续了她的生命。短短一个月,来自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向林庆捐款50万元。

  女儿满周岁

  她却离开了

  记者认识林庆是一种缘分。“我朋友林庆是一名老师,她今年7月产后不幸被查出患结肠癌,女儿才3个多月大,她舍不得女儿,你们能帮帮她吗?”去年10月25日,屯昌一名网友在记者的QQ里留言。记者这才得以结识了林庆。

  年轻漂亮的林庆是海口26小的一名老师。前年,她在南国都市报举办的“南国万人相亲会”上结识了现在的丈夫。不幸的是遭遇了病魔。正当她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绝望,而又对美丽的生命有太多不舍,对幼小的女儿有太多不舍时,她“希望能活到女儿小学毕业,能给她一点母爱”的心愿经南国都市报去年10月27日报道后,在省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新浪、搜狐、网易等网站纷纷转载,很多网友也纷纷在微信上转发。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广东等地的热心读者、网友纷纷献爱心。

  经治疗,今年春节后,林庆的病情有所好转。4月12日,记者来到海口府城林庆家。她正陪8个月大的女儿玩,小家伙长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咯咯笑。林庆满面笑容,她比以前胖了不少,精神状态也好。“我的身体恢复不错,但还是要经常去检查、吃药,不过没以前那么痛苦了。”林庆说。

  生命脆弱,病魔无情。今年6月初起,林庆的病情不断恶化,每天恶心呕吐,被父母送到海南省中医院治疗。“我肠里的肿瘤越长越多,把肠子都挤破了,医生做了补救,现在我舒服多了。但身上的癌细胞已经扩散,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7月16日,林庆对记者说。这个28岁的生命怎么舍得抛下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女儿而去?可不得不面对现实。“我很释然,也看开了!我的生命虽然不长,但我也收获了爱情,有了丈夫和女儿,也感谢父母和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好心人给我的爱。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没有你们的鼓励,恐怕我现在已经见不到可爱的女儿了!”林庆说,生命只有一次,但她的生命也曾经美丽过。

  9月8日早上9时10分,林庆离开了这个世界,她走得很安详。临走前,她交代了父母,要把她的女儿好好抚养大,并告诉女儿,是这么多好心人的无私付出和爱心接力,延续了她的生命,让她多活了近一年。

  想捐眼角膜

  但未能如愿

  林庆在抗癌日记中写道:“我受到了这么多人的帮助,欠下了这么多的人情债,我该如何去偿还呢?”

  “我能活到今天,已经很幸运了,非常感谢所有帮我的好心人!”7月26日,生命垂危的林庆告诉记者,她的病情继续恶化,时日不多了,她已经安排好后事,唯一的心愿是希望她去世后,把眼角膜捐赠给有需要的人。“这也算是我对社会的一点点报恩吧!也能减少我的愧疚。”林庆说这句话时,眼圈红了。

  “对于女儿捐献眼角膜的想法,我们很尊重她,也希望她能了却这个心愿。”林庆的母亲说。

  医生告诉记者,近一年来林庆已经做了20次化疗,她这个癌症晚期患者能活到今天,完全是靠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和乐观的心态。去世前,林庆打电话联系海南省红十字会,表示捐献眼角膜的心愿。她说自己受过很多人的帮助,也希望帮别人见到光明。遗憾的是,林庆捐献眼角膜的心愿未能实现。记者了解到,经医学检查,因林庆是癌症患者,且病情严重,未能符合捐献器官的条件。

  亲朋好友

  会照顾好孩子

  “林庆是我见过最坚强的女人!她已经无法进食,几个月都是靠输营养液维持微弱的生命,但她还是喜欢笑,经常跟我们讲笑话。”林庆的病友小张告诉记者。

  邓怡是林庆的同事,也是大学同学。林庆走了,她格外伤心。“林庆是个热心肠,对工作中尽心尽责,疼爱学生。学生们都很想念她,都盼着她早日回到校园。她就这么走了,真让人惋惜。”邓怡忍不住落泪。

  “2007年,我初到海南师范大学时,便认识了林庆。不高的个子,但活力万分,很快便使全班同学对她印象深刻。毕业后,林庆去了海口市第26小学任教,我则去了一家企业。大家都忙碌起来,但相处4年的感情是工作后所遇到的人和事都无法替代的。今年我离开海南回到成都工作后不久,便听到林庆患癌噩耗,如今她被病魔夺去了年轻的生命,真的希望这是一场梦。”林庆的大学同学段先生感慨万千。

  林庆的大学同学说,他们会继续关注林庆的女儿,帮助林庆的父母把孩子养大。 “非常感谢这么多人帮了我女儿!”林庆的父亲林大爷很心痛,他说自己从老家到海口照顾女儿几个月了,最终还是白发人送黑发人。他想通过南国都市报对许许多多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她最后对好心人说

  “这辈子我在世的时间不太长,但幸运的是遇上了太多的好心人、热心人,我感觉自己很幸福,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给我更多的信心与病魔对抗,感谢你们让我心里倍感温暖,更感谢你们让我能陪孩子到满周岁。”

  她的抗癌日记字字刺痛内心

  林庆走了,但之前她在病床上给女儿写的信,读起来仍催人泪下:“宝贝,你的出生给妈妈带来了巨大喜悦。请原谅妈妈很少去看你。每次见你甜蜜地睡着,妈妈就很开心,要是能一直看着你分分秒秒地成长,该多好。宝贝,妈妈身体不好,没有妈妈温暖的怀抱,没有妈妈的摇篮曲,妈妈对不起你,但妈妈会永远爱你。”

  “感谢我的同事,同学,朋友,是你们常给我打气,让我再次调整好心情。我告诉自己要好好活着,开心活着,为我的父母,为我的孩子。至少我坚强过,至少我努力过,即使不幸离开,也无悔了。”

  “现在回想,人真的身体健康就好,不要攀比,好好对待身边的人,学会感恩,学会知足。希望大家能以我为鉴,热爱生命!”

  替林庆感谢大家

  海口滨海九小一(3)班的师生家长捐款1万多元

  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的师生捐款2万多元

  海口26小学师生及家长捐款20万元

  海口一家企业员工捐款1600多元

  海口市团委发动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捐款2万多元

  海南省工商联女企业家委员会、美乐家海怡豪园团队、北京禅修爱心团队捐款4万多元

  海南省军区军嫂爱心团捐款4700元

  海南师范大学2007届初等教育学院数学班师生捐款2万多元

  海口市教育局捐款几千元

  林庆的初中同学捐款1万多元

  全国各地的读者、网友捐款10多万元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