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进京高速路15-18时易堵 交通部门:早高峰压力大

2018年06月18日 01:5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进京高速路15时至18时易堵

  包括京开、京承等高速路;交通部门提示,明日早高峰交通压力大

  据北京市交管局预测,今日15时至18时,多条高速进京方向压力较大。端午节后,周二早高峰交通压力大,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和联络线早晚高峰车流较为集中。

  此外,据华北空管局预测,今日午后,首都机场附近将会出现长时间、大范围雷雨天气,降水量可达中到大雨,部分航班可能出现延误或取消情况。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公路

  京开、京承等高速进京交通压力大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根据预测,今日15时至18时,多条高速公路的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大。包括京开高速的天堂河桥到大庄桥南向北路段,京承高速的范各庄桥到高丽营桥北向南路段,京哈高速的朗府一桥道农桥东向西路段,机场高速的机场华谊桥到温榆桥北向西路段,京藏高速的从佛沿寺自然风景区到居庸关隧道北向东路段。

  虽然今天已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但受市民的错峰出游影响,部分郊区景点周边仍有较大的交通压力。交管部门特别提示,驾车出游前,应保证休息,做好防暑准备,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驾车时应观察好路面和车辆周边情况,确保安全,避免因发生事故耽误出游行程和心情。此外,目前已进入汛期,雨天行车时,应适当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控制车速,遇路面、桥区积水时,应先观察水位与警戒线位置,不要贸然通过以免车辆受损。

  世界杯已经开赛,交管部门提醒市民,要合理安排休息,严防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驶。

  公交

  453路南小街西里调至德茂桥东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由于南小街地区客流需求下降,自2018年6月20日首车起,453路由南小街西里调整至德茂桥东,增设“德茂桥东”站,撤销“南小街西里”、“向阳路口”(单向)、“宇航小区”、“南小街中里”、“南小街东里”站。营业时间:德茂桥东,5:40-22:30;开发区交通服务中心5:10-22:00。

  此外,为方便良乡地区乘客晚间出行,根据乘客需求建议,自2018年6月20日起,616路北京西站南广场末车时间由22:00延长至22:30。

  铁路

  北京南站停车可自动扣费离场

  昨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昨天端午假期次日,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98万人。其中,北京三站发送旅客42.6万人,北京站发送旅客12万人、北京西站发送旅客16.3万人、北京南站发送旅客14.3万人。

  记者了解到,北京三大站为了更好地服务进出站旅客,增设了一系列人性化服务措施。

  其中,北京站为方便旅客购票,将45个售票窗口和东、西自助取票厅全部开放,动态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北京西站特别提醒进站旅客,在5月28日至6月29日期间,北京西站北广场东西螺旋坡道和二楼平台区域进行施工改造,建议旅客尽量选择南、北广场一层进站,送站车辆关注引导标识;北京南站为提升私家车进出停车场效率,对停车场进行了升级改造,不仅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停车费,还引入了无感支付,车主只要在支付宝中绑定车牌并开通免密扣费,就能实现自动扣费离场。

  航空

  午后首都机场将出现雷雨天气

  记者从华北空管局获悉,根据天气资料分析,18日午后,将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系统性雷雨天气。

  从中午开始到夜间雷雨将会自西北向东南扫过整个华北中东部管区,机场和终端区都会受到长时间、大面积影响,首都国际机场的降水量可达中到大雨,部分航班可能出现延误或取消情况。

  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安排和准备工作,并关注临近预报。

  ■ 现场

  北京动物园动物吃“粽子”过端午

  昨日是端午假期第2天,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迎来31.3万游客。

  陶然亭、园博馆等推出端午体验活动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游客可到临近的公园里体验京味民俗游、文化体验等活动。

  例如,陶然亭公园第十三届“陶然端午”系列活动已拉开帷幕。民俗艺术家在东门主干路进行非遗手工艺品现场制作,如面塑、剪纸、泥塑彩绘脸谱、核雕等。中国园林博物馆则推出北京草编、蜡果制作、泥咕咕彩龙、端午五色虎和布艺布贴等原汁原味的端午民俗风情体验活动。游客可亲手制作五彩丝线缯等。

  端午小长假期间,天坛公园雅乐中心推出“天坛中和韶乐赏析”,现场展示乐曲。在互动体验环节,游客还可上台演奏敲击乐器。

  此外,北京动物园饲养员在端午当天为动物们精心制作“特色粽子”,提升动物福利,让动物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游客可通过互联网预约购票

  端午期间,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中山等市属公园为游客提供近2000条游船,伴游客“端午泛舟”。

  此外,市属公园将在原有141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窗口、临时售票车43处,并在售票区安排志愿者疏导。同时,还会开设35条单向游园通行线路,保证人流高峰时段的游览秩序,并设置假日游园疏导牌示900余块。游客可通过互联网预约购票,包括“畅游公园”在线售票网站(www.bjgyol.com.cn)及“畅游公园”售票微信公众号。

  游客可享受在线售票、网上预约、直接扫描二维码入园等多项便捷服务。

  新京报记者 信娜

【编辑:刘羡】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