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查获3万余双假鞋 执法人员4卡车跑30趟运完

2016年04月28日 13:19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通讯员 钟静

  金陵晚报记者 吴颖

  2.6万双假冒“新百伦”鞋、3000双假冒“阿迪达斯”鞋、2000双假冒“耐克”鞋……这批藏身在浦口5个仓库里的假冒商品由10位执法人员花费2天时间清点,用了4辆2.5吨位的卡车跑了30趟才装运完。金陵晚报记者从浦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区刚刚破获一起重大商标侵权案,这也是浦口区市场监管局近年来查处的侵权商标标识最多、侵权物品数量最大的商标侵权案件。由于案值巨大,主要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迅速处理市民投诉

  4月7日,浦口区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接到市民李先生投诉,称其在威尼斯水城一家名为“青春high起来哦”店铺购买了一双新百伦鞋,但质量不好,怀疑是假货。李先生还根据对该店同名的淘宝店铺销售情况和买家评论,投诉该店可能涉嫌销售假冒运动鞋。接到投诉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立即对实体店进行调查。

  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店里只有几台电脑和订单打印机,现场并没有存货,一派典型网店经营模式。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当事人镇定自若地声称,他们在淘宝、微信上面都开有店铺,经营的都是正规的商品。当事人还表示,现在生意不好做,利润不好,属于小本微利,快进快出,也没有多少存货。

  但是执法人员查看了多家网店的经营记录,根据网店的销售流水以及现场多台订单机一直在不停打印订单的情况,怀疑附近应有存放大量鞋子的仓库。

  细致观察追踪仓库

  经过对环境的细致观察,几间在店铺附近的门窗紧锁,窗户、猫眼全用报纸和纸板遮挡住的仓库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通过对物业和周围邻居了解后得知,这几间房屋经常会有大卡车卸货,货物量很大。

  在浦口区公安部门的联合执法下,请来锁匠将门打开。执法人员发现屋内堆满了三个品牌的鞋子,其中就有消费者投诉的品牌。随后又对事发地进行全面排查,5间堆满鞋子的仓库全部曝光。

  据介绍,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动用了10名工作人员花了整整两天时间对5个仓库的商品进行了清点,共存有“新百伦”鞋2.6万双、“阿迪达斯”鞋3000双、“耐克”鞋2000双。他们用4辆2.5吨位的卡车跑了30趟才全部装运查封完毕。

  送检鉴定为假冒商品

  该局立即联系了涉嫌被侵权商品“NEWBAL-ANCE”、“NIKE”、“adi-das”三家公司位于上海的总部,对查封物品进行了抽样鉴定。鉴定结果很快传了回来,所有送检的物品均为假冒商品。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庆文表示,《商标法》第五十七条规定:“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经营者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或者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造成和他人的知名商品相混淆,使购买者误认为是该知名商品的,监督检查部门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根据情节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情节严重的,可以吊销营业执照;销售伪劣商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这是一起典型的从线上投诉,引入到线下查处的重大商标侵权案件。”浦口区市场监管陈向阳局长告诉记者,知识产权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在认真开展监管查验工作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公众的参与意识,引导公众主动参与到保护工作中来,共同营造的良好社会氛围。由于涉案金额较大,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将案件移送浦口区公安局,主要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就餐时看“脸谱”可判断饭店安全级别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王芙蓉 记者 吴颖)消费者在选择饭店就餐时会有无法很快判断所选饭店是否安全卫生等问题,为了给消费者一个更直观的判断,鼓楼区较早就开展了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定级工作。消费者在饭店就餐时,只需要看公示的“脸谱”,便能对其服务质量一目了然。想要获得这一“脸谱”公示,需要通过食品与药品监管局相关监督检查,才能给商家发放“大笑”是优秀、“微笑”是良好、“平脸”是一般的公示贴。昨天下午,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江苏记者站主办的江苏“食品安全大讲堂”走进餐饮诚信企业首场活动在南京宁邦大酒店举办。南京市鼓楼区副局长童晓佳出席会议说,下一步要加大对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频次,定期更新等级“脸谱”,给老百姓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确保“脸谱”所代表的安全级别可信度。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