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担心女乘客下车不安全 的哥站车外让其坐车里等朋友

2018年05月17日 13:4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担心女乘客下车不安全 的哥站在车外 让女乘客坐在车里等朋友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实习生刘远怀/文

  记者王访贤

  “我坐到车里,他在外边等着,直到我朋友来,真的特别感动。”5月12日夜间,郑州市民李女士独自一人乘坐出租车,在郑新路和南三环交叉口附近下车,等朋友来接。天晚路黑,而且周边全是高架,李女士有些害怕。

  而驾车离开的的哥李波也担心李女士出事,几分钟后折返回到下车点。为打消李女士顾虑,他让李女士坐在车内等,而自己则站到车外,直到李女士的朋友前来。

  乘客李女士视角

  在黑夜中等待朋友时

  刚刚离开的的哥又回来了

  5月12日晚上7点多,我在大学路政通路附近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郑新路与南三环口附近和朋友会面。

  夜里8点多,到了南三环郑新路下桥口附近,我想下车。

  因为之前没有来过,看着可黑,都是高架,心里有点害怕。我情不自禁地说了句“我害怕”,刚伸出的一只脚又收了回去。的哥可能听到了我的话,接话说:“害怕你就在车上等等吧。”

  我给约好的朋友打了电话,被告知“过来还得十几分钟”,人家师傅也是开车赚钱的,不好意思,就让人家先走了。

  下车的一瞬间就很害怕。正在等朋友时,突然来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叫我上车,我说我在等人,刚下出租车。

  “我就是刚才的司机。”的哥回答说。于是我就再次坐上了出租车。天气很热,的哥想开空调,我说开窗户就行了。我坐上车后的哥就下车了,站在一边。

  十几分钟后,我的朋友驱车赶到,的哥离开时,我赶快掏出手机,拍下了车牌号——豫A33RJ6。

  正能量嘛,就传播一下。后来,我根据车门上“宏光”二字,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称赞的哥,还专门在媒体留言,为的哥点赞:“我坐到车里,他在外边等着,直到我朋友来,真的特别感动。在此要感谢这位好心人,祝他工作顺利,家庭美满,好人一生平平安安。”

  的哥李波视角

  为打消女乘客顾虑

  自己下车等候

  5月12日晚上7点多,我刚走到大学路政通路附近,就看到有一姑娘在路边招手,我将车停靠在路边。问明目的地后,就载着这位女乘客(李女士)驶向了目的地——郑新路与南三环交叉口附近。

  到达目的地附近,女乘客刚要下车,说了一句“我害怕”,又上了车。因为天晚路黑,而且周围全是高架,很偏僻,我便让她坐在车里等朋友过来。

  女乘客的朋友说可能要十几分钟后才能到,女乘客便让我先走。

  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因为车是我自己的,所以我就想着赶紧往市区跑去拉人挣钱。

  上了高架走到宇通路时,我越走就越不放心,因为那个路口人比较少,我怕再出什么意外,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回去。

  在路对面,我看到女乘客还在。当时想是在原地看着她朋友来接她还是开过去陪着她。最后,我决定将车开到女乘客身边,这样更安全。

  到了路对面,我对女乘客说:“要不你坐车上等吧。”女乘客一开始可能没有认出我,说:“我等人呢,刚下出租车。”

  “我就是刚才的司机。”我回答女乘客。

  后来,女乘客在刚刚的座位上坐下。为了打消她的顾虑,我起身走出出租车,点了一根烟。

  等了不一会儿,女乘客的朋友赶到,接走了她。

  【河南商报专访】

  5月16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独家采访了李波和李女士,看看他们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

  李女士:这个司机人恁好

  河南商报:能描述一下第二次下车的情景吗?

  李女士:以前没有来过这边,很不熟悉,准备下车,外面很黑,没有灯,都是高架,车也比较多,前几天知道港区发生过不愉快的事,心里还是很害怕。

  河南商报:有想过的哥会返回来?

  李女士:没有。过了几分钟,一辆出租车开过来,让我上车,我说我在等朋友,还是刚下的出租车。

  河南商报:的哥突然回来,你害怕吗?

  李女士:我不怕,也不知道为啥,就是不怕他。这个师傅太暖了。

  河南商报:聚会你和同事说了吗?

  李女士:说了,同事都说这个司机人恁好。

  的哥李波:

  怕她出意外就掉头回来看看

  河南商报:后来为什么又回去了?

  李波:这边比较偏僻,我越走就越不放心,因为那个路口人比较少,我怕再出什么意外,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回去。

  河南商报:当时为啥让她坐车里,你站到车外面?

  李波:主要是为了打消她的顾虑,因为毕竟是晚上嘛,我经常坐在车上,下来活动活动顺便抽根烟。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