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快递背后的毒品交易

2016年07月07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龙岩7月7日电 (陈立烽简华良)一宗毒品交易的完成,需要卖家和买家“天衣无缝”的配合,形成涉毒犯罪的“完整链条”。而在此过程中,需要不同角色的人充当其中的一环。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法院7日披露,该院对一起跨省购买毒品案的主犯进行了审理。

  一个南方寄来的热水器

  2014年12月13日,新疆石河子市西古镇的气温已经降到零下,天空阴沉。陈然穿着厚厚的大衣,从快递人员手中拿过从福建龙岩寄来的快递,抱着纸箱回到租住的平房内。

  面对经过4300多公里的长途运输,来自南方网友“胖子”寄的热水器,让陈然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温暖。

  陈然拿出美工刀,割开层层胶带。他观察了一下热水器的外观,除了外包装有些破损外,里面的热水器没有明显损伤,心里也就放心了。他找来工具,打开热水器的外壳,“还好,藏在里面的K粉没有被人发现。”陈然内心窃喜,先拿出一点吸食后,通过QQ联系上了“胖子”,表示对这批货很满意,并把剩下的共计3万元的尾款如数转账到指定账户。这是二人的第一次“合作”,共交易1000克K粉。

  30岁出头的陈然只有初中文化,没有正当职业。2008年8月,他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刑满释放后,陈然无所事事,加上吸毒成瘾,打零工赚的钱根本不够花销。父母多次催他找个人结婚,好收心做点正经事,每次都被陈然敷衍过去。

  “我在网上认识一个福建人,他是卖冰毒的,上次倒手过来,赚了不少钱,我想做大点,可是没有足够的钱可以投进去。如果你有朋友要买的话,我们可以从中赚点介绍费啊!”2015年1月23日晚,陈然到好朋友阿峰家中吃饭,趁四下无人提起这事。

  阿峰听着他的“致富经”,不由得动了心。阿峰马上打电话给有需求的刘易。得到“只要质量好、价格便宜,就可以购买”的回复,俩人决定要赚上一笔。

  一次想要赚大钱的旅行

  2015年1月24日下午5时许,陈然和阿峰从乌鲁木齐乘飞机,在次日凌晨到达厦门后,搭车赶到龙岩并入住新罗区某酒店。1月25日中午,陈然和“胖子”取得联系。

  网上外号叫“胖子”的郭兵一直以来都没有工作,且欠了别人不少钱。2014年9月,郭兵开始接触冰毒,并开始贩卖毒品还钱。9月15日,他通过搜索吸毒者建立的QQ群,加入群后找想买毒品的客户。通过视频聊天谈好价格,互相留下手机号码,他的“生意”先后做到山东、沈阳、新疆等地。

  “每公斤冰毒人民币2.8万元的话,就买3公斤。”陈然联系上刘易,并问清了他需要多少货。为了保险起见,陈然让“胖子”先送点样品过来试一下。拿到样品后,3人开车回到新罗城区某酒店。

  “胖子”把冰毒拿出来,和陈然在房间内一起吸食,阿峰在旁边坐着,并未吸食。“你这货一公斤多少钱?我好给朋友回个话。”阿峰问。“一公斤5万元,给你们俩1万元的介绍费,怎么样?”回过神来的“胖子”伸出右手,晃了晃,打出“5”的手势。阿峰听后,就打电话联系刘易,刘易说价格太高,如果是2.8万元还可以接受。二人继续与“胖子”商谈购买冰毒的数量及价格。

  正当3人各自做着“大赚一笔”的美梦时,突然听到有人敲门说是搞卫生的,就毫无防备去开门。门打开的一瞬间,警察一拥而入,迅速控制了3人。

  一张快递单牵出的同伙

  陈然等3人被带到公安机关进行讯问。在证据面前,陈然供出与阿峰合伙购买毒品的事实。根据郭兵的交代,警方也很快将神秘送货人王明抓获。

  王明并不神秘,其实就是个瘾君子,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过,而“胖子”是他的同乡兼发小。“我每次帮他寄送东西,就为了得到他给的少量的毒品做辛苦费。”王明向警方如实供述。

  2014年12月份以来,王明时不时帮“胖子”在城区的快递点寄送电话机、燃气灶、高压锅等物品,发快递时他留下的手机号码一般都是空号,寄送的物品都经过精心伪装。快递员一般就检查一下外观,根本发现不了什么异常,寄往新疆石河子的快递就是出自他的手。

  通过陈然手机里的快递单号记录,警方调取出相关快递点的监控视频,证实了王明就是多次寄送可疑快递的人。“胖子”对王明十分信任,让王明死心塌地帮他做事。

  “我多次提醒过儿子不要跟‘胖子’他们来往,他偏偏不听,现在好了,重新染上毒瘾,还把自己送上了法庭。”王明的父亲对屡劝不听的儿子痛心疾首。

  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中,被告人陈然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3万元,现已上诉;阿峰因犯罪未遂,且证据不足,检察院作不诉处理;王明犯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万元。

  而郭兵因为山东警方最早立案侦查其贩毒行为,故移交到该地法院审理。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郭兵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全部个人财产,现已上诉。(文中涉及人物均为化名)

  (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