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西城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市民表示安全至上

2017年11月26日 02:0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北京西城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市民表示安全至上
    展览路一饭馆地下室,员工正将地上物品搬离。

  地下室变宿舍 消防系统全失灵

  西城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 市民表示安全至上

  “得知要进行安全排查,我们居民都特高兴,以后就能踏实睡觉了”。近日,西城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活动。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前往三处安全隐患清理现场,对于地下空间、违法搭建的隐患清理,附近居民纷纷表示支持。

  “消防喷淋系统全部瘫痪”

  近日,西城区消防支队监督员对位于展览路24号的北京照明山丹丹餐饮公司进行了消防监督检查,发现该饭馆地下人防工程被用来设置为宿舍,且消防设施损坏,属地监督员立刻对该单位进行了查封。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随消防支队监督员一起前往该饭馆进行复查,来到饭馆一层的地下楼梯口处,一股油哈喇的刺鼻气味迎面而来,顺着一条昏暗的楼梯走到地下一层,记者看到长约50米的过道两旁分布着十几间小屋。

  西城区消防支队监督员张桐介绍说,这里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我们在检查后发现,该处原为人防工程,原本就不应该住人,而且这里的火灾感烟探测器和消防喷淋系统全部处于瘫痪状态,一旦发生火灾,安全系统不会起到任何作用。”张桐告诉记者,几百平方米的地下室只有一个出口,根本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此外,应配备火灾时将烟雾抽出的机械排烟系统也全部封死。

  饭馆经理称,该处6间房屋曾被用作员工宿舍,其余为设备用房,在接到消防通知后,已将员工全部撤离,“我们之前觉得有地下室给员工居住比较方便,也没考虑这么多,现在经过排查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已为员工寻找新住处,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目前,店内员工正逐步将地下物品搬离,在清空后将查封此处,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彩钢板着火后非常危险”

  在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51号,一处用泡沫彩钢板违法搭建的办公场所正在拆除中。据张桐介绍,泡沫彩钢板为两层铁皮包裹聚苯乙烯泡沫的材料,一旦遇明火会释放大量烟气,极易造成窒息,“比起普通建筑的耐火楼板,彩钢板在着火后十多分钟就会塌陷,非常危险”。

  据了解,该处为附近乐量壹号KTV的办公场所和员工宿舍,有300平方米,13间房屋。20日,展览路街道、安办、综治、城管、派出所开始对该单位存在的泡沫彩钢板建筑进行拆除。该KTV宿舍安全负责人陈青青称,该处共有20余人在此办公和住宿,19日接到通知后,便迅速组织搬离,20日开始拆除彩钢板房,“我们也是从别人那里租来的房子,不知道存在这么大的安全隐患,了解之后,我们立刻在附近寻找了正规的房源,现在大家都已经搬过去了”。

  附近居民张泉德见拆除违法搭建的彩钢板房,表示非常支持,“这几年可闹心了,又危险又乱,对我们附近居民影响都不小,现在拆除了我就放心了。”

  “地下很深,消防隐患很大”

  在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平原里小区里,记者从1号楼南侧的一个小门进入,走下曲曲折折的几折楼梯,来到了地下面积约3000余平方米的群租房。在弯弯绕绕的楼道中,有着上百间如鸟笼一般的房间,小的房间仅有不足5平方米,仅容纳一张床就已转身困难。

  白纸坊街道综治办负责人韩传华介绍,1号楼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共有130余间房屋,影响到150余人的生活,“地下很深,还存在私接电线,使用电磁炉、电暖气等大功率电器的情况,消防隐患很大”。

  由于内部结构改造,地下空间变得十分复杂,出现许多分岔路。附近居民潘瑞芝告诉记者,自己进来过几次,还会出现迷路的情况,“我是咱们社区的安全志愿者,经常巡逻值班,这个地下室我也来过不少回了,但现在还没有摸清。”她说,看到大兴火灾的新闻,自己特别难受,“最小的死者才一岁多,多可怜啊,真的是血淋淋的教训,我们必须得消除这些隐患,这次安全隐患的排查清理行动,我们特别支持,生命至上,我们要让居住的环境更安全。”

  据了解,前期工作中,白纸坊街道联合派出所、消防支队对产权单位和承租人进行约谈两次,让对方了解和认识到火灾隐患的危险性和严重性,此后,产权单位和承租人均表示大力支持,并在3日内搬出,清空承租住所。如今在这里居住的人员已经全部清退,违规的隔断也正在拆除之中。

  北京晨报记者 杨亦静 文并摄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