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马拉松赛开赛在即 网上高价转让参赛名额(图)

Beijing Marathon tickets illegally resold at higher price

more>>

2015年09月18日 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和2014年的奖牌相比,今年北马的奖牌更有“含金量”(左图)

  北京马拉松赛将于本周日开赛,随着近年来该赛事的火爆,参赛名额也是“一票难求”。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近日网上开始出现北马参赛名额的转让信息,一个名额的“转让费”从500元到700元不等。由于今年北马完赛的奖牌镶嵌足金金章,因此参赛名额转让费定价较高。北马市场销售部一名工作人员称,不允许转让名额。

  转让参赛名额 售价500至700元

  “成功中签,因出差无法参加,转让女子名额一个。”最近几天,网上转让北马参赛名额的信息多了起来。此前,北马报名时间于7月20日截止,3万人的参赛选手名单已经确定。

  “我临时出差,没办法参加北马了。”大部分转让者声称因为工作或者伤病等个人原因,无法参加周日开赛的北马,因此将参赛名额转让。这些转让者表示,手上只有自己中签的参赛名额。另外,也有“售卖名额”的人自称拥有四个有待转让的名额,他解释说,这些名额都来自一个马拉松爱好者团队,团队中有四人因事无法参加周日的比赛。

  “这个参赛名额500元,这是最低价了。”北青报记者观察,一个北马参赛名额标价大约在500到700元之间。“你要纪念品吗?”一名将参赛名额标价700元的转让者称,她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而非黄牛,这次因个人事宜无法参赛,但本人非常喜欢北马的纪念品,如果有人只希望参赛而不需要纪念品,可以将纪念品留给她,她会将转让价格压低。她还表示,目前参赛名额购买的人很多,需要权衡一下再报出准确价格。

  含金纪念奖牌

  推高转让价格

  往年北马参赛名额转让的费用大多在500元以下,今年的价格有明显提升。北马官方网站公布的报名费为200元,为何此次在网上转让的参赛名额价格会飙升3倍左右?“奖牌含金只有今年有。”一名转让者解释说,今年跑完全程的选手将会得到一块含金的奖牌,纪念价值极高。据北马官方微博称,今年的北马完赛奖牌制作工艺堪比珠宝,其中镶嵌着足金金章。

  根据北马官方规定,本周四到周六,参赛选手将前往国家会议中心领取参赛物品,包括号码布、计时芯片、参赛T恤等。这些物品领取时都需要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代领也需要提交参赛者本人身份证件复印件。“这个我们会领的。”转让者称,购买者不需要担心,他们会本人或者托朋友领取包括计时芯片在内的参赛物品,随后约时间交给购买者本人。“ 几万人参加比赛,哪能忙得过来。”转让者说,购买者只需要携带领取的计时芯片和号码布就可以作为身份证明。“你完全可以参赛,只不过你的成绩是别人的而已。”

  官方购买保险

  转让名额无效

  北京马拉松官网称,参赛名额仅限本人参赛,不允许转让。北马市场销售部一名工作人员称,如果选手已经报名并中签缴纳了费用,那么若该选手临时有事不能前来,报名费用不会退还,也不允许转让名额。

  针对核实报名人员信息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在赛前领取马拉松相应装备的时候,北马对每一位选手会进行身份核实。而在比赛当天早上,参赛选手将汇集在天安门广场,在进入广场前会接受安检,并核对本人身份。另一名工作人员称,比赛当天选手需要携带号码布和芯片,凭芯片确认个人身份。

  这名工作人员提醒说,北马官方已经为所有参加马拉松的选手购买了保险,保险的名字均是选手本人,如果选手将比赛名额转让出去,一旦购买者身体出现问题,责任将自己承担。

  文/本报记者 杨琳 线索提供/马先生

  相关新闻

  本周末北京将举行两项国际赛事

  司法考试“撞车”比赛 出行需注意

  本报讯(记者 杨柳)周末两天,北京马拉松赛和国际铁人三项赛将先后举行,由于周日上午举行的司法考试开始时间是8时30分,与马拉松比赛部分时间重合,部分考生出行路线可能会与管制路线重叠。交管部门特别提示考生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特别是去往城西部和北部考点的考生要注意提前择路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周末社会车辆出行时,也要注意马拉松比赛的管制时段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司法考试时间

  与马拉松比赛重合

  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9日、20日(周六、周日)两天进行,考试时间为8:30至11:30,14:00至17:30。北京考区涉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昌平五个区57个考点。

  交管部门提示,周日考试时间与马拉松比赛重合,预计从20日早上7时20分开始,长安街、复兴门外大街、西三环新兴桥至花园桥南向北辅路、玲珑路、蓝靛厂南北路、万泉河快速路西侧辅路、海淀南路、知春路、学院路、学知桥至上清桥、京藏高速上清桥至北沙滩桥西侧辅路、林萃路等道路受马拉松比赛影响,将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广大考生需要注意提前择路出行或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马拉松比赛期间

  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2015年北京马拉松比赛的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内,终点设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此次比赛路线设置与世锦赛马拉松比赛不同的是,复兴门外大街、西三环新兴桥至花园桥辅路、学清路、京藏高速上清桥至北沙滩辅路等道路均在比赛路线中。

  由于比赛人数众多、路线长,城西部的复兴门外大街、西三环辅路、玲珑路、蓝靛厂路,城北部的学清路、京藏高速辅路、林萃路、奥林西路等多条道路在比赛期间会同时采取交通管制且持续时间会较长。

  西三环新兴桥至花园桥南向北辅路、玲珑路以及蓝靛厂南北路采取交通管制时,对西三环南段南向北、花园桥下路口双方向、航天桥下环岛、车公庄大街、增光路东向西、万寿路南向北、玲珑路西向东的通行有影响,南北通行车辆可以选择西三环主路、西四环通行,西部出城车辆可以绕行阜成路主路、莲石路和西外大街,特别提示上午前往玉渊潭公园的游客尽量绕行公园东门。

  学院路、学清路一线南向北方向交通管制时,对西直门北大街、学知桥下路口、北土城路、花园路、学院桥下辅路、成府路、六道口、月泉路的通行有影响,建议过境车辆绕行北三环、北四环主路、德外大街、京藏高速主路通行,也可以选择双清路通行。

  京藏高速上清桥至北沙滩桥北向南辅路、大屯路采取交通管制时,影响上清桥下辅路、清河小营桥下路口、石板房南路口(科荟桥下)、北沙滩桥下路口的通行,车辆可以绕行北四环主路、北五环主路、京藏高速主路、安立路等道路。

  国际铁人三项赛

  园博园周边分时段通行

  2015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定于9月19日、20日在丰台区园博园及周边道路举行。届时,周边相关道路将采取分时、分段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在周日的上午尽量减少自驾车出行,去往西部和北部城区最好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另外,行经比赛沿线各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请服从交通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沿比赛路线行驶的公共电、汽车在不影响运动员比赛的情况下,可靠最右侧机动车道行驶。交通管制路段恢复社会交通时间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比赛情况决定。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