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撞顶协警嫌疑女子身份锁定 警方紧急抓捕

2016年04月15日 14:22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南海网海口4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南海网记者4月14日晚获悉,经过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民警的连夜奋战,4月13日下午撞顶协警的嫌疑女子身份已被锁定,警方敦促其尽快自首。

  据悉,警方经过排查找到了当时阻拦交警支队美兰大队大队长刘建红追击的那辆嫌疑车辆及驾驶人,随后掌握了撞顶协警行车近3公里驾车女子的身份等情况,目前,警方还在紧急抓捕中。

  相关新闻》》

  海口女司机违章撞协警逃逸 对话受伤协警:想早回工作岗位

  南海网海口4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4月13日17时20分许,海口交警部门在进行交通整治时,一辆违停车司机无视交警协警的阻拦强 硬驶离,协警蔡於庆被顶在车头盖上行驶了近三公里。“当时没想到女司机敢这么做,虽然这次可以说是死里逃生,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还是坚守自己的岗位, 继续做好工作。”4月14日,蔡於庆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说。

  4月14日,南海网记者在海南省中医院的住院部病房里见到蔡於庆,他躺在病床上与记者打招呼,虽然他努力挤着笑容,但左侧膝盖的淤青、难以动弹的腰部、时不时皱起的眉头,都显示着他身体的伤痛。

受伤的协警蔡於庆。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蔡於庆左侧膝盖受伤。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蔡於庆是海口市交警支队美兰大队的一名协警,他的受伤要从4月13日下午的交通整治说起。

  4月13日下午,蔡於庆和交警及其他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违法入市的“三车”和车辆违停等进行整治,当天下午5点20分左右,蔡於庆和同事在博爱北路东门市场前查处了一辆人力三轮车,这时,蔡於庆和同事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琼A9GP34的白色荣威轿车在路上违停。

  “我们过去拍照取证,准备寻找司机时,一名看着有30多岁的女子来到这辆违停汽车边。我对她说‘这里是不能停车的,您这属于违停’。该女子用带 着海南方言的普通话大声喊叫,甚至辱骂。”蔡於庆说,他当时一边教育该女子,劝说其配合,一边向交警汇报。同时,一些过往群众也说,这时是下班高峰期,人 多车多,该女子违停的行为造成了道路拥堵。

  该女子见到蔡於庆向交警反映情况,她称“等一下”就打开驾驶位的车门坐了进去,接着把车门车窗全部锁上便开车离开。蔡於庆和同事见到这种情况骑着警用摩托车追了上去,在水巷口一带拦住了该女子驾驶的车辆。

  “当时是5点20分左右,我站在这女司机驾驶车辆的前面,示意她停车待交警赶来处理。没想到的是,这女司机竟然直接发动车辆向我撞了过来,因为 我当时就在她车前面,没地方躲,被车一撞,我本能地趴在了她的引擎盖上。一是希望这女司机不要开车,二是实在没地方也来不及躲了。”蔡於庆说,接下来的情 况,更让他没有想到,这女司机依然不管不顾,立即加大油门冲了出去。

  该女司机没有理会交警协警的阻拦,更没有理会趴在车辆引擎盖上的蔡於庆安全,车速极快地在长堤路行驶,待行驶至长堤路与滨江路交界处,交警部门已经在此设卡拦截,但该女司机还是没有理会,依旧以极快地车速冲卡,撞坏了两辆公务车,行驶上了滨江路。

  从水巷口驶离,该女司机驾车行驶了已经3公里左右,蔡於庆一直在极快车速的情况下趴在引擎盖上,直到滨江路与一条小路交界处时,另一辆汽车从小路驶出来,女司机这时减慢车速,蔡於庆才得以跳车。

  为了救援蔡於庆,同时对该女司机进行调查,美兰交警大队负责人、民警驾车一直追踪,见到蔡於庆逃生后,一路民警立即将他送往医院,另一路民警仍然驾车追踪。到了琼州大桥附近路段时,竟然又有一辆汽车对追踪的警车进行阻拦、干扰,该女司机驾驶的轿车最后逆行逃离。

