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唐山打掉黑恶犯罪团伙89个 抓获嫌犯708人

2018年02月09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唐山2月9日电(记者 白云水)河北省唐山市9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截至目前,该市破获黑恶类犯罪案件32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08人,打掉黑恶犯罪团伙89个;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174件272人,起诉466件958人;审判机关依法判处罪犯3件12人。

河北省唐山市9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图为近万名群众观现场看大会。 白云水 摄
河北省唐山市9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图为近万名群众观现场看大会。 白云水 摄

  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明称,去年8月份开展严打黑恶势力犯罪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市重拳摧毁了一批黑恶势力团伙,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截至目前,全市破获黑恶类犯罪案件32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08人,打掉黑恶犯罪团伙89个;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174件272人,起诉466件958人;审判机关依法判处罪犯3件12人。

河北省唐山市9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图为大会主席台。 白云水 摄
河北省唐山市9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图为大会主席台。 白云水 摄

  李彦明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市政法机关聚焦10类黑恶势力和重点地区、行业及农村“两委”换届,全面开展“大扫除”,对发现的黑恶犯罪问题,果断出手,坚决快侦快捕快诉严判,务求一网打尽、斩草除根,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对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要盯紧不放,揪出“内鬼”,深挖见底,务必“破网”“除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支持配合政法机关,检举揭发犯罪线索,勇于同犯罪分子作斗争,迅速在全市形成全面围剿、压倒性态势,使黑恶分子在警民共建的天罗地网中无处藏身。

  唐山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重拳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自动员部署后,仅仅一个多月时间,全市破获涉黑涉恶类犯罪案件6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3人,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9个。

  通报案情一

  关于杨国全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近日,唐山市公安局与滦县公安局通力协作,一举铲除了一个以杨国全、高荣光、高荣杰、杨其仲为首的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2007年以来,该团伙圈占滦南县嘴东、南堡以及丰南区黑沿子附近海域,依托嘴东码头和南堡码头成立所谓的“大、小公司”,利用铁船优势驱赶威胁外来渔船,控制13个船队,长期从事非法捕捞、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该团伙为获取更大非法利益,还豢养社会闲散人员,目无法纪、穷凶极恶,多次使用暴力手段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为逃避打击,该团伙成员订立攻守同盟,指使他人顶罪,广大群众深受其害,部分渔民背井离乡,在当地造成了极恶劣影响。目前已查明该团伙作案51起,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等16类犯罪,涉案金额3亿余元,公安机关对该团伙成员97人全部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

  通报案情二

  遵化市张良恶势力团伙案

  2017年4月以来,遵化市平安城镇东门庄村主任张良组织纠集张雪锋(男,22岁,平安城镇人)、李毫(男,23岁,晋州市东宿乡人),以断电、堵路等方式多次威胁、恐吓正在修建的京秦高速公路二期(平安城镇东门庄村段)某施工公司,并强行向其销售不合格的建筑材料,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涉案金额达7万余元。同时张良还利用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之便,大肆侵吞村集体资金、截留民政部门救灾款、非法破坏耕地等犯罪行为。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刑事拘留。

  通报案情三

  乐亭县姚小明恶势力团伙案

  近日,乐亭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以汀流河镇薛家铺村村委会主任姚小明为首的六名恶势力团伙,将犯罪嫌疑人姚小明(男,29岁,现任汀流河镇薛家铺村村委会主任)、杨阳(男,27岁,中堡镇西罗各庄村人)、杨文杰(男,28岁,汀流河镇东徐家房子村人)、王磊(男,30岁,汀流河镇汀流河村人)、孙巍(男,28岁,路北区人)、张赓彬(男,36岁,乐亭镇曙光楼)抓获归案。乐亭县汀流河镇薛家铺村姚小明自任村主任以来,恃强凌弱,横行霸道。2016年9月5日姚小明、杨阳等人在永安路小福神串串香饭店将马凯打伤。2017年9月1日姚小明、杨阳、杨文杰、王磊在步步青云足疗店将人打伤。2017年11月21日,姚小明因乐亭县汀流河镇逸隆商务酒店开业时没邀请他,遂于晚20时带领杨阳、杨文杰、孙巍、张赓彬等人在汀流河镇逸隆商务酒店滋事,在餐厅随意殴打他人,致使多人受伤,酒店遭受财产损失。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刑事拘留。(完)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