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防盗门少装一门把手 60岁大妈每天爬墙进出(图)

2016年01月05日 11:24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 
防盗门少装一门把手60岁大妈每天爬墙进出(图)
 戚大妈就这样爬墙进出半个月 记者 陈中秋 摄

  一场误会 少装了一个门把手 60岁大妈爬墙进出半个月

  “阿姐,开门!”

  “门打不开的,你要爬围墙进来!”

  啥西?还有这种事体?

  戚女士在跨年夜去翠苑一区看望独居的姐姐,姐姐告诉她,北门打不开,要从南面爬墙进屋。

  戚女士一看,姐姐家的南面多了一堵围墙,1米高的墙体再加上大约80厘米的栅栏,近两米高,她脱掉大衣,踩着垫高的砖块,撸高袖子,爬上围墙,握着栅栏上的尖尖顶,颤颤巍巍地翻了过去,往事先放好的铁桶上踩一下,再下来。

  “我想新年到了,去看看姐姐,没想到,姐姐每天都爬墙出去买菜,已经爬了半个月了。”戚女士说,姐姐一个人住,今年60岁了,叫姐姐这么大年纪的人天天爬墙,真当是看不下去了,戚女士打进12345热线反映。

  每天早上爬出去买菜

  昨天下午1点半,小雨,我们跟戚女士约好,在翠苑一区的戚大妈家见面,她要帮姐姐把围墙的事情彻底解决好。

  我们来到××幢围墙外,戚女士把戚大妈叫出来,大妈精瘦,毛估估80多斤,大妈先把伞挂在栅栏的尖尖顶上,然后握住栅栏,双腿从两个栅栏的尖尖顶中间过,看得真捏把汗,但大妈似乎身手非凡,整个爬围墙过程对她来说已经轻车熟路,“墙不是很高,还可以!”

  “每天早上爬出去一趟,买菜,有时候我在外面逛一天才回家,这样就省得爬第二趟。”戚大妈说。

  我试着爬围墙,下雨天,围墙很湿很滑,一踩到上面就有点心慌,尤其还穿着棉衣爬的话,更不方便,一个不小心踩滑了,就有可能被带刺的栅栏,扎到腿上。

  过了几分钟,翠苑一区社区朱主任得知此事后也赶到现场,她也觉得不可思议,戚大妈作为孤寡老人,社区一直都很关注的,这次社区也很奇怪,大妈这么多天来为什么不到社区说一声?

  戚大妈又要爬围墙进门,朱主任双手抓住大妈,“哎哟,不行的,不要爬啦!”大妈坚持要爬,说,爬到现在已经很熟练了,朱主任扶着大妈,比大妈还紧张:“你抓牢一点……”

  防盗门没有门把手

  门打不开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还没弄明白,为啥戚大妈进出自己家,要爬围墙才行?

  事情是这样的——

  2006年,戚大妈买了这个只有21平方米的小套,本来都是从北门进出的,但她以前的房东,大概是为了利用空间,把北门封住了,并在南阳台开了一扇门,用作日常的进出。

  2015年下半年小区全面整治,60多幢房子的违章建筑被拆除,那些开了南门的居民,进出占用绿化带开了路,绿化恢复原状后,社区在南面统一砌了一堵围墙,他们都改回从北门进出,

  家家户户又要从北门出行,戚大妈家也有一扇北门,是去年12月19日统一装的,不过只装了一半,门是装上去了,但没有门把手,戚大妈虽然拿着钥匙,但觉得没有门把手的门打不开,12月20日,南面的围墙一砌,戚大妈感觉出不去了,就开始爬围墙。

  对于大妈爬墙一事,一开始,大家都把矛头对准了社区。社区朱主任觉得有点冤枉,她说,社区对戚大妈算是照顾的,本来北门要求住家自行恢复的,考虑到大妈是一个人住,社区就叫施工方买了扇防盗门,免费给她安装,但戚大妈一个人进出爬围墙,朱主任也是昨天才知道,“没想到好心办坏事了!”

  昨天朱主任一试戚大妈手中的钥匙,原来是可以从里往外打开的,但因为没装门把手,从外往里是开不了门的。

  装门师傅说

  不知道没有门把手开不了门

  既然门都装了,那为什么不装门把手?听说,是因为当时有点纠纷,戚大妈家的这扇门,装到哪边,都有居民有意见,门把手才没有装。

  戚大妈家隔壁住着一对老夫妻,屋里一位大妈委屈地说,“跟我们也不搞的。你看看我们门把手上装着一个塑料套,就是为了两扇门会碰到一起,我才装的……”

  平日蛮安静的楼道里,一下子热闹起来。

  社区朱主任现场当起了调解员,把邻居大妈的门关上,单独沟通。

  隔壁另一户范师傅也看不下去了,出来调解:“蛮简单的事情,不要搞复杂了!”

  戚大妈爬围墙的行为,让邻居范师傅也捏了把汗,“12月31日,我看到过她爬围墙,她一个人住,我们隔壁邻居都蛮照顾她的,我就提醒她真当要小心一点,我赶到社区去反映,正好是中午,社区人员都去吃饭了,没遇上。昨天我也告诉装门的师傅,叫他马上帮忙弄弄好。”

  范师傅知道大妈为啥要爬墙的前因后果:“大妈家装门的时候呢,为了防止两家的门碰到,隔壁提出,要么把门装在另一边,但装在另一边,又把楼梯通道堵住了,楼上的邻居有意见,装门的事就耽搁了。其实后来看到戚大妈在爬围墙,隔壁人家也不再计较门装在哪边了。”

  施工队装门的蒋师傅说,装门时因为有点不同意见,他暂时就没装门把手了,因为门把手一装,这个门就没法换了,他想等邻居意见统一了,再来装,就把钥匙给了大妈,但他不知道没有门把手,钥匙是开不了门的!

  昨天傍晚,施工队已经帮戚大妈装好了门。(都市快报)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