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法官遭县政协副主席呵斥威胁 监控视频曝光

2016年09月20日 19:46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 

视频:山东法官办案遭殴打 曹县政协副主席被停职调查  来源:央视网

  近日,网络上一条发生在银行的冲突视频引起广泛关注,发布者称视频记录的是,山东寿光法院两名工作人员在山东菏泽曹县查封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时,不但被30多人围殴,还被当地政协副主席呵斥、威胁。

  事件发生后,菏泽市委联合调查组成立,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记者从调查组了解到的消息,曹县政协副主席韩保亮已被停职接受调查,曹县公安机关已对涉事5人刑事拘留,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法院人员异地办案遭“妨碍” 监控视频还原冲突全过程

  为了查清事件真相,央视记者来到曹县的事发银行,并拿到了完整的监控视频。

  监控画面显示,9月8日上午9点55分,一辆白色轿车进入银行监控的视线。不久,三名男子分别从这辆白色轿车的副驾驶和后座下车,直奔银行大厅。

  通过查看证件等相关材料,银行工作人员得知柜台前的两名男子为寿光市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一名法警,一名书记员,均持有执行公务证及工作证。

  监控显示,十几分钟之后,三名男子陆续进入银行营业大厅,来到2号柜台,其中一名白衣男子与其中一名法院工作人员握手后,又拍了拍另外一名法院工作人员。随后,几人一直在聊天,而这期间陆续有人走过来。

  10点14分34秒,白衣男子拉扯其中一名法院工作人员,随后,站在附近的一名男子快步向前,与这名法院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看到同事被人撕扯,另一名法院工作人员站起来,帮忙脱身。但很快被身边的一名男子推了出去。

那么,与法院工作人员发生冲突的这些人是谁?冲突的起因又是什么呢?

  曹县政协副主席被指呵斥、威胁法院人员

  9月15日凌晨,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曹县发布”对此事做出了回应。回应中称,9月8日上午,山东省寿光市法院两名工作人员李某某、宋某某与两名执行申请人一起到曹县农商银行,查封被执行人山东金砖置业有限公司账户时,受到该公司工作人员及民工阻碍。曹县公安局接警后赶到现场处置,对阻碍执行公务的人员进行驱离,并将两名法院执行人员和执行申请人安全护送离开曹县,同时对该案件展开调查,已将三名涉案人员依法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微博发布后,有人提出质疑,执行人员和执行申请人在警方到达后是否立刻离开了曹县,因为据视频发布者称,他们没有立即被护送离开曹县,而是被带到了一个所谓的指挥部,并且受到了曹县政协副主席韩保亮的呵斥、威胁,而曹县微博对这个政协副主席韩保亮也没有提及。

  到底韩保亮有没有干涉司法的行为,当时又是谁让人阻拦法院工作人员执法呢?警方到达之后,法院工作人员和执行申请人是自愿前往指挥部,还是受到胁迫呢?针对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曹县警方。

  曹县警方:冲突因涉事公司人员反对法院查封而起

  曹县公安局副局长王付林介绍,事发当天上午,当地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人在银行营业室内打架,随后派民警赶往现场。当民警赶到银行时,冲突已经结束。民警询问了法院工作人员是否受到伤害,是否需要进行法医鉴定,得到了“没有明伤,无需鉴定”的答复。

  对于视频发布者,也就是执行申请人李风华所说的,“警方来了之后就离开了”这一情况,王付林回应称,当时现场前后去了共5名民警,由于银行外有大量情绪激动的外来务工人员、金砖置业的人员,他们反对查封行为,并对李风华言辞激烈。警方一方面安抚现场人员情绪,一方面和指挥部进行了沟通。

  指挥部反馈认为,当时执行查封容易诱发群体事件,同时觉得去指挥部可以更好地解决问题。另外,警方表示,去指挥部是被执行人金砖公司的人和执行申请人李风华协商达成的。

  随后,法院工作人员和执行申请人便被带到了指挥部。对于法院工作人员和执行申请人到指挥部之后的情况,执行申请人李风华称受到了呵斥、威胁,对此,曹县警方称正在调查中。同时,记者也联系了寿光人民法院,对方以正在调查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金砖置业为何被查封?公司控制人抽逃资金6700万引纠纷

  据了解,寿光法院的工作人员是要去曹县查封金砖置业有限公司的账户,却遭到拒绝。那么,为何这家公司的账户会被查封?

  根据曹县政法委提供的材料显示:经查,此次事件系由山东金砖置业有限公司股东、曹县磐石新城项目开发商付乐亮与寿光方面的民间借贷纠纷引起。受房地产遇冷大环境影响,2015年2月,金砖置业有限公司股东内部发生纠纷,公司实际控制人郭秀安抽逃项目资金6700万元。但根据曹县政法委提供的消息,对于郭秀安抽逃的这笔款项,曹县公安局并未立案,曹县警方对此解释是,这6700万资金是经其它股东同意的,所以构不成刑事犯罪。

  郭秀安带走6700万元后,金砖公司实际控制人变为付乐亮,而付乐亮在寿光市及曹县等地欠账数额巨大,产生了大量经济纠纷,仅在寿光市就产生了60余起经济纠纷案件,先后因20余起案件查封山东金砖置业有限公司账户及房产。致使2015年6月,山东金砖置业有限公司曹县磐石新城项目全面停工,项目工程建设和相关手续办理陷入停滞,回迁户安置房、业主购买的房屋交付等问题凸显。

  为稳定局面、化解矛盾,2015年7月,曹县成立专门工作组,全面协调处理项目问题,曹县政协副主席韩宝亮任指挥部主任。然而,对于付乐亮大量借款的去向,曹县政法委和警方都表示暂不知情。

  控制人私刻公章借贷6000万 金砖置业被判连带赔偿

  据曹县政法委介绍,2016年9月8日的这起事件是由付乐亮与众多债权人经济纠纷案件中的一件所引起。2013年,付乐亮在寿光以个人名义,分别向执行申请人李风华等人借贷6000万元,以作为他用。但对于这笔贷款,金砖置业的工作人员称,付乐亮是自制假公章以公司做担保的,公司并不知情。

  2015年6月,李风华等人因付乐亮无力归还上述借款,向寿光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金砖置业也作为连带赔偿责任方成为被告。

  2015年7月,寿光市人民法院缺席宣判:山东金砖置业有限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15年12月31日,付乐亮被曹县公安局以伪造公章立案并被曹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在此期间,李风华等人申请寿光法院强制执行,对金砖置业的相关账户予以封存。

  2016年5月16日,曹县人民政府对寿光市人民政府发函,委派曹县政协副主席韩宝亮带队一行救人赶赴寿光市洽谈解决有关事宜。双方当面达成了暂缓查封的共识。对于连带赔偿责任,金砖置业不服,于2016年7月20日向寿光市检察院提交抗诉申请。

  2016年9月8日,寿光市人民法院再次准备查封山东金砖置业有限公司的监管账户,而就在办理的过程中,事件发生。

  最新进展:曹县政协副主席韩保亮被停职接受调查

  9月19日,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该事件最新进展,事件发生后,市委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全面深入调查。目前,该案件已经转立为刑事案件侦查,现已控制犯罪嫌疑人4人。

  9月20日,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曹县政协副主席韩保亮已被停职接受调查,曹县公安机关已对涉事5人进行刑事拘留。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史建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