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农业嘉年华58天迎客136.9万人次 新增丝路花语馆

2017年05月14日 02: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北京农业嘉年华58天迎客136.9万人次新增丝路花语馆
    5月11日,农业嘉年华B展厅,一位女士在用手机拍摄欧洲展区的特色“套娃”。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沙璐摄影彭子洋)5月7日,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圆满闭幕。历时58天的会期,共接待游客136.9万人次。其中4月3日的接待量为10.6万人次,创下了五届农业嘉年华以来单日游客人数的最高纪录。

  累计实现总收入3.41亿元

  今年,北京农业嘉年华共打造了180余个创意景观,汇集了680余个农业优新特品种、130余项先进农业技术,开展了210余项娱乐游艺和互动体验活动。

  在去年“三馆两园一带一谷”的基础上,增设了“一线”,即京北旅游黄金线,并在草莓博览园作为主会场的同时,首设乐多港、延寿两大分会场。

  据统计,嘉年华期间共有600余家展商参展,设置了1700处科普展板,近6万人参与“草莓票香”体验活动,周边各草莓采摘园接待游客达267万人次,销售草莓265.6万公斤,实现收入1.659亿元。同时,还有效带动延寿、兴寿、小汤山、崔村、百善、南邵6个镇的民俗旅游,活动期间共计接待游客62.91万人次,实现收入1.09亿元,较上届增长14.84%。

  总的来看,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累计实现总收入3.41亿元,较上届增长7.23%。

  单日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创纪录

  自3月12日到5月7日,58天会期中,20项特色主题活动,200项互动体验,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前来。其中接待人数最多的一天是4月3日,接待量为10.6万人次,创下了五届农业嘉年华以来单日游客人数的最高纪录。

  前来游玩的人们体验感受如何?“是周末带孩子度假的好去处,还可以到周边采摘草莓。”“每年来农业嘉年华,都有不一样的感受,还能学到不少知识。”很多游客们都“好评”不断。

  记者发现,边吃草莓边逛场馆、大包小包满载而归……这样的场景在农业嘉年华中处处可见。在这里,市民不仅看到了新奇好玩的农业创意景观,更买到、吃到了地地道道的世界各国的农业特产。

  这也是主办方的“贴心”之处,为了满足游客的游览需求,农业嘉年华组委会特地在各场馆中,按照主题安排了相应农产品的展卖,“路过的游客,大多数都会买两袋再走,还有好多第二次入园的回头客,专门到这里买我们的产品。”“豆彩工坊”馆内某展商表示。

5月11日,农业嘉年华B展厅,两位女士在东南亚展区参观。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5月11日,农业嘉年华B展厅,两位女士在东南亚展区参观。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亮点1

  新增了丝路花语馆

  在今年的北京农业嘉年华中,一个不可不提的元素就是“一带一路”,体现在各个节目的设计中,成为此次农业嘉年华的一大亮点。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月14日至15日在京举行,为了呈现古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连接中外,促进中西方贸易、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今年新增了丝路花语馆,主要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花卉的历史文化。

  欧洲的郁金香、非洲的帝王花、西亚的多肉植物……丝路花语馆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20类名贵花木为元素,结合山体种植和特色花卉景观,划分为3个区域,分别是丝路盛世、融合绽放和瞰览繁花。

  丝路盛世的中间以金色的摩比斯环作为纽带,魔比斯环象征无限循环,代表了在一带一路政策下连接中西方文明的发展;融合绽放以长城为轴连接世界各地,建立世界生态州,展现了“一带一路”对世界融合发展的贡献;瞰览繁花则是按照“一带一路”空间维度,划分了中亚、西亚、东南亚等6个区域,通过花卉展示各大版图内丝路文明融合发展。鲜明的主题、精心的设计、丰富的历史吸引了大量游客来参观。

  除了花展,国际农产品馆还设置摊位70个,在招商时就围绕“一带一路”进行部署、实施,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企业参展,包括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阿联酋、蒙古国、土耳其、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国家。

  展馆里汇集了大量“一带一路”优质农产品及台湾农特产品,还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进行展销活动和产品推介活动。

  亮点2

  “一带一路”主题活动受追捧

  5月3日和4日,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分别举行了北京昌平“一带一路”花卉产业论坛和“一带一路”设施园艺产业发展论坛两项重要活动。

  峰会邀请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俄罗斯、蒙古等13个国家的25名相关专家,围绕“一带一路” 沿线各国设施园艺和花卉种苗产业的发展与机遇,开展技术、经验、装备、材料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分享活动。

  这两项活动不仅为相关科研机构、企业、组织等提供国际化的对话与交流平台,也有利于加快中国“十三五”时期“走出去”的步伐,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合作共赢与跨越发展。

  除了“高大上”论坛研讨的同时,在草莓博览园东区广场还举办了“一带一路、有你有我”主题快闪活动。活动一经发布,就吸引了众多驻昌高校学生、中小学生、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等各行各业青少年的自发参与。活动现场,来自肯尼亚、几内亚、乌克兰、西班牙、俄罗斯等15个国家的青年代表和百名昌平青年代表,带领全场观众合唱,气氛热烈。

  “通过时下非常流行的快闪形式,预祝‘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成功,这是青少年发声的一种方式,表达了青少年支持国家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期盼和决心。”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