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高校集中迎来开学季 “温度”迎新为新生贴心护航

2017年09月09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上海高校集中迎来开学季“温度”迎新为新生贴心护航
    9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迎来万名新生报到。 上海交大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9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高校9月集中迎来开学季。面对未知的大学和未来的生活,走出高考、踏入大学的“萌新”们兴奋之中难免忐忑。为帮助大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各高校迎新再提“温度”,用互动参与的“沉浸式”体验,帮助他们开始人生中的新旅程。

  9日,上海交通大学万名新生入学报到,“我的宿舍我定制”,首个小程序上线,精彩校园一键出发等贴心“护航”举措,赢得新生及家长的“心”。

图为新生在下载“交大校园导览”小程序。 上海交大供图。
图为新生在下载“交大校园导览”小程序。 上海交大供图。

  当日,“交大校园导览”小程序正式上线,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微信公众号主页即可找到关联的“交大校园导览”小程序。

  汇集了校园导览、景点介绍等功能的小程序通过详细的文字介绍、精美的摄影照片以及精准的定位导航,将交大校园的图景全方位、形象化地描绘于指尖。

图为上海交大新推出的5种风格的宿舍样板间之温馨风宿舍样板间。 上海交大供图。
图为上海交大新推出的5种风格的宿舍样板间之温馨风宿舍样板间。 上海交大供图。

  同时,小程序还提供了如校园巴士运行时间等贴心实用的服务资讯,再加上精确的定位信息与智能的路线图,无论身在校园何处,都能让人顺利找到目的地。

  大学宿舍,是满载知识归来的休憩处,是不断向学术巅峰攀登的供给地,是室友们互相加油鼓劲的加油站。为迎接新生们的到来,上海交大生活园区开展了样板房改造的活动,在闵行校区东区宿舍楼里挑选一间寝室进行改造。

  田园风、温馨风、中国风、海军风、运动风……上海交大设计了5种风格的宿舍样板间,各有特色。在具体实施时,细节处也体现着交大的用心和温暖。颜色的选择也起到关键作用,蓝色宁静沉稳,粉色温馨可爱,黄色明亮温暖,绿色纯净自然。各类墙贴不仅有装饰作用,还有实用性,例如照片墙记录宿舍生活的点滴。摆件则为宿舍增添了许多小趣味。收纳盒将物品分类摆放,台灯则能增加书桌旁的光线,在寝室也能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此外,绿色植物也为整个宿舍带来生命的气息。

华东理工大学今年推出46道家乡菜迎新生,图为新生在排队购买家乡菜。 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华东理工大学今年推出46道家乡菜迎新生,图为新生在排队购买家乡菜。 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华东理工大学同日迎来4100余名新生入学报到,家常美味往往最牵动人心。华理今年推出46道家乡菜,覆盖了全国32个省市、地区。“我校招收的学生覆盖全国各地,为此我们力争让各地新生都能吃上家乡美味。”华理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胡宝林表示,希望不仅能让初入校园的新生重温家乡的味道,同时也能饱尝祖国大江南北的美味。

  胡宝林介绍,这些家乡美味的选择是通过网络征集汇聚学生意见建议,经过校园美食评比活动的磨砺,各食堂厨师们的反复琢磨或创新,精心准备而来。早在假期前,学校就已展开这批升级版家乡菜的试菜定菜等筹备工作。

  新生家长们同样也可以大饱口福——每个食堂门口都可以买到现金券。现金券分为两种,有包含2大荤1素1混炒的15元套餐券,也有零售的5元券和1元券。同时,为确保新生和家长们吃得安心、吃得放心,饮食服务中心会联手校医院以及同属后勤的爱卫会、计划与质监中心对食堂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严把原材料、加工场所、加工流程、食品储存等每一个环节。

华东理工大学将所有新生照片做成一面照片墙。图为学生家长在新生照片墙前寻找孩子的照片。 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华东理工大学将所有新生照片做成一面照片墙。图为学生家长在新生照片墙前寻找孩子的照片。 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观看直播或参与直播已然成为年轻人的新风尚。今年华理首次推出辅导员互动直播,在“一直播”平台上采取固定时间直播和重大事件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周四晚上7:00-8:00,进行1小时的主题直播,此外,还对迎新报到、开学典礼、军训总结大会、奖学金大会、迎新晚会等重大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新生报到当天辅导员直播的内容非常丰富,既有华理65年发展历程的精彩回顾,有实验室、教学楼、宿舍等学习生活场所的生动有趣的介绍,有“老华理人”对“新华理人”的“温馨提示”,也有新生家长、新生与老生的直播访谈,传递华理的教育理念、华理“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博大胸怀,让家长“看到华理,爱上华理”,帮助新生“我的大学早知道,我的未来早谋划”。

图为华东理工大学迎新现场。 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图为华东理工大学迎新现场。 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华理还通过感恩、励志等主题教育传递教育的温度:在食堂门口设立明信片墙及邮筒,方便新生给老师、亲人第一时间寄送明信片送上祝福;搭建家长寄语墙,让家长写下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完)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