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宜宾遭绑架首富住进医院 4嫌犯全部落网(图)

2015年11月18日 15:4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四川宜宾伊力集团法人代表章英启图片来源/伊力集团官网

伊力集团 图片来源/伊力集团官网

  四川宜宾被绑首富住进医院

  遭勒索赎金1亿 后被胁迫杀人 目前4嫌犯全部落网

  11月10日,四川宜宾伊力集团法人代表章英启遭绑架勒索,并被胁迫杀人。11日凌晨,章英启报案,4嫌疑人于当日相继落网。

  今天上午9时许,法晚记者从伊力集团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章英启目前住进了医院。

  最新进展 章英启目前住进了医院

  今天上午9时许,法晚记者联系上了伊力集团副总经理、公司共同出资人吴作平先生,他在电话中表示:“目前案子警方还在进一步侦查中,没有新的进展,章英启该工作就会去工作,该到公安机关报到就报到,目前没有其他安排。”

  随后法晚记者联系上伊力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章女士,她简要介绍了一些章英启的近况:绑架事件发生,章英启被放出后,曾经来过公司一趟,然后就住进了医院。

  章女士说,伊力集团是一个大公司,目前公司的事务大部分暂时移交给了副总处理,小事由员工自行处理,碰上较为重要的情况,这才向章英启汇报,由他打电话进行指挥安排。“这件事对章总影响很大,毕竟他是一个受害者,现在他可能由家人陪同,正在医院治疗,家人对他进行精神安慰。”

  帖文 《 宜宾发生一起重大“绑架勒索杀人案”,赎金1亿!》

  犯罪嫌疑人刘强因经商亏损巨额资金,半年前邀约岳红、陈伟、冯治预谋对章英启进行绑架勒索赎金(章英启 男53岁 宜宾市翠屏区南岸雪绒花园小区 伊力集团法人代表)。于2015年11月10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刘强(男 39岁 宜宾县柏溪镇革坪村人)、岳红(男 43岁 宜宾市翠屏区邱场人)、陈伟(男 39岁 宜宾市翠屏区南岸凤凰村人)利用冯治(女 44岁 宜宾县柏溪镇人 同刘强情人关系)事前准备好的脚镣,在宜宾市翠屏区南岸雪绒小区电梯内,以喷辣椒水、捆绑手脚、捂嘴蒙眼的方式将章英启绑架至宜宾市翠屏区赵场镇一出租房内,并用自制手枪威胁章英启在2016年3月前交赎金1亿元,章英启迫于威胁同意后,4人威逼章英启对吉么阿果(女 23岁 凉山雷波马湖人 宜宾市翠屏区建设路一按摩店员工)以绳索勒颈的方式进行杀害,在杀害的同时,嫌疑人对章英启的杀人过程进行摄像记录作为威胁证据,之后将章英启释放回家准备赎金,章英启于11月11日凌晨4时许到宜宾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公安部门于下午1时许将4名犯罪嫌疑人陆续抓获,死者吉么阿果尸体已经被嫌疑人焚烧火化处理,缴获自制手枪1支,子弹50余颗。

  网帖曝两嫌疑人系情人

  新浪微博认证为“维他命网络”的网友,11月15日19时21分更新了一条格式转为图片的长微博,该微博的内容提示部分显示:“#宜宾身边事##维他命新闻#《宜宾发生一起重大绑架勒索杀人案,赎金1亿!》犯罪嫌疑人刘强因经商亏损巨额资金,半年前邀约岳洪、陈伟、冯志预谋对章英启进行绑架勒索赎金……”长微博正文当中,博主配发了三张图片,用了将近500字详细叙述了四名犯罪嫌疑人在什么地点、通过什么方式、如何绑架章英启的细节,文章同时还列出四名犯罪嫌疑人胁迫章英启杀害一名按摩女郎的方式、赎金数额,以及被释放后章英启报案的详情。

  在帖文当中,博主还专门列出了犯罪嫌疑人刘强和另外一名女性犯罪嫌疑人冯治是“情人”关系。而针对受害人的情况,文章最后表述称:“公安机关于下午1时许将4名犯罪嫌疑人陆续抓获,死者吉么阿果已经被犯罪嫌疑人焚烧火化处理,缴获自制手枪1支,子弹50余颗。”

  值得注意的是,该博文的配图是警方正在现场办案的图片,而博文所列出的所有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都有详细的姓名和家庭住址。

  被害人所在按摩店停业

  今天上午10时,法晚记者找到了警方通报当中所称的受害者吉么阿果所在宜宾市建设路一家名为“馨逸按摩”的按摩店。据隔壁的一家店面老板李先生介绍,几天前这家按摩店已经关门停业。

  李先生告诉法晚记者说:“隔壁的这家按摩店平时都是下午6点以后才开始营业。刚过完双11没两天,就看见两辆警车开到按摩店门口,从两辆警车上分别下来一名犯罪嫌疑人,手上戴着手铐,身高约1米7左右。”

  伊力集团系当地优秀民企

  记者在伊力集团的官网上看到了该公司的简介,四川宜宾伊力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经过多年持续稳定发展,公司从生产单一化工产品发展成为拥有紧固器材、水电资源开发、房地产开发、煤炭开发、贸易、高速公路建设等产业,是在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的多元化企业集团。

  集团下属多个子公司,2000余名员工,是宜宾市优秀民营企业。

  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产品远销欧洲、南美、中东、东南亚、韩国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记者 董振杰 陈威 朱顺忠 实习生张明明)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