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巡视组向光大集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年02月04日 19:5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参与互动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向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向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向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集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月1日下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许传智、副组长李东序、顾勇、王贵平同志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许传智同志代表巡视组向光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唐双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11月3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光大集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情况。

  许传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光大集团党委认真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能够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但从巡视情况看,还存在党的基层组织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失之于宽、松、软,纪委存在“三转”不到位、查处不力、执纪不严问题。公款打高尔夫球、旅游、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单位选人用人制度建设滞后,存在“带病提拔”问题;有的下属企业风险管控较弱,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隐患。巡视期间,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许传智代表巡视组对光大集团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逐级传递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责,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严肃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立行立改。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增强集团管控能力,防范经营风险和道德风险。二是提升纪检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聚焦主业,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纠正纪律松弛,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认真核查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抓住典型案例集中通报,有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三是加强选人用人制度建设,尽快修改完善有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党委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作用,规范干部选任程序。加强重点岗位干部监督管理,纠正和防止选人用人方面的不正之风。

  巡视办负责同志指出,光大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唐双宁表示,这次专项巡视,既是对光大集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集团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的党性党规党纪教育。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符合实际,我们完全同意、诚恳接受。

  唐双宁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作为国有重点金融机构,我们一定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集团党委作为整改的责任主体,要认真担当责任,围绕巡视反馈意见组织专题研究。党委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各自联系单位、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落实。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切实担负起落实巡视整改的责任,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二要聚焦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整改。集团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集团党委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大力推进“三转”,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强化“纪”在“法”前,“党纪”严于“国法”的意识;在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要立行立改,特别是对穿上“隐形衣”、变换新花样的“四风”现象,要从严从重处理;在选人用人工作方面,规范干部选任程序,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管理。

  唐双宁表示,要加强干部队伍和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一是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是要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三是把巡视整改成果落实到加快推进一流金融控股集团建设当中。光大集团将在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及中央巡视办的有力指导下,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和扎实的作风,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面加强集团党的建设,改进和完善党的领导,为集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奠定坚强的政治基础。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中央巡视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反馈会。光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原集团领导、集团其他高管、集团董监事及各部门负责人,各直属企业班子成员,各直属企业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党委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