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西破获特大贩毒案 货车司机为45万元运费卖命

2015年09月25日 15: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 

警方缴获毒品麻古

  警方缴获毒品麻古

  日常工作中,南昌警方在当地一个贩毒小头目家中搜出6000颗麻古。从这批麻古着手,警方一路追击,就此发现了这条从境外“金三角”途经云南至江西的贩毒通道。专案民警历时2个多月,破获一起由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省贩毒案,一次性缴获麻古37.2万粒,抓获5名嫌疑人。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这起案件也是南昌近两年来破获最大的一起麻古贩毒案。 9月24日,当记者来到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缉毒大队,37.2万粒麻古铺满会议室长桌,散发出的异香让人头晕目眩。“这次缴获毒品数量很大,20多个民警光是清点称重就花了近3个小时。”

  6000粒麻古揭开贩毒网络“冰山一角”

  今年3月,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中,南昌西湖警方抓获涉案嫌疑人文某。据警方掌握的线索,此人时常在娱乐场所小范围贩卖毒品。可是,当民警前往文某住处搜查时,竟缴获麻古6000粒,经鉴定这批麻古纯度较高。一个贩毒下线居然持有如此多毒品,这一异常情况立即引起警方高度警觉。

  通过对方工作,一个名叫黄某(在逃)的新干县男子“浮出水面”。顺着这条线索,警方发现黄某背后有一个十分隐秘的贩毒团伙,“团伙成员与云南毒贩长期联络紧密。”办案民警介绍,鉴于案情重大,经层层上报,警方抽调多警种骨干力量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全面深挖侦查。

  工作中,民警南下新干县开展调查,一个名叫“老陈”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尽管线索零散,侦查员最终梳理出嫌疑人交易链:毒贩从云南西双版纳“进货”,贩毒成员“老陈”、周某某、李某等人运作后交由下线文某等人贩卖。

  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老陈”、周某某、李某都是新干当地小有名气的社会人员,与常规贩毒人员不同的是,三人从不吸毒、不碰毒。这样的三个人怎么会与毒品扯上关系?专案民警经过步步深挖,一个叫周某(在逃)的男子出现了。 据悉,周某曾经在云南西双版纳做过生意,此人常年往返新干、西双版纳,人脉很广,认识不少当地贩毒人员。“老陈”、周某某等人找到老乡周某,几人合谋后决定“集资”数百万从境外买一大批毒品运到江西贩卖。

麻古摆满了整个会议桌


麻古摆满了整个会议桌

  新干毒贩与缅甸大毒枭“跨国合作”

  8月初,专案组破解了毒贩交易暗语,掌握到周某某和李某将找缅甸大毒枭大批购毒。掌握这一重大线索后,江西省公安厅立即将情况上报公安部,公安部将此案列为部督案件,指导江西、云南两地警方合力作战,挖出这个特大贩毒团伙。

  西湖公安分局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留守新干县继续对“老陈”等人进行监控,一路移师云南先期开展跟踪侦查工作。 前往云南的专案侦查组与云南缉毒总队、西双版纳自治州公安局缉毒支队取得联系,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经大量信息分析,掌握到“周大”帮助新干贩毒团伙联络到云南当地的一个毒品中介——车某,双方之间已经达成了协议:8月13日,贩毒团伙成员周某某、李某就会赶到西双版纳,该贩毒团伙的终极上线就是缅甸有名的贩毒团伙“瓦帮”的成员“李哥”。

  300万购得37.2万粒麻古 货车司机为45万元运费卖命

  随着线索的逐个落实,一条条重大信息被梳理出来——终极上线:缅甸毒贩团伙“瓦帮”成员“李哥”;云南中介人:车某;新干毒贩团伙牵头人:周某;新干毒贩:李某、“老陈”、周某某;运毒司机:朱某。

