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现“邮币卡”交易新骗术 代理商一年骗得7000余万元

2018年04月17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浙江现“邮币卡”交易新骗术代理商一年骗得7000余万元
    图为: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案件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绍兴4月17日电(方堃 范宇斌)“白富美”是假的,高额利润是假的,甚至连交易价格都是操纵的。近日,一种通过“邮币卡”交易进行诈骗的新型骗术浮出水面,64名被告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骗得7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17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64名被告人受审。

  听从“白富美”建议 86万投资款打了水漂

  2016年9月,浙江柯桥的赵先生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昵称为“时光”的陌生女子,“时光”将赵先生拉进了一个叫做“指南针”的QQ群,一名叫做“亿莲”的“老师”在群里推荐股票,赵先生按照“亿莲老师”的推荐试着买了几只,结果都赚了。

图为: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案件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图为: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案件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2016年11月中旬,一名同在QQ群、自称是组长的女子“路漫漫”向赵先生介绍了一种新的投资渠道——邮币卡,利润非常丰厚。赵先生在其建议下,在“远洋恒利”开通了账户,随后陆续三天共投资140万元,购买了一只名为“中国探月”的邮票,这三天里邮票价格一直处于涨停的状态。

  2016年11月21日,“中国探月”开始连续的开盘跌停,每天连挂跌停价都卖不出去。一直到了12月3日,赵先生才把手头的邮票全部卖掉,而账户中只剩下了54万元。此时赵先生发现原来的QQ群已经全部解散,之前的QQ好友也都杳无音讯,这才幡然醒悟,当即报警。

  没有统一监管部门 代理商一年骗得7130万

  据了解,“邮币卡”是邮票、纪念币、电话卡的简称,近年来作为新型投资产品,在一些电子交易平台上挂牌交易。作为一种类证券投资方式,“邮币卡”也有跌、涨停,甚至可以“打新”,但是它的发行却不需要国家金融证券监管机构的审批,全国没有统一的监管部门,而各地区监管标准也存在差异。不少交易平台实际上是私营企业,这也导致一些代理商通过违规操盘,蒙骗投资者。

图为: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案件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图为: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案件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起诉书指控称,被告人韩某、沈某、李某、张某辉、张某军等人经商谋,欲利用“远洋恒利”邮币卡交易中心平台诱骗他人进行邮币卡买卖交易,致他人亏损后赚取钱款。于是,韩某和“远洋恒利”平台约定,由该平台提供包括“中国探月”在内的三种邮币卡,并通过网络注册帐户的形式进行交易。

  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沈某、李某、张某辉、张某军各自负责组织团队,先后招录人员担任经理或业务员,在网上虚构“白富美”或“高富帅”形象,通过微信或者QQ添加好友,以获取高额利润为诱饵,骗取他人在“远洋恒利”平台注册帐户投入资金并进行邮币卡买卖活动。而被告人韩某则指使“操盘手”汤某控制邮币卡的价格、涨跌幅度及交易量,导致投资人产生巨额亏损。

  期间,被告人韩某等人利用这样的方式骗取他人投资款共计人民币7130余万元。

  自行交易炒高票价 缩水一半后低价收回

  据被告人汤某交代,在一只邮票“上市”后,其中95%的票其实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里,只留下5%用来给客户“打新”。在“涨停板”打开前,汤某会以挂涨的价格将这5%的票收回,以达到高度控盘。

图为: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案件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图为: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案件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汤某几乎每天都用他们自己的账户以涨停价进行交易,在外人看来“每天都在涨停”,通过这样的方式将票价炒到了原来的好几倍。等到时机成熟,汤某才开始慢慢地“出票”,实现低吸高抛,赚取了差价。而“白富美”和“高富帅”的任务就是诱骗投资者在这个点位“进场”。

  等外面有了流通票后,客户就会想办法卖出,然而因为没有别人接手,这只邮票就只能一直呈现跌停的态势。直到四五天后,票价只剩下了原来的50%,这时汤某才会用低价将票都买回来,开始新一轮的“布网”。

  据悉,针对包括被告人韩某在内的64名被告人,绍兴市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并宣读了起诉书。公诉机关认为,韩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陈海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