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毒贩伎俩:内裤藏毒威胁上法院 “乞丐”杯底藏毒

2017年06月30日 09:52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 

  □ 本报记者   台建林

  □ 本报通讯员 刘卫国 王晓东

  西安铁路公安处对毒品犯罪打击力度愈来愈大,存在侥幸心理的毒贩子藏毒方式更加诡秘,尽管如此,还是难逃铁警的火眼金睛。

  身体“表里不一”

  2017年1月18日,天气异常寒冷,西安铁路公安处宝鸡站派出所查缉民警正在开展人身行李检查,目的非常明确——查缉毒品。

  不远处,一名年轻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此人瘦小的身体穿着一件大码黑丝羽绒服。看到警察,他掏出手机,放到耳朵上扯着大嗓门打起电话。

  执勤民警上前拦住。他眼神漂移,反复强调正在通话中。民警摇摇头,说:“别再演戏了,手机都是黑屏。”

  出示有效证件后,民警开始检查。男子双腿一直哆嗦。

  民警发现,他的衣领和正常衣领大小、厚度都不太一样,反复揉捏后确认衣领里疑似藏着东西。

  民警大声询问:“衣领中有什么?”男子狡辩:“啥也没有,就是这款设计。”民警用小刀拆开衣领后,发现了用透明塑料袋包裹的物品,经检验,共查获海洛因24粒约140克。

  在押解男子回派出所路上,他不经意间一个小动作,让办案民警感觉“这部戏才唱了一半”。民警观察到,男子一直用手捂着肚皮,紧绷着身体显得很异常,便断定此人体内还藏有毒品。民警将他带至宝鸡人民医院,用X光机扫描,发现体内有东西。三次排泄后从体内排出毒品海洛因29块约148.5克。

  杯底“暗藏玄机”

  2016年11月15日20时30分,宝鸡站派出所执勤大队大队长龚教哲带领民警开展巡逻时接到一条线索:“10分钟后到达宝鸡站的T8次列车,下车旅客疑似有携毒人员”。

  龚教哲再次提醒大家:“都把眼睛瞪大,这条鱼丢了,我们晚上只能喝西北风了!”旁边的民警王俊飞听后,立即绷紧了身子,半开玩笑:“我恨不得自己长8双眼睛啊。”

  约10分钟后,从成都开来的T8次列车准时到达宝鸡站。旅客逐渐向出站口蜂拥而来。人流逐渐散去,一名50岁左右中年男子紧靠着栏杆,踉踉跄跄走出站。此人身高约1.7米左右,头发杂乱,走路一瘸一拐,衣服破旧也很脏。

  王俊飞打第一眼看到这个“乞丐”,总感觉不对劲,但却说不出来。出于职业敏感性和日常缉毒工作经验,王俊飞快步上前拦住中年男子,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男子惊慌失措,嘴里嘀咕:“我就是个乞讨的,有什么好查的?”王俊飞死死地盯着中年男子,对战友说:“有没有问题回所里再说,带走。”

  在派出所里,民警仔细核查了中年男子的身份信息,检查携带的行李物品,但一无所获。该人既没有犯罪前科,携带的物品也未发现任何端倪,检查询问就此陷入“僵局”。

  倔强的王俊飞不信这个邪,想从男子的眼神中找线索。他一直盯着男子双眼,发现他间歇性地向沙发边斜着眼。顺其方向,王俊飞看到了一个茶水杯。那是刚才检查过的一个杯子。王俊飞脑子突然一亮,莫非猫腻就藏在水杯里?

  王俊飞拿起水杯,细细端详,把水和茶叶全部倾倒出来,在杯中并没发现任何东西。王俊飞拿着水杯反复观察,杯盖的标记引起了他的注意,想到半年前办理其他案件时见过类似的杯子,杯子底部可以旋转开储藏茶叶等物品。他拿起水杯试着旋转,果真底部被打开,里面有个用避孕套包裹的白色东西。经核实,该白色块状物确系毒品海洛因,共计34克。确凿的证据面前,中年男子终于承认了携带毒品的事实。

  裆部“别有洞天”

  2017年2月25日晚,宝鸡站派出所副所长张俊杰带领民警来到出站口。21时10分,K546次列车准点到达宝鸡站。民警李文和在众多出站旅客中间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走路姿势怪异,只见他大腿内侧靠的很近,小腿又成“罗圈腿”形状,走路时撅着屁股,腿脚顺拐显得极不协调。

  出于职业敏感,李文和快步上前,对其身份和行李物品开展盘查。男子面目狰狞:“你们凭什么检查我?”

  李文和初步判断此人有问题,于是以车票信息有误为由,要将其带回派出所。听到是车票原因,男子似乎放松了刚才的戒备心,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在派出所,李文和对男子说:“没事,你走两步。”男子表示拒绝,并带有威胁说:“你们无权检查我!我到法院告你们去!”说话时撒腿就往外跑。两名民警快步向前,抓腕别肘,将其按倒在地,在其内裤里发现了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的物品。打开检查,确认为海洛因29.13克、冰毒2.08克。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