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会嫌新一会嫌旧 挑剔的哥趁机假币掉包

2015年11月24日 09:3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警方收缴的三张假币

  这两天,合肥市民云女士和潘先生有些郁闷。搭乘出租车,掏出百元现金付款,不料的哥上演“掉包计”,真钞变假币。 11月21日至22日,两人先后报警。望湖派出所民警收缴3张百元假钞时发现,假钞质地粗糙,冠号和流水码均为G21F129956。昨日,的哥所属的合肥新亚出租汽车公司已介入此事。一名的哥承认给乘客假钞,被公司辞退,车主也受到处罚。运管部门和辖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一会嫌新一会嫌旧 挑剔的哥假币掉包

  11月22日17时许,合肥市民潘先生从安医二附院出发,搭乘一辆绿色出租车,前往望湖中路一餐馆吃饭。的哥40岁上下,圆脸平头。潘先生只顾玩手机,没留意车牌号。

  潘先生回忆,车行20多分钟,的哥提醒他目的地到了,计价表显示25元。潘先生从钱包里掏出一张百元钞递给的哥,的哥接过钱后,很快又把钱退给他,“这钱太新,我不敢要,换张旧点的。”潘先生接过钱,掏出张旧一些的百元钞递过去,的哥又说:“这钱又太旧了,还是给我一张新点的吧?”

  潘先生说,当时天已黑,加上付钱时朋友打电话过来,他急着赶场,就没分辨退回来的两张百元钞。“我又给了他一张一百的,对方找给我75元。”等潘先生下车,才发现的哥找回的两张百元钞票冠号和流水码竟都一样,是假钞。 18时许,潘先生报警。

  连续发生两起事件 女乘客拍下车牌号

  此前一天,合肥市民云女士也被一名的哥以雷同手法骗走100元。 27岁的云女士告诉记者,21日20时30分许,她从西二环十里庙前往宁国路罍街,搭乘了一辆黄色起亚出租车,的哥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 20分钟后,云女士抵达目的地,掏出百元钞票支付23元车费。“他说钱太新了,要求换张旧的。”云女士接过钱,掏出另一张百元钞票给对方。的哥又抱怨钱太新,要求换张旧的。云女士起了疑心,直盯着的哥的动作,“他规矩地退钱给我后,我又给了他一张百元钞,他找零给我。”云女士下车后,发现的哥先前退的钱手感粗糙,于是拍下车牌号。云女士去三家便利店验钞,验钞机均认证系假钞。云女士报警后,辖区派出所将假钞收缴。云女士拍下的出租车牌号是皖A85342。

  承认头脑发热犯错 一名的哥已被辞退

  辖区警方高度重视两起事件。昨日,民警介绍,三张假钞已被警方收缴封存,它们的冠号完全一样,均为G21F129956,摸上去质地粗糙。民警称,针对云女士举报的车牌号,警方已会同运管部门、该车所属的合肥新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并调查。潘先生未看清车牌,他和云女士举报的的哥是否同一人,有待调查。昨日,合肥新亚出租汽车公司分管安全的苏姓经理见到了皖A85342的车主和驾驶员。苏经理告诉记者,21日晚间,值班驾驶员姓王。交谈中,王某承认,他前两天收到了一张假的百元钞。当晚,他把云女士送到罍街后,找钱时一时脑热,故意把随身携带的百元假钞掉包给了云女士。“我真是一时糊涂,没想到女乘客把我的车牌号拍了下来。”谈及另外一起的哥掉包事件,王某说“真的不是我干的,我没有再坑过别人。”

  苏经理称,昨日,公司已对王某予以辞退,对车主约谈告诫并处罚金。“公司还将组织上课,对全体驾驶员进行诚信道德教育。”

  运管部门责令加强驾驶人员诚信建设

  合肥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说,《合肥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办法》并未对驾驶员使用假钱如何处理作出具体规定,建议乘客一旦遭遇类似情况,要保留证据并报警。合肥运管部门将责令各出租车公司加强驾驶员的素质和诚信建设。警方称,乘客收到假钱绝大部分发生在晚上,下车较急,没有索取发票。民警提醒,乘客一定要看清钱,并留下发票。

  警方介绍,根据法律,明知是假币的情况下,持有、使用假钞面额超过4000元以上的,可按《刑法》第一百七十二条规定追究刑事责任;面额在4000元以下的,警方可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人处15日以下拘留和5000元以下罚款。

  [相似之处]

  事发时间:通常在傍晚或夜间;乘客特征:行色匆匆去赶饭局;掉包借口:先嫌钱新又嫌钱旧;假币冠号:均为G21F129956;

  [最新进展]

  三张假钞已被警方收缴;一名掉包的哥昨被辞退;车主被约谈告诫并罚金;另一的哥是谁正在追查;出租车公司教育驾驶员;运管责令加强诚信建设。-安徽商报

【编辑:陈鸿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