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劫匪冒充快递员抢劫美容院 逃跑路上两次换衣

2015年09月30日 09:34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 

劫匪冒充快递员抢劫美容院 逃跑路上3次转车两次换衣

  嫌疑人乘公交车逃跑 视频截图

  男子汤某大白天冒充快递员,进入一家美容店实施抢劫,抢走9张银行卡、3部手机和520元现金,还用刀子划伤了两名女店员。22日,市中公安分局民警在武汉将犯罪嫌疑人汤某抓获。“经查,汤某竟然还是一名公安部B级逃犯,曾于2010年8月在南京杀人。”

  【胆大妄为】 大白天冒充快递员入室抢劫

  “哪位?现在还不到开门时间呢。”11日8:30左右,位于经十纬一路口附近的一家美容店刚开门,迎宾铃就响了,店员小丽边收拾屋边问,“我是送快递的,有你们的东西。”说话间,男子汤某就上了楼。

  平时,小丽和另外两名女子一起在美容店上班,以为是同事买的东西所以就没在意。不成想,汤某刚走到小丽身边就原形毕露——拿出刀子架在小丽的脖子上,还恶狠狠地说:“别喊,敢喊我捅死你。”小丽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随后,汤某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绳子,让小丽把自己的双脚绑起来。小丽刚想反抗,左臂就被汤某划了一刀,顿时鲜血直流。由于怕再受到伤害,小丽只好自己捆上双脚。汤某将其关到一个按摩室内,又用绳子捆上她的双手,还在屋里找了毛巾塞住她的嘴。

  这时,小丽的另一名同事小玲来到美容店,汤某用同样的方法将小玲用绳子捆绑;8:50左右,另一名受害者小华也来到了美容店,汤某一把将试图逃跑的她拉回,然后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你们都老实点,我不想伤害你们,只要把钱给我就行。”说完,汤某从3人的包里翻出3部手机、420元现金,从一名受害者脖子上抢走一条项链。在翻出3人的9张银行卡后,男子又逼3人分别说出了银行卡密码。

  【疯狂逃窜】 逃跑路上3次转车两次换衣

  逃离现场的汤某拿着银行卡来到附近的自动取款机取钱。因3张银行卡中只有一张里面有140多元钱,遂汤某取走了其中的100元。

  取完钱的汤某来到经十路一站点乘坐117路公交车往西逃跑。汤某从营市东街站点下车后,跑到公厕内换掉了作案时所穿的灰色上衣,穿上了浅色的T恤;又扔掉了雨伞和黑布袋,换成了黑色挎包。随后,汤某乘车来到山东通讯城欲将3部手机卖掉。由于嫌价格太低,他没舍得卖掉3部手机,再次换衣服后,汤某乘车去了洪楼附近的暂住地——一处民房改造的旅馆。

  当天作案之后,汤某并没有在济南停留,而是在下午1:00多就乘火车去了泰安。狡猾的汤某为躲避警方的追查,在泰安下车后并没有继续乘坐火车,而是在下午5:30坐上一辆路过的长途大巴车去了武汉。

  据民警推测,汤某是因为知道坐火车要查身份证,而路过的长途大巴车不会查证件才选择了乘坐大巴车。

  汤某逃跑后,3名受害者慢慢挣开了绳子这才报了警。

  【天网恢恢】 抢劫犯原来竟是名杀人犯

  民警通过查看案发地附近监控,在公交车上的监控和汤某换衣服后的监控中,这才见到了嫌疑人的“真面目”。民警又根据监控追踪,最终找到了汤某的住处。据了解,汤某是在8月5日来到济南,用假名字进行了登记。

  9月17日,民警赶赴武汉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经过4天侦查,民警确认了嫌疑人活动范围——在一高校附近快餐店当送餐员。22日11:00多,提前布控好的民警将嫌疑人汤某抓获。随后,民警带着嫌疑人汤某来到其住处,搜出了作案时的衣服和抢走的3部手机。

  民警介绍,经调查发现,汤某竟是一名公安部B级逃犯:他于2010年在南京一足疗店工作时,因与他人发生口角杀了人。在潜逃期间,汤某一直用假名字四处躲藏,在江西的几个月时间内,还靠捡垃圾为生。

  市中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民警介绍,嫌疑人汤某在9月9日和10日两次到美容店门口进行踩点,每次都观察很长时间,掌握了3名女性受害者上下班的规律。目前,汤某已被市中警方刑事拘留。

  【罪恶之路】 从17岁开始就蹲监狱多次

  据了解,嫌疑人汤某今年39岁,老家在甘肃,家里有3个姐姐。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孩,平时被父母娇生惯养。

  汤某17岁时到深圳打工,当年跟随另一个人预谋抢劫时被抓,被判刑5年;2006年在天津打工时,再次因合伙诈骗被抓,又被判刑5年;2010年出狱后,其二姐把他介绍到南京一足疗店工作,当年因矛盾杀害一人后一直潜逃。

  民警介绍,汤某在潜逃的几年中,先后在江苏、江西、安徽等地作案5起,最多的一次抢劫1万多元。他专门选择美容店抢劫,其认为美容店工作的员工都是女性,胆子小也好控制。

  据了解,南京警方在以前发的协查通报中注明,汤某杀人逃跑后,民警在他的一个笔记本上发现,他杀人后曾写下“我今日杀人了,在今后的生涯中,我要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天”。民警介绍,汤某可能正是有了这样的心态,所以作案时才无所顾忌……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