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冰花男孩”全家目前最大心愿:快快搬进新房过大年

2018年01月11日 09:0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 

视频:探访“冰花男孩”:住土坯房 父亲几个月回来一次  来源:安徽卫视

  网友为“冰花男孩”点赞 目前最大的心愿是尽快搬进新房过大年

  “我是昨天中午看到小满头发结冰的照片的,当时我在家。”7号晚上,小满的爸爸刚从昆明回到位于昭通鲁甸新街镇转山包村的家中。对于儿子小满一夜之间火遍全国的事情,这位父亲始料未及。

  截至记者发稿时,微博话题#冰花男孩#阅读量超1.4亿,讨论数达6.6万,大家纷纷给“冰花男孩”点赞,并留言要给他捐钱捐物。

  今天下午,云南网记者联系到了“冰花男孩”小满和他的爸爸,他们对于大家给予的关注和帮助感激于心,“我一直在接电话,没有停过,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大家。”小满的爸爸说。

  小满爸爸: 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搬进新家

  小满和爸爸在新家前合影

  “许多叔叔阿姨看到我的照片后,给我打了电话,他们都鼓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我现在学习成绩很好的,语文能考七八十分,数学能考八九十分呢。长大以后我一定要成为警察或者发明家!”小满在电话中开心地告诉记者。

  两天来,小满一家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而对于他们来说,目前最大的心愿是尽快搬进新家。

  小满家现在住的土坯房

  “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在过年前把新房子装修好,争取到新房子里过年。”小满的爸爸告诉记者,家里在去年盖起了新房,只是因为还未装修,目前一家人仍住在简陋的两层土坯房中。从照片上看,里屋的墙面没有粉刷的痕迹,被油烟长期熏蚀的柜子已经变黑。简易的沙发上随意堆着杂物,铺盖其上的花布有明显的破损,小满坐在沙发上,对着镜头微笑,一旁是他每天上学要背的书包。

  小满家的这幢老房属于危房,因为国家扶贫政策,得以拆除重建。新建的房子是水泥房,有150平米,自家花费了七八万元,政府补贴了三万五。

  小满的爸爸目前在昆明大树营的工地打工,一个月收入3000元左右,除去每月房租200元和日常生活花销,大部分收入都用来偿还建房债务。

  小满:因为我没洗衣服,只有那件是干净的

  8日当天,小满穿着单薄的衣服到学校上学,因为沾染冰霜导致头发结冰。没想到,一张老师随意拍摄的照片,让小满一夜之间成了全国网友关注的“冰花男孩”。

  “因为我没洗衣服,只有那件是干净的。”小满调皮地说,平时都是自己洗衣服,当天因为只有那件衣服干净,所以就穿了那件。“另外一件厚衣服有点破,小满不太愿意穿。”他的爸爸说。

  小满告诉记者,自己平常7点起床去学校,走得慢的话需要走1个多小时,走得快的话42分钟就能到。“我用表计算过。”小满说,自己很喜欢去上学,因为学校不仅有老师和同学,还有好吃的午餐。“我最喜欢吃白菜、瓜和肉。”小满高兴地说。

  省外企业想捐赠取暖设备昭通市青基会回应 会尽快落实所需学校

  今天上午,山东某公司市场部经理孙先生致电云南网记者,希望可以为转山包小学捐赠取暖设备。由于不知道公司设备是否适合在当地安装,孙先生便委托我们联系学校了解捐赠事宜。

  孙先生告诉记者,昨晚哄孩子睡觉的时候看到了“冰花男孩”的新闻,感觉十分痛心。而学校缺少供暖设备的现状,也让他觉得自己的企业可以力所能及地给这些孩子提供一些帮助。

  随后,记者联系到昭通市青基会工作人员陈宇,她告诉记者,下周,昭通市团委会分组到各县区进行走访,核实需要取暖设备的学校,等落实之后,他们再根据需求与有捐赠意愿的公司联系。

  首批10万元捐款抵达鲁甸 同学们领到500元“暖冬补助”

  昨日,小满的故事一经传播就引起了各方的重视。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青春暖冬行动”的倡议。不到一天时间,倡议就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响应。

  截至目前,云南青基会通过腾讯公益众筹、新浪微公益众筹等方式已面向全社会筹集暖冬爱心善款共计30万余元。昭通青基会通过账户、微信、支付宝共收到26万余元。爱心筹款还在持续进行中。

  今天下午,共青团云南省委等单位及志愿者到小满所在的学校——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送去了所募集的首批10万元网友的爱心捐款,并为在校的81名学生每人现场发放了500元“暖冬补助”。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满已收到三件衣服、两条裤子、一顶帽子、一双鞋子、一双手套和700元爱心捐款。

  花絮

  风里雪里他们就是“冰花男孩”那个梦

  “冰花男孩”小满说自己的梦想是长大后当警察,今天,曲靖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风里雪里,我们就是“冰花男孩”那个梦》一文,鼓励小满追逐自己的梦想。

  “风霜雨雪石径远,天寒地冻与君同。”其实,有那样一群人,他们在风霜雪雨中坚守,为“冰花男孩”们守护着通往梦想的路。

  云南网记者 翟芯冉 李熙临 黄翘楚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