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少女多次出走 10年前曾被犯罪分子囚铁笼虐待

2016年08月22日 16:4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 

  楚天快报讯(记者 丁心栓 实习生 彭浩博 通讯员李燕)近日,市民李先生(化名)向本报反映,其15岁的养女兰兰(化名),今年多次离家出走,少则十天半个月,多则两个月不回家,欲求助心理医生帮助兰兰疏导。

  而楚天快报记者在采访中意外发现,兰兰竟是10年前,警方从高新区解救出的两名铁笼中的女孩儿之一,楚天都市报2006年5月29日、5月30日连续追踪报道,曾经轰动一时。

  虽然当年兰兰得到救助,但时隔10年,“铁笼女”兰兰的现状,却让她的养父母再次担忧起来。

  养女频繁离家出走家长求助心理专家

  李先生的养女兰兰,今年15岁,现在读八年级。

  近日,李先生向本报求助:“孩子老是夜不归宿,最近一次出走了两个多月,我们很担心她的安全问题。”

  李先生说,兰兰从小就不喜欢说话,朋友也不多,学习成绩一般,很难引人注意。但今年开始,兰兰频频离家出走,每次他和妻子为了找她,都费尽心血。

  6月中旬,兰兰又不辞而别,李先生夫妇苦寻了7天,终于在樊城的一家网吧里找到了她。“当天晚上冒雨把她接回家了,没想到第二天下午我们下班回家后,她又不见了。”夫妻俩每天下了班就骑上电动车,在各个网吧寻找,连周边乡镇都跑遍了,还是没找到人。后来,李先生求助义工群,于8月17日有了兰兰的线索,当天晚上费尽周折,夫妻俩才将兰兰又接回家。“今年离家出走三四次了,很有可能是跟一个男孩子走的。”李先生的妻子陈女士担心,兰兰的连续出走,很可能是因为网瘾和早恋倾向。

  李先生称,他也了解现在正值女儿的叛逆期,所以导致接二连三出现这样的事。他向记者求助:“兰兰可能有心理方面的问题,希望能有一个心理咨询师挽救我的女儿。”

  10年前曾遭囚禁铁笼中受尽虐待

  19日上午,记者赶到李先生家中时,兰兰正在自己的房间里,聚精会神地玩电脑游戏。在李先生家并不宽敞的客厅里,摆满了一家人合影。

  陈女士说,这些照片都是带兰兰外出游玩时拍的。记者注意到,在这些照片中间,有一份2006年楚天都市报题为《闹市居民楼里,铁笼锁着两幼女》的复印件。“我女儿就是这篇报道里提到的小女孩之一。”李先生说,10年前,民警在高新区发现了几名被囚禁在铁笼子里的小女孩,并将她们解救了出来,兰兰就是其中一个。

  当时,兰兰已经被犯罪分子关在铁笼子里两年多。两年多里,兰兰不仅被犯罪分子当作动物一样虐待,还被砍掉了一个指关节。

  2006年5月底,李先生夫妇从报纸上看到了连载报道,萌生了收养的念头。当时,李先生15岁的亲生女儿萌萌(化名),因患白血病过世。随后,李先生夫妇与福利院联系,收养了兰兰。

  想到兰兰幼年时的不幸遭遇,10年来,李先生夫妇对她都是疼爱有加,百依百顺,生怕她冻到了、热到了,从来不敢有过多的要求。

  为了让兰兰早点从童年的阴影中走出来,李先生夫妇尽管已经下岗,还是用打工挣来的微薄收入,尽可能抽时间带兰兰外出游玩,近到古隆中、烈士塔,远到北京、重庆、云南,许多景点都留下了一家人“幸福甜蜜”的身影。然而父母的宽容和疼爱,却还是让兰兰越走越远。

  养母跪求爱心人士救救受尽磨难的女儿

  “兰兰现在的行为,跟童年的经历密不可分。”襄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柳树森分析,人类早期经历会影响人格的形成,兰兰小时候遭遇的伤害,对她影响很深,在成长过程中一旦遇到诱发因素,潜意识中的内容便被激活,形成心理冲突。一方面,她能意识到养父母的养育之恩,另一方面又不顾他们的感受,多次离家出走。“童年的经历,会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柳树森解释,兰兰的经历特殊,让曾痛失女儿的养父母对她又同情又怜爱,所以在教育兰兰的过程中,情感因素取代了理性成分,使得兰兰的社会认知、社会规则、人生信念等社会化成分发展迟缓。

  记者采访结束准备离开时,陈女士突然跪了下来:“求求好心人,救救当年的‘笼中女’……”

  陈女士说,最近一次离家被找回后,兰兰次日一早又要出走,被李先生发现并制止了。

  为了挽救女儿,李先生夫妇准备将兰兰送往襄阳市一所心理矫正学校,但后来了解到学校一个月费用就要4500元,一年下来要花近6万元,而这些年为了女儿,这对下岗夫妇早已花光所有积蓄。

  陈女士哭诉:“这么多年,为了保护孩子,我们从没提过当年的事儿,这次实在是没办法了。”

  如果有爱心的你,愿意帮助这个曾经受尽磨难的女孩,帮忙挽救他们的家庭,请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0710—3531111,或直接与李先生联系:13972221261。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