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今年高考全市设92个考点 易混淆考点名单公布

2017年06月03日 02: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讯(记者 雷若彤)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市共有92个高考考点,此外还公布了19个容易混淆名称或走错校区的考点。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收到准考证后要妥善保管,认真阅读正、反两面信息,同时提前记牢考点位置和前往路线,确保能按时参加考试。另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在考点设置上尽量不跨区,一般情况下考生都会在本区的考点校参加考试。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容易弄错考点的情况有三种,第一种是考点名字相似,有些考点校的名称只是一字之差,有些名字相似,但其实是不同学校的考点,特别需要注意。比如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和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等。

  第二种情况是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考点,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也要分辨清楚,如西城区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海淀区的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和丰台区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为防止走错考点,考生要提前了解其具体位置,在到达考点后,要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与学校校牌上的名称是否一致。

  第三种情况涉及一些考点校有不同的校区,考生要仔细了解自己要到哪个校区参加考试。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考点设在望京校区,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设在富力城校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朝阳学校考点设在东校区等。

  此外,一些考点校分高中部和初中部,高考考点一般设在高中部。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考点就设在高中部。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一般情况下,考生都会在本区的考点校参加考试。因此,考生要清楚自己是在哪个区报考的,就能避免错误地前往其他区考点。

  容易混淆及容易走错校区的考点校名单

  1.北京市育英学校 海淀区万寿路西街11号

  2.北京市育才学校 西城区东经路21号

  3.北京市十一学校 海淀区玉泉路66号

  4.北京市第十一中学 东城区金鱼池西街1号

  5.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 通州区新华南路135号

  6.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 通州区梨园镇大方居小区北门

  7.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西城区二龙路14号

  8.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西城区南新华街18号

  9.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2号

  10.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 海淀区北三环中路甲36号

  11.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丰台区右安门外翠林小区2里22号

  12.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望京校区) 朝阳区望京科技园望京北路甲16号

  13.北京市日坛中学(永安里校区) 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14.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本部) 朝阳区朝外大街38号

  15.北京市第十七中学(百子湾校区) 朝阳区百子湾家园404号

  16.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富力城校区) 朝阳区双井大路园零号富力城小区

  17.中国人民大学附属朝阳学校(东校区) 朝阳区太阳宫南街8号

  1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 朝阳区望京南湖中园315号

  19.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北京站校区) 东城区北京站东街柳罐胡同2号

  高考准考证昨起发到考生手中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昨天上午,北京二中的400余名考生从老师们的手中拿到了高考准考证。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学校已经进入高考考前准备的关键时期。

  “别忘了带准考证、备齐文具、注意交通,保证充足睡眠,要合理饮食……” 昨天上午,北京二中高三年级举行了高考考前动员会。在动员会上,老师们对考生们进行了考前教育,这其中包括注意事项、考场规则等。会后,教师们亲手向学生发放准考证,并进行最后的答疑解惑。接着,同学们整理教室、清理掉多余的复习资料,完成了高中生活最后一次清洁校园活动。

  北京二中校长钮小桦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二中已经对学校的广播系统、照明系统、空调系统、打铃系统等进行检修、检查,确保考试期间不出现问题。同时,高考期间,二中将为考生设立存包处、医务室。校园内还设置有座椅、遮阳伞,为考生提供休息场所。

  供图/周良

  高考生身份证丢失 警方加急4天办完

  昨天下午,在西城公安分局广内派出所户政大厅,一位高考考生的家长激动地从民警手中接过了自己孩子的身份证。5月29日,考生发现身份证丢失焦急不已,西城警方启动绿色通道,4天即办证完成。

  杨先生的女儿是今年的高考考生,5月29日,在清点证件时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杨先生说,女儿的身份证一般放在钱包里,但女儿比较粗心,丢公交卡都是常事,听说身份证补办需要10个工作日的周期,肯定会耽误6月7日的高考,这下可把全家急坏了。之后杨先生带着女儿急匆匆地走进西城分局广内派出所户政大厅。

  民警了解到杨先生的情况,马上安抚杨先生父女,并向他介绍,今年北京警方考虑到考生可能遇到类似的困难,已经推出了针对考生换领、补办身份证的多项便民措施。民警一边介绍一边把杨先生父女指引到了户政大厅高考考生绿色通道专门窗口。根据杨先生提供的证明材料,十几分钟民警就为杨先生的女儿办理了身份证补办手续。民警告诉杨先生,会加急为他女儿办理身份证,确保不影响考生如期参加考试。

  据了解,在高考前期,西城警方按照市局的部署,在全区所有户籍窗后开通了快速办理服务的绿色通道,在受理之后,安排专人盯办,市局制证中心在三个工作日完成制证,派出所在接到身份证当日第一时间通知办证人取证。同时,从即日起到高考结束,西城公安分局人口管理支队户政大厅也将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凡北京市户籍考生出示高考准考证和补领身份证回执即当场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据了解,从5月23日至6月1日,西城警方通过绿色通道已为23名考生办理了加急身份证。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摄影/汪震龙

  相关新闻

  高考考场周边增设2000个临时停车位

  本报讯(记者 杨柳)北京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8日(星期三、星期四)进行。期间,全市共设92个考点,1791个考场,总计6万余人参加考试。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市交通安全有序,考点周边交通顺畅,按照北京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交管部门提前入手逐考点踏勘,科学部署警力。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及个性化疏导方案,全力做好交通服务保障工作。

  高考之前,民警专门摸排考点周边单位道路情况,深入沿街单位及社区强化宣传提示,对道路两侧停放车辆加强清理控制。同时,充分利用道路两侧资源,积极协调有条件的单位,开辟高考专用停车场地,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引导考生及家长规范停车。据统计,在现有5600余个停车位的基础上,交管部门在考场周边增设临时停车位2000余个,最大限度为接送考生车辆停放提供方便。

  对考点周边部分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6月8日英语听力测试期间,针对考点周边交通噪声问题,交管部门将结合实际情况,对部分临街考点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性管制措施,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海淀区高考考点相对较多,部分考点集中分布在西三环北段及中关村大街、学院路周边。途经西三环北段由北向南的过境车辆,可经火器营桥绕行蓝靛厂南路。准备由中关村大街及苏州街、万泉河路北向南行驶的过境车辆可绕行彩和坊路、经丹陵街进入城区道路。

  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6月7日(星期三),尾号为“5”和“0”的车辆限行;6月8日(星期四),尾号为“1”和“6”的车辆限行。交管部门提醒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认真遵守车辆尾号限行规定,如遇自家车辆尾号限行,提前与亲友调换车辆或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在前往考点途中,一旦遇到交通意外,可及时拨打“122”交通报警服务电话或向路面执勤交警进行求助,交警将对考生的求助给予帮助。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