  蔡於庆今年29岁,是海南屯昌人,2015年10月开始在美兰交警大队担任协警。“我的家人知道了昨天的情况,虽然当时情况危险,但家人没有劝 我放弃,而是让我把伤养好,再次回到工作岗位,认真工作。”蔡於庆说,海口市公安局副局长吴树强和其他领导和同事都来看望他,吴树强转达海口市委常委、公 安局长李向明的慰问,嘱咐他要好好养伤。

  “海口警方目前正在强力推进交通乱象整治,我现在受伤了,自己的工作就要让同事来做。我现在就想伤快点好,早日回到工作岗位。”蔡於庆说。

  据了解,这辆琼A9GP34白色荣威轿车的车牌号为假车牌,查询不到相关信息。海口美兰警方已介入调查。

  相关评论>>>>

  敢于执法的协警点亮了海口城市精神

  一名身着警服的男子,趴在一辆车牌号为琼A·9GP34的白色荣威轿车的挡风玻璃上,双手紧攀车顶,驾车的女司机却没有减速,一路狂奔开出了近 3公里。你以为这是电影中的场景?不!这一幕真实地发生在海口街头。记者了解到,被顶在车头前的男子是海口交警支队的一名协警,他趁着车辆减速时跳车受 伤,目前在医院治疗。

  惊险的一幕让人既心惊又心疼,惊的是违法者哪来的勇气,面对违停、套牌的违法事实,竟然还敢置协警生命安全、路人生命安全于不顾,一路疯狂逃窜,顶着协 警跑了近3公里?是对法律法规的无知无畏,还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漠视?我们更想知道的是,疯狂逃窜的女司机到底是谁?何以如此猖獗?对于这样的违法行径, 我们期望警方能够彻查,将违法者尽快逮捕归案,依法给予严惩。

  当然,在这起事件中,更让人心疼的,是协警蔡於庆的生命安全。据报道,违 法女子拒绝出示驾驶证等证件并准备驾车离开时,为了制止其逃离现场,蔡於庆果断地站在车前进行拦阻。在女子强行启动车辆的情况下,更是跳上车子引擎盖,进 一步制止女子的违法行径。猖獗女车主将他顶在车子引擎盖上疯狂逃窜,他最终跳车才得以脱身。他的遭遇,无疑让每一个期待社会维持良好秩序的人都捏了一把 汗。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被蔡於庆的执著精神感动,为他的勇敢,面对危险毫不退缩的精神点赞。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普通协警敢于执法,遇到暴力抗法坚持 不退缩的精神,面对违法行为,他以一种大无畏精神与之抗争。

  其实,蔡於庆及他的协警同事们遍布海口大街小巷,疏导交通,化解纠纷……他 们只是一个普通的群体,却为维护海口城市秩序有序运转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做出了极大贡献。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曾提到,省会海口,不仅是全省经 济发展的龙头,也应该是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榜样,海口要把“双创”工作作为打造海南“首善之城”的根本举措。海口双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打造“首善之 城”,不但需要广大协警们无怨无畏的付出,更需要他们身上那种敢于执法、遇到危险毫不退缩的无畏精神。

  不久前全国两会上,刘云山来到海南代表团当中,曾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不能缺位,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引导人们扶正祛邪、向上向善。

  反观近日来频频出现的协警被伤害事件,比如3月31日,逆行违停的货车司机出手打伤两名协警;3月27日,电动车主强行冲卡时刮伤了协警……协警站在执 法第一线,直面个别人的不理解不合作,甚至遭遇暴力抗法而流血流泪,这样的状态必须受到广泛重视。对于类似上面猖獗女司机的假恶丑行径,我们要加以痛斥严 惩,决不手软;而对于蔡於庆们的敢于执法的精神,我们也不吝赞扬之词,点赞弘扬真善美,并从制度保护和社会关怀层面进行探索。(肖时平)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