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女子深夜睡觉不关门 男子潜入偷光钱财

2016年08月02日 14:0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通讯员 秦公轩 黄忠惠 赵祥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夏季高温下,很多市民为了避暑纳凉,深夜凌晨活动增多,导致自身疏于防范,因此被不法分子盯上,最终财物受损失,甚至人身也受到伤害。南京秦淮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酷暑天同样要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是要关紧家中门窗。

  深夜睡觉不关门 男子偷偷摸进门

  7月21日早晨5点半左右,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小姐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张小姐告诉民警,前一天晚上下了班回来后,她倒头就睡了,等到早上醒了之后找手机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放在钱包里的1000块钱也不见了。

  民警勘查发现,张小姐家中门窗并没有被撬动过的痕迹,只是在客厅的桌台上有一个被掏空的钱包。张小姐告诉民警,前一天晚上天太热了,她下班回来躺下后,就一直把门开着的。

  睡觉不关门,这无异于“引贼入室”!民警调取楼道监控发现,凌晨1点多钟,一名身穿黑色夹克衫、中等身材、短发的中年男子走进张小姐家中,半小时后鬼鬼祟祟地离开。3天后民警在张小姐家附近的一家游戏室里面将嫌疑男子陈某带回派出所。陈某交代,因为赌博他将身上的钱都输光了,没办法就在附近的小区里转悠。那天转到张姐门口时发现张小姐家门没锁,就趁机进去将手机和钱偷走了。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拘。

  一夜间5家进贼 都因没有反锁门

  7月6日早上,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接连接到5家同一公寓楼的住户报警,称家中遭贼了。抵达现场,民警勘查发现这栋公寓楼治安管理严格,以前很少出现同时多户失窃的情况。

  来到失主家,陈女士告诉民警,当天早上起床后发现床头上的手机不见了,家中大门也大敞着。陈女士检查后发现,放在凳子上的钱包也被偷走。民警勘查案发现场,发现房门、窗锁均完好无损。陈女士告诉民警,因为公寓治安一直不错,所以晚上睡觉只是顺手把门带上,并没有反锁门的习惯。

  经询问证实,另外几户报警人家也是晚上睡觉前没有反锁大门。所幸案发时一位户主被开门声惊醒,小偷仓皇而逃没有得逞。

  民警调取监控,画面显示当天凌晨2时许,一青年男子脚步酿跄地乘电梯上到五楼,鬼鬼祟祟地挨个拧门把手、推门。遇到能推开的,他就偷偷潜入行窃。不消1小时,该男子就把1-5楼的住户大门推了个遍。

  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征,民警仅用两小时就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将其抓获,同时从李某家中搜获报警人被盗的钱包、手机等财物。

  餐馆设保险柜外加监控 逼退窃贼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7月25日上午10点多钟,五老村派出所接到一家餐馆店主王先生报警,称店里的保险柜被撬了。

  民警赶到后发现,王先生放在餐馆里的现金并没有损失,只是门锁被人用工具撬开,餐馆内存放流动现金的保险柜表面被嫌疑人用工具撬得有点变形,但是并没有被撬开,保险柜正前方的摄像头被人用工具拨到了另一个方向。

  王先生告诉民警,餐馆一般在关门后都会将一天的营业额放到保险柜里面,他特地买了种带指纹密码的保险柜,并且还在保险柜的正前方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即使保险柜被人搬走,也能有监控可以拍下窃贼的长相。

  果然,监控画面显示,凌晨两点多钟,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蹲在保险柜前方,多次尝试撬开保险柜但是没有成功。在准备离开时,发现了这个摄像头的存在,在餐馆内找了个扫把,自作聪明地将摄像头调到了另一边。

  殊不知,在拨弄的过程中,摄像头已经完整地拍下该嫌疑男子的长相。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夏季防盗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警方分析夏天是窃贼爬窗盗窃的高发时段,加上近期天气炎热,居民在临睡前大都喜欢敞开窗户,以通风借凉,但这一举动同时也为那些夏日小偷提供了“下手”的绝好机会。民警提醒广大居民务必提高安全防盗意识,做好自我防盗措施:

  1、平时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家中门窗是否关好。

  2、没有防盗设施的居民家庭尽量不要开窗入睡。

  3、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即使真的要把这些贵重物品存放在家里,也一定要放在防盗系数较高的保险柜等安全地方。

  4、夜间睡觉前,不要将手提包、笔记本电脑、手机等高档物品放置在临近窗口的位置。

  5、晚上外出或临睡前,在卫生间或小房间开一盏小节能灯,这样即使家中没人,窃贼看到家中亮着灯也不敢轻易闯入。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