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长突然被告知幼儿园停办扩建 400余孩子何去何从

2017年07月01日 11:07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家长在龙华区中心幼儿园门口咨询

  本报讯 昨日上午,海口市民张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她孩子在海口市龙华区中心幼儿园报名入学,可6月29日却被告知幼儿园要停办扩建,“怎么这么突然?我现在不得不临时去找幼儿园……”针对家长们的疑问,昨日,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回应了家长们的质疑。记者 苏钟 实习生 张武科 文/图

  家长愁 现在才收到停办通知,400多名孩子何去何从?

  6月29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中心幼儿园的一纸通知,引起了多位家长不满。通知上称,该幼儿园2017年秋季开始暂时停止办园,办理退还伙食费时间为7月3日至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龙华区中心幼儿园除去毕业班的学生,有400多名幼儿也面临着新学期要重新找幼儿园入学的问题。

  海口市民唐女士的孩子,原本在该幼儿园上大班,下学期就要上学前班了,突然被告知停止办园,让她很是苦恼,“我觉得通知得有些晚,现在幼儿园很难找,口碑好的幼儿园早就爆满了,现在让我上哪找去?”

  而市民李女士则主要考虑经济问题,“我们提前一个多月就给孩子下学期报名了,学费和伙食费加起来只要5000多元。现在外面那些口碑不错的幼儿园,学费都很高,一个学期就比龙华区中心幼儿园要贵两三千块钱。”

  “6月29日下午才收到的通知,感觉太突然了,现在让我们临时上哪找幼儿园啊,附近的幼儿园基本上都爆满,离家远的幼儿园接送又不方便。”市民王女士认为,幼儿园应该至少提前一个学期告知家长,“我的小孩下个学期要读学前班了,目前没找到新的幼儿园,怎么办啊……”

  此外,担心孩子转园没办法适应新环境的家长也不少。“我小孩刚转来这家幼儿园才一个学期,好不容易适应了新环境,下学期又要去别的幼儿园,又得重新适应环境。”市民刘先生向记者抱怨。

  市民孙女士的孩子正在读学前班,“突然停止办园,对小班中班的孩子影响更大,好多家长都措手不及,现在好点的幼儿园不好找,就算找到了,孩子熟悉环境也需要一段时间,对成长不利。”

  相比之下,梁女士家的孩子就幸运得多,因为刚刚从幼儿园毕业了。“这通知一出来,好多家长就蒙了,因为真的太突然了,之前都没人提到这事,现在的幼儿园多难找,孩子还是就近上学好啊。”梁女士说。

  幼儿园 园舍老化已是危房,停办扩建是为了保证孩子安全

  针对家长们的疑问,采访过程中,记者欲寻该幼儿园园长了解情况,但对方并不在现场。据该幼儿园的老师介绍,幼儿园一直在尽力分流学生,“一家明星艺术团将在南沙路开办一家幼儿园,届时可以分流部分入园困难的孩子并解决部分年轻教师的就业问题,今年9月正式开学。”

  “很多家长不愿让孩子去民办幼儿园,都想去公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现在都是网上申请,6月29日开始申请也还来得及。龙华区中心幼儿园现在的校舍是混合结构,已经使用了多年,已老化属于危房,是不能过年检的,不符合办园条件。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考虑,要重新建设。”幼儿园老师表示。

  教育局 筹备时很多情况无法确定致通知延后,已有解决方案

  昨日,记者也采访了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龙华区中心幼儿园校舍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房子,按照校园安全工程标准,不符合抗震要求,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属于危房。所以,相关部门才拨款按照公办幼儿园的标准来扩建。”该负责人介绍。

  那么,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扩建?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如果再等到下个学期,就更难安置和分流学生,所以得抓紧推进,决定现在就停办扩建,“目前已经在规划、报建、立项和招投标了,计划今年七八月份动工,明年七八月份就能完工,预计明年九月份就可以招生,最迟也是明年年底招生。”

  如何考虑学生分流问题?该负责人说,目前教育局已有了解决方案:一是由家长自主分流;二是准备在幼儿园原址附近租个地方重新开办一所幼儿园接收学生,目前正在筹办中,预计今年9月份招生。

  针对家长反映的通知滞后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其实教育局从今年1月份就开始筹划这件事了,计划是在幼儿园放假之前通知家长,但因为前期筹备事情比较复杂,很多情况都无法及时确定,所以不好提前下达通知。”该负责人表示,通知也是在秋季开学之前两个月就下达了,还请家长们多多谅解。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