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岁女童挂3楼窗外命悬一线 镇干部徒手接住

2015年12月08日 12:4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都安3岁女童挂窗外命悬一线 镇干部徒手接坠楼女童

  韦荣伟手指着当时唐唐挂在3楼的位置(画圈处)。

  都安 3岁女童被独自留在家,爬上窗台挂在窗外命悬一线

  镇干部 徒手接住坠楼女童

  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的3岁小女孩唐唐独自在家中3楼的房间睡觉,醒来后她从靠墙的床爬到窗户,挂在窗户外墙上。在唐唐掉下来的一瞬间,当地镇政府干部韦荣伟奋不顾身,徒手接住了唐唐,将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两人都安然无恙。12月7日,终于找到救命恩人的唐唐家人,带着她登门感谢韦荣伟的救命之恩

  危急万分 小女孩挂在三楼外

  11月22日上午10时许,在都安县百才新区的一家名叫“百才烫粉”的粉店里,因为是周末,还有很多人在吃着早餐。突然,正在后门埋头干活的粉店员工听到一个孩子的哭声。她循声望去,看到院子里一户人家的3岁小女孩唐唐,双手抓着窗台的边缘,整个身子挂在三楼的外墙上,眼看就要掉下来。

  粉店老板蓝芝耀得知后,立即和店里其他知道情况的客人跑到后门查看情况。蓝芝耀说,当时有人去敲唐唐家的门,但家里没有大人在,没人开门。大家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生怕唐唐坚持不住掉下来。

  当时,刚带着妻儿逛完百才公园的都安县安阳镇综治办副主任韦荣伟,也在粉店吃早餐,他听到粉店后门传来了一阵嘈杂声,还有人喊着“被子,被子”,当时粉店老板蓝芝耀正在叫着家里的人,赶快去拿被子接唐唐。

  韦荣伟说,当时喊话的人说的是壮话,壮话里“被子”和“打”的发音很像,他以为是有小偷被抓现形了。于是他跑到了后院一看究竟。

都安3岁女童挂窗外命悬一线 镇干部徒手接坠楼女童

  12月7日晚,韦荣伟在家中开心地从唐唐母亲手中抱过她。

  千钧一发 他一把抱住小女孩

  住在唐唐家隔壁的两户人家是唐唐家的亲属,但他们也没有钥匙,无法开门。有人跑到隔壁楼顶,想从楼顶翻过去救人,但没有成功。

  目击者说,唐唐家隔壁的一个老人从家里拿出一个梯子,靠在房子的外墙,想爬上去救人,可梯子没高过一楼,根本无法救人,而且如果唐唐掉下来,梯子上的人也会一起掉下来,只能作罢。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当时也没有时间去考虑什么了,就想着站在下面把她接住。”韦荣伟跑到楼下,站在唐唐的正下方,扎好马步准备接她。站在他旁边的,还有粉店老板蓝芝耀和另外一个在粉店里吃粉的客人。3人站好位置,抬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唐唐,时刻准备着接住她。

  “啊!”围观的人群发出了一声惊叫。唐唐坚持不住,从窗台上掉了下来。

  说时迟那时快,还没等众人看清,他们又再次发出一声惊呼,小女孩获救了。韦荣伟接住了唐唐,两人都安然无恙。

  唐唐坠落时头朝地,离地面只有二三十厘米,被站在下面的韦荣伟用双手接住。“老爸是个大英雄!”人群里,韦荣伟6岁的儿子不禁为父亲的壮举欢呼。

  韦荣伟说,当时他看到唐唐掉下来后,双臂相扣形成一个圆环,刚好就抱住了唐唐的腰部,把她死死抱在自己的怀里。他说,之前也看过新闻报道,有些热心人抬起双手接从楼上掉下来的孩子,都没有成功接住,所以他选择双臂扣成一个圆环来接。

  被韦荣伟接住后,唐唐过了好几分钟才缓过神哭出声来。看到唐唐并没有外伤,韦荣伟把她交给了她的亲属,让他们带去医院检查,自己则带着家人悄悄离开了。

  事后记者获知,唐唐之所以能从窗户爬出来,是因为3楼没有防盗网,且那个房间的床铺刚好靠窗。

  网友相助 女孩家人登门致谢

  韦荣伟救人时,周围并没有人认识他。

  12月7日,对于记者的到访,韦荣伟感到很突然。他觉得这只是一个平凡的善举。他说,事情已经过了半个月,回家后他双手疼了一个星期,虽然事后想想也有点后怕,但是当时那个情况他别无选择,不管能不能成功都要试一试。

  唐唐的父亲唐运明事后一直在寻找韦荣伟,想当面感谢他。“他每天都来我店里问一下,但是救了唐唐的好心人好长一段时间没来店里吃粉了。”蓝芝耀说,他也不认识韦荣伟,韦只是店里的一个熟客,唐运明交代他,如果看到韦荣伟,就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

  做饮用水配送生意的唐运明说,事发那天早上唐唐在家睡觉,他在离家几百米外的店里忙生意。在家看孩子的妻子看到小孩熟睡,就带着大女儿外出去买东西。结果,唐唐醒来就发生了意外。

  12月4日,有人把此事发到河池当地的论坛,唐运明跟帖留言,表示想找到韦荣伟当面致谢。有网友看到后,告诉了他韦荣伟的身份。

  12月7日晚,在安阳镇镇北社区主任唐丽川的帮助下,唐运明带着唐唐和妻子,一起来到韦荣伟的家中向他表示感谢。

  安阳镇党委书记蓝淞耀说,韦荣伟对救人一事的处理非常低调,他也是前几天才听说此事,对于韦荣伟见义勇为的善举,党委政府非常肯定,将适时进行表彰。(南国早报记者 蓝锋 文/图)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