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半老徐娘装嫩年轻小伙装成熟 网上聊火热见面傻眼

2016年03月21日 10:23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 

  隐瞒年龄微信聊的热乎 40岁女子和20岁小伙一见面傻了眼

  前一阵子,龙凤的阿宣遇到件尴尬事。40多岁的她,在微信上装20多岁,想找个大自己20岁的男人。结果,一个20多岁的男士在网上装成熟,说自己40多岁。聊了几个月后,俩人见面一摊牌,互相都觉得好笑。

  微信上认识个“女孩”

  阿威,今年20多岁。这小子长得老,从上初中起,就被人称为小老头。虽然,阿威这些年没怎么变样,可跟同龄人比起来,瞅着也得老出十多岁。

  阿威这小子爱玩,特别喜欢微信聊天。通过加人,他认识个叫阿宣的“女孩”。阿宣跟他说,自己现在还是单身,因为被人伤得太深,所以对感情很谨慎。

  在择偶方面,阿宣有自己的要求。她觉得,男人心理年龄小,所以,想找个岁数大点儿的男人。阿威试着问:“那得大多少啊?”阿宣说:“大个十来岁甚至二十岁,都没有关系。”一听这话,阿威挺意外,他问阿宣:“那你多大啊?”过了一会儿,阿宣回了几个字:20多岁呗。后面,还带个偷笑的表情。

  年轻小伙假装成熟

  看阿宣的头像,阿威感觉,对方也就20出头。他心想:“我也是20多岁,她也就是20出头,年龄上合适。再有,她不是说想找个老的吗,我本身长得就老,虽然不是年龄老,可我感觉心态也很老,没准处着处着,阿宣就喜欢上我了呢。”

  这么一想,阿威决定,对阿宣展开攻势。他把自己的头像一亮,阿宣一看,这人是挺老的。阿宣问他:“你多大啊?”阿威没有正面答,而是说了一句:正符合你的标准。“40几了?”阿宣又问。阿威心里一乐,心想,这女孩还真较真,就喜欢老男人,然后又回了一句:“反正符合你的标准。”阿宣一听他这么说,又看他长这样,心里也有了感觉。

  就这样,俩人经常聊天,谈谈事情,论论爱情。就这样,俩人越聊越热乎。

  半老徐娘愣说年轻

  其实啊,阿宣这头,是有猫腻的。她20出头就有了女儿,女儿上小学时,她和老公离了婚。这些年,她都是一个人过。女儿长大了,没时间陪她了,她也想再找个人。可是,已经过了40岁的她,不好找啊。所以,为了找到个优质男,她就把女儿头像放在自己微信上,假称自己20多岁,想找个年龄大点儿的。

  虽然,自己是骗了人家,可阿宣有信心能处成。一来,她觉得自己温柔善良。二来,经济独立。她心想:没准接触接触,对方觉得年龄相当,也就成了呢。就这样,她跟阿威各怀鬼胎地聊了几个月。

  一见面全都露了馅

  几个月后,俩人该唠的都唠了,见面是摆在台面上的事了。阿威从绥化开车来到龙凤,到了阿宣指定的饭店包间。

  一进包间,阿威看到一个大姐。阿威以为走错了,说声“对不起”就要出屋。这时,大姐喊了声:“你是阿威吧?”“是啊,你是谁?阿宣呢?”阿威问。“我就是阿宣。”阿宣低头说。“不对啊,你跟照片不一样啊?”阿威又说。“照片上是我姑娘,我用了她的头像。”阿宣低声说。“啊?你也太会玩了吧?你姑娘多大?你多大了?”阿威一顿苦笑。听阿威这么一问,阿宣把心里的想法一点点跟阿威说了出来。

  阿威乐得控制不住了,没招了,他也交待了,说自己才20多岁,也在微信上骗阿宣了。说完,阿威把自己的身份证给阿宣看。阿宣一看,真才20多岁。这时,俩人都不好意思了。“来都来了,也在微信上唠那么长时间了,一起吃个饭吧,反正咱俩肯定是不合适了,差出一代人呢。”阿威说。那顿饭,俩人吃得挺别扭,越想越觉得惭愧。感觉网络也是现实呀,不能欺骗。互相都想隐瞒点什么,结果什么都没瞒住。

  链接

  微信交友弊端多

  如今,微信为陌生人间提供了一个快捷结识交流的平台,但同时也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犯罪分子利用微信搭讪附近陌生人,通过网络聊天骗取信任后,伺机实施诈骗、抢劫。微信作为一种新型的聊天工具,很多朋友在使用时,只觉得轻松快捷,很难意识到其潜在的犯罪动机。

  在此,提醒广大微信用户,首先做到自身“不相信,不动摇”,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把好自身的第一关。

  其次,为防止陌生人发微信骚扰,可在微信的隐私设置里,对其进行设置,如“加我为好友时需要验证”或者用“拉入黑名单”等方式,来保护自己的隐私。

  最后,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强网络运营商及客户的“实名制”登记管理。网络运营商应对用户注册信息严格审查,采用实名登记,做好预防性信息提示。

  警方称,不只是微信具有查找陌生人和“摇一摇”功能,手机中的QQ也有查找陌生人功能,还有微博,也有查找“周边的人”和“周边的微博”等功能。使用这些功能一定要谨慎,不要透露家庭地址和收入等情况,保护好隐私,不要以为聊聊就是缘分。最好不见面,如果见面,一定要选择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一定不要交给他人保管。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