  在贩毒人员的协商中,新干贩毒团伙以300万元购得37.2万粒麻古,并谈妥交易地点。

  李某找到专门跑货运的老乡朱某,表示自己有一批货想运回江西。两人讨价还价后,谈妥运费。朱某透露,8月17日自己计划运输一车香蕉回江西。 经过与“李哥”沟通,涉毒人员决定8月17日晚进行毒品交易,同时将购得的毒品将以货车夹带的方式运到江西。

  2000辆大货车中排查目标 高速公路鸣枪示警逼停运毒车

  8月17日20时许,贩毒团伙将70万元现金预付款打给车某,由车某送到中缅边境给境外上线“李哥”。“江湖经验”丰富的“李哥”并没有出现,而是派来5名马仔把毒品带到边境,再由车某将毒品运至云南景洪。一旦确认交易时间,便驾驶货车前往景洪市曼弄枫区域接货。

  为了不被跟踪,狡猾的毒贩不停的变换交易时间和地点,一直到第二天上午10点,周某某突然通知车某在景洪江北停车场附近交易。当专案组民警赶到江北停车场时,发现这里停有两千多辆大货车,短时间要找运毒货车如同大海捞针。

  在不知道车牌的情况下,警方放弃了交易环节的抓捕行动,转而对运毒车辆进行摸排。专案组结合高速卡口、交通卡口监控,对近百辆货车进行综合研判,最终锁定挂着江西牌照的解放牌大货车为运毒车辆。

  8月19日,运毒车从云南西双版纳出发,经由湖南入赣,收网时机已经成熟。专案组分析认为,先期乘飞机回江西的“老陈”有可能在江西与湖南的交际处与运毒人员朱某碰面接货,于是决定在他接货时抓捕。

  为确保万无一失,专案组制定了四条抓捕计划:西湖刑侦、缉毒和直属机动大队抽调警力进行增援;对接高速交警对运毒车辆进行监控;兵分两路对毒贩“老陈”、运毒车辆跟踪布控;在湖南与江西交际处守候。一张无形的“大网”已悄然撒开…

  8月21清晨7时,装满香蕉的运毒货车驶离高速停留在芦溪收费站附近的服务区。这时,“老陈”、周某某、李某驾驶的车辆也按照警方的预想驶入芦溪收费站。不过,警觉的毒贩很快察觉到有人在跟踪他们,立即起了疑心。

  专案第一抓捕组在新干县收费站将自以为没有带毒就“万事大吉”的“老陈”和李某截获,当场缴获嫌疑人准备付给司机的31万元运费。

  第二抓捕组紧跟运毒车一路追击,而周某某和司机已经意识到被警方盯上,心存侥幸的他们在高速路上疯狂逃窜,路经新干时没有下高速,而是继续前行。面度疯狂毒贩的高危行为,专案抓捕组果断出击,多次鸣枪警告但对方依旧加速逃跑。

  最后,专案组三辆汽车分别从前面、侧面和后面夹击,最前方车辆上的缉毒民警再次鸣枪后,将手中冲锋枪对准了司机朱某,硬生生将正在高速上狂奔的大货车强行截停,成功抓获周某某、司机朱某,从其身上缴获部分运费11万元。 当民警们将货车驶离高速路开至安全处后,从车上香蕉里缴获整整两大麻袋毒品麻古,经现场清点共有62板(37万2千粒),净重35公斤,市场价值高达2000万元。

  云南中介想拿“好处费”自投罗网

  与此同时,专案组民警掌握到,云南毒品中介车某为了拿好处费,自驾潜入江西,于8月20日抵达新干县住了一晚。

  8月21日,当车某获悉这笔生意可能被警方发现后,立即掉转车头想逃回云南,但他的行踪早已被警方掌握。当车某驾车出现在萍乡时,被警方当场抓获,现场缴获毒资24万元。

  “这个案子目前是南昌地区一次性起获麻古(数量)最大的一次。这批麻古要是流向社会应该是危害很大的。”办案民警介绍,此案的侦破,成功斩断了一条麻古从金三角向江西销售的一个渠道。 目前,车某、“陈大”等人因涉嫌贩毒被刑事拘留,朱某因涉嫌运输毒品被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抓紧追捕之中。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