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6万学生参加高考 部分路段限行

2016年06月07日 02: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6月6日,人大附中,家长前去看考场。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交警在考点东直门中学门前设置隔离桩及宣传引导牌。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6万学生参加高考 部分路段限行

  55680人参加全国统考,5542人参加高职单考单招;考生有望23日左右查询成绩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 信娜 实习生戴轩)今天是2016北京高考首日,约6万考生将前往全市17个考区,96个考点参加此次大考。

  由于考点众多,部分地段停车位紧张或交通不便,或有交通管制措施,建议考生和家长提前安排时间,尽量提早半个小时到达考点,以免耽误考试。

  今明两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高职单独招生考试也会同期进行。市考试院日前介绍,今年全市共有61222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55680人报名参加全国统考,5542人报名参加高职单考单招。

  与去年相比,今年北京考点总量有所减少,共设置17个考区,96个考点,1829个考场,其中统考89个考点,1787个考场;单考16个考点,42个考场。

  据悉,高考试卷印制工作已顺利完成,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率队对印厂进行保密制度、安全措施检查,对涉密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逐一签订《保密承诺书》。

  此外,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与考试院领导参与试卷运送,从印厂到考区全程公安、特警护卫,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

  据悉,今年高考成绩有望在23日左右公布,同时还会公布一分一段排名情况。根据高招工作安排,本科志愿填报将在25日至29日进行。

  部分交通管制地段

  ●东直门中学 门前道路东西两端采取临时管理措施,禁止车辆靠近校门口停放。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周边大泥湾路考试期间将采取西向东的临时管理措施。

  ●科学院南路 在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将采取机动车禁行措施。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周边的皂君庙东路于高考期间每日8:50-11:30、14:50-17采取东向西单行的管理措施。

  ●师大北路 每日8:50—11:30、14:50—17:00采取临时管理。

  ●考试期间 每日8:50-11:30、14:50-17:00对万寿西街西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羊坊店东路西段 每日8:50-11:30、14:50-17:00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周边的车道沟东路于每日8:50-11:30、14:50-17:00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 保障

  999救援直升机首次“迎考”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6日,999急救中心启动高考立体化救援模式,设立高考调度专席等,并首次启用医疗救援专用直升机为北京市高考生提供“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服务。

  今年,999急救中心启动了《特殊事件应急预案》,设立高考调度专席,每天130个急救站、600余名医护人员全部停休待命高考,部分急救车在考场周边巡视,随时应对考场医疗需求保障。

  为应对高考期间突发紧急事件,999派出两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参与高考保障。对考点周边的医院或提前选好的临时起降场所,999已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如有紧急情况将随时启动。999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救援直升机主要是针对郊区及较偏远的考点。

  为有效防控流感,减少相互传染几率,999在固定考点为高考服务的救护车上除配备常规急救药品、设备、防暑降温药品外,还配有专用体温计和充足的口罩,如遇有考生或家长出现流感样症状,可免费测量体温、发放口罩。

  ■ 探访

  东城

  考点:二中、二十七中、十一中

  胡同考点多 出行选公交

  今年东城约有5000名考生,考场12个,有不少位于胡同中,自驾不便进入且停车位较少,建议考生和家长公交出行。

  例如位于内务部街15号的北京市第二中学,是历年的大考点之一,但位于胡同中,两车并行即显得有些狭窄。同时,该校距离东四、朝阳门均较近,交通也容易拥堵。

  昨日有家长带孩子“踩点”后,决定地铁出行,“到灯市口站出来,溜达几步就行”,该家长说,与打车或公交相比,地铁在时间把握上最“靠谱”,带着孩子7时30分出门,轻轻松松可保证8时30分到。

  同样需注意的考点还有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该校紧邻故宫东华门,位于东华门大街的智德前巷。考生和家长可乘坐地铁至天安门东站,向北步行约1公里再西行几百米即到。自驾车则需行至东华门大街中部,见“前方学校”指示牌停车,由胡同口向北即到。

  与二中相同,该校门口胡同较窄,不宜停车,自驾家长可向东到王府井附近商场寻找停车位。

  还有北京市第十一中学,该校有金鱼池校区和东校区两个校区,相邻较近均位于珠市口东大街南侧,建议考生确定清楚。此外,还要注意把该校与海淀区十一学校考点进行区分。

  西城

  考点:八中、四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等

  北师大附中多 看好准考证

  西城有7012名考生,17个考点。西城区考试中心特别提醒,过去经常出现考生弄错考点的现象,尤其容易将北师大的三所附属中学混淆。需注意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就在西城公安分局马路对面,北师大附属中学在和平门烤鸭店南边,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位于北师大路东。

  北京市八中共有西南北三个门,高考时仅北门能进。学校西门对面有一片空地,周围有长椅,家长可作休息。

  离校最近的地铁站为复兴门站。保安介绍,周边很难停小客车,但可停放自行车。

  学校东面二龙路西街西城区政府斜对面有收费露天停车场,附近保安说,7点之后车位非常紧张。

  四中也有三个门,只有西门能进,西门附近禁止停车,东门沿街露天车位可停车。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大门附近禁止停车,附近西城公安分局可停车,但车位较少。西安清真饭庄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饮料与休息场所,营业时间为早6时到晚10时。

  朝阳

  考点:日坛中学、陈经纶中学、和平街一中

  考点进社区 停车位紧张

  朝阳共有考生4632人,设考点10个,部分位于社区中,停车位紧张且出入不便。

  例如北京日坛中学位于社区内,一保安说,学校门口虽可行车,但只允许由东向西行驶,且不可泊车。

  该校距地铁站较近,由永安里站步行约5分钟到校,并有1路、804路、805路等可达,建议公交地铁出行。

  需提醒的是,进入学校道路狭窄,建议选择周边停车场,步行前往学校。学校东侧有两个大型停车场,一处在室外,由京伦酒店旁路口右拐进入。一小时停车费6元,全天20元。另一处为中海广场地下停车场,共700多车位,每小时6元,步行约10分钟到校。

  位于商圈内的北京陈经纶中学,周边有购物中心和医院等,交通压力较大。学校保安介绍,高考期间,学校门前朝外南街部分路段将禁止行车。

  需注意的是,朝阳路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尤其由朝阳路右转进入芳草地西街车行较缓慢,请把握出行时间。

  和平街一中则位于和平街社区内,周边道路狭窄。学校保安介绍,高考期间,校门口道路禁止车辆通行。

  该校距地铁和平西桥站较近,步行约10分钟可至。自驾车需注意的是,虽然社区内路侧可停车,2小时需1元,但停车位有限。

  海淀

  考点:北师大第三附中、101中、农大附中等

  学院路考点多 请绕行

  海淀考点相对较多,共有12890名考生,19个考点。

  分布在西三环北段及中关村大街、学院路周边的考点路面交通压力较大,建议社会车辆尽量避开上述路段,选择其他道路绕行。周末途经西三环北段由北向南的过境车辆,可经火器营桥绕行蓝靛厂南路。

  需注意的是,北师大第三附属中学位于北师大北门附近,在新街口外大街和北三环中路西南角,该考点门前道路狭窄,没停车位,自驾家长接送考生须在北三环路边停车,需尽快离开。

  该考点与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师大附属中学(西区)较易混淆,请仔细确认考试地点。

  北京农业大学附中的考生需从南门进校,附近圆明园西路有地铁施工,拥堵严重,也无停车位。

  前往北京101中学的考生需注意,该校考场距校门较远,步行需5至8分钟。

  新京报记者 黄颖 信娜 郭超 实习生 戴轩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