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落井男童昨夜被找到 被困超百小时无生命体征

2016年11月11日 09:23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河北蠡县落井男童昨夜被找到 被困超100小时无生命体征

  央广网保定11月11日消息(记者杜震 秦庆翔)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经过长达100多个小时的不间断救援,昨天夜里11点多,河北保定蠡县落井男童被找到。经过医疗专家确诊,男童被救时已无生命体征。

  临近晚上10点,救援现场刮起了大风,气温也低至零度左右,给最后的救援工作带来一定麻烦。参与救援工作的保定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表示下一步达到泥面之后,继续下挖一米左右。会尽全力开展搜救。技术人员介绍,“已经接近上次探测的页面,应该很快出结果。”

  在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持续作业后,晚上11点,被困40米深废弃枯井超过100小时的男童被成功找到。数十名消防和医务人员将男童从井下升上来平躺放倒在担架上,医疗专家立即对孩子进行了检查。随后,孩子被抬到了等候在一旁的救护车上,救护车迅速驶离事发现场。

  营救工作副总指挥吴素杰沉痛宣告:通过努力,该落井儿童已经找到,经过医疗专家确诊,孩子已无生命体征,非常遗憾。

  这一刻,停留在大坑四周的上百台挖掘机和拉土车的司机纷纷打开车灯并持续鸣笛,为男童默哀。

  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在情况通报会上介绍了发现孩子时的情况:“孩子是在井下泥层下面发现的,我们将最后一面的井壁撤出之后,挖掘井下的泥,在里面找到孩子,头朝上,脚朝下。”

  在长达5天5夜的不间断救援过程中,很多志愿者自发而来展开生死营救,为生命坚守,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志愿者表示,“孩子上来了,我们都期待这一点。大家都是这个心理,心里不痛快。”

  吴素杰说,针对男童不慎落入废弃枯井一事,当地政府将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以此件事情作为彻底解决枯井乃至类似问题的安全问题。已经在全县范围开展排查,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下一步政府会马上对深坑采取回填复耕措施,把对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这个坑要很快拿出方案,坑站的位置是农民的耕地,不能亏待农民。

  此外,据昨天深夜蠡县县委发布的《关于营救蠡县鲍墟乡中孟尝村落井儿童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回顾长达100多小时的大救援。

  11月6号上午11点30分,中孟尝村村民赵向阳带领女儿和儿子,即落井的小男孩赵某某,到地里挖白菜。孩子在玩耍过程中,不慎落入废弃机井内。事件发生后,赵向阳及时拨打110报警,并向村“两委”求救。接到报警后,公安干警和消防人员及乡村干部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指挥机构,展开了有序救援。与此同时,许多志愿救援队伍和群众陆续赶来,加入营救。

  在营救过程中,县委、县政府和各专业救援队伍、公安、消防水利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协商研究,制定营救方案。蓝天救援队首先通过设备初步测量救援深度约40米左右,且通过生命探测仪、专业红外线视频、专业打捞机械手臂等设备对井底进行扫描、探测,仅发现孩子玩具,没有探测到生命体征。但孩子家人和有关人员都坚称孩子在井里,通过排查周围环境,没有发现其它能够对孩子造成伤害的水坑、水井等危险隐患。在这种情况下,救援队伍本着“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惜一切代价展开营救,并组织心理咨询专家做好家属思想疏导和安抚工作。

  在营救过程中,100多台机器昼夜奋战,在较短时间内,挖掘出了一个直径120米、深30余米的漏斗型作业场地,共挖掘土方20多万方。在掘进过程中,成功处置了四次土方裂痕塌方险情,克服了多项技术难题和恶劣天气的影响。根据地质情况越来越复杂,救援速度相对放缓的情况,8号晚,采纳专家建议,采用套管沉降的作业方式。这种人工作业方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土方量,但加大了作业难度。消防官兵、武警战士、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轮流掘进、日夜奋战,克服了缺氧、滑沙以及地质结构复杂等困难,连续奋战了近50多个小时,终于挖掘到预计深度。

  期间,许多当地社会救援力量自发、无偿赶到现场参与救援。20多支专业救援队伍和民间志愿团体以及周边村民自发组织的救援人员共计500余人参与救援。参与救援的挖掘机、铲车、运土车、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车辆达165辆,共接收社会捐款17余万元,接受鸡蛋2200斤、方便面2100箱, 水、奶、面包、饮料及其他食品9920件,企业捐赠柴油28吨, 护壁管8个、棉大衣600件、棉鞋300双。

  由于现场统计工作比较困难,很多热心人士留下物资和捐款后没有留下姓名,部分自发赶来的救援团队未及时取得联系,仍有遗漏。蠡县县委、县政府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