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美容店点痣险毁容 专家:乱点痣或引癌上身

2016年10月15日 18:4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到美容店点痣 她差点被毁了脸

  经查该美容店使用了问题产品

  提醒:最好去正规医院或有医疗资质的美容院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蒙进煌 实习生 姚小芳 文/图

  核心提示

  南宁市民王女士为了让脸蛋更干净,她打算祛除脸上的痣和色斑。她选择了中泰路上的一家美容院点痣,然而她在点痣过程中却遇到了不顺心的事,“美容”变成了“毁容”。点完痣后40多天,她因面部红肿发痒没法上班。她认为,美容过程吃尽苦头,皆因该美容店产品的问题,以及轻信店员“不用去医院”的建议。

  近日,经王女士投诉后,食药监督部门到该美容店检查发现,店里有4款产品无国家备案证明,1款产品已过期,还发现该店的卫生许可证已过期。

 

  点痣后,王女士的面部红肿。

  1 遭遇

  点痣之后,脸上反复红肿40天

  本意是美容,没想到最后却被“毁容”。8月22日,王女士到南宁市中泰路永琪美容美发店点痣,做完之后,美容师告诉她在吃东西的时候“忌酱油和醋就行”。回家以后,以前吃什么都不会过敏的她,在吃了一些海鲜,喝了一瓶啤酒之后,面部开始起疙瘩,又红又痒。

  第二天,王女士去到店里反映自己出现的情况,店长便给了她一小袋产品让她回家抹。“就是因为那袋油油的东西,我的恶梦开始了……”抹了店长给的产品,第三天,王女士的面部非但没有得到缓解,反而更严重了,整张脸都肿了起来。“后来,我又去了店里,我说要去医院看看,可店员坚持说不用去。然后我就天天去店里敷面膜。”王女士说,四五天以后,脸又肿起来了。

  王女士回忆说,她的面部多次反复红肿,但店方就是不建议她去医院,还说出现类似情况很正常,她们也曾处理过,“店长说,‘你信我一次,很多客人都是这样弄好的。’直到后来,我的脸肿得像个球似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店长看我的脸越来越严重,才让我快去医院打点滴。还说这不关面膜的事!”

   2 查处

  美容店中4款产品无备案证明

  “好好的一张脸,在美容店折腾一个多月。如果当初不听他们的话,直接去医院,也许早好了,也不用遭那么多罪。”王女士认为,这家美容店的产品疑是“三无”产品,有可能是低成本、含铅汞超标的美容产品。

  对此,该店负责人一直坚称产品没有问题,还认为王女士面部所出现的情况,与不忌口有关系。店方曾提出要给予王女士1.5万元的补偿,但是她并未接受。此后,王女士多次到店里讨说法,双方均未达成一致的处理意见。最终,王女士选择了投诉。

  10月13日,接到王女士的投诉后,南宁市青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到永琪美容美发店(卫生许可证上名为“永欣美容美发店”)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内有4款产品无国家备案证明,有1款产品3瓶已经过期,过期最久的已经近1年。除此之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店的卫生许可证已过期半年。

  记者看到,这些问题产品中,有各种原液、隔离霜、卸妆洁面露、矿物洁面膏等。店家称,这些产品均是从上海进货,他们正在联系上海总部给出证明。由于现场无法出示证明,执法人员暂时将这些产品扣押,并向该店经营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完善产品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所销售产品来源清晰、有据可查。

  3 建议

  如果要点痣

  要去有正规医疗机构

  稽查大队一名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对这起美容消费纠纷,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协调不成的话,消费者可向法院起诉;诉讼维权时,要保留好自己的相关消费票据,以及医院出具的医疗证明。

  该执法人员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美容消费服务时,要看清经营者的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以及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如果要做会出现创伤的美容项目,要选择有行医资质的美容店。纠纷案件中的王女士做的点痣,就属于会出现创伤的美容项目,所以最好选择有医疗美容资质的美容医院。

  据了解,美容有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之分。前者需要从业者有医疗美容相关资质,美容院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才可以进行会出现创伤的美容项目;后者只能提供化妆技巧、发型设计及理发、皮肤护理等服务。由于生活美容尚没有统一的技术职称标准,社会上的各种美容师、高级美容师,甚至是国际美容大师等分类,都不是技术职称,而是美容院自己包装出来的名头。

  知多点

  乱点痣,可能引癌上身

  长痣虽然看上去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一些人认为面痣或体痣的位置影响运气,所以常常让街边游医或去美容店点痣。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内一病区主任张维真提醒,乱点痣非常容易掩盖恶性黑色素瘤的病变,无法做到及时发现。

  张维真介绍,色素痣是皮肤最常见的良性增生性病变,可见于任何正常人体,绝大多数色素痣是良性的,除影响外观外,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影响,一般不需要治疗。而黑色素瘤是皮肤癌的一种,是皮肤、黏膜的黑色素细胞恶变的结果,多由色素沉着斑和痣发展而来,通常由外因(如冷冻、激光、刀割、摩擦)刺激发病,有转移倾向,且危及生命。

  “如果不能正确认识自己身上的痣,盲目采取不恰当的处理方式,反而会诱发痣的恶变,形成黑色素瘤。”张维真说,当黑痣发生癌变时,会在短期内突然增大,迅速形成隆起的结节,且颜色加深或开始褪色,有小溃疡(常呈喷火口状),表面容易出血、渗液,或覆以血性结痂,其周围常出现黑色小点、黑晕或色素沉着的结节,黑痣附近的区域淋巴结常常肿大。与此同时,会有局部刺痒、灼热和疼痛不适感。当这些症状出现时,患者应提高警惕,尽早去医院检查治疗。(据《大河报》)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