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9年“京考”明日进行资格复审

2019年02月12日 02: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2019年“京考”明日进行资格复审
  2月19日将公布首批面试名单,同时接受调剂报名;今年5月将再次组织调剂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北京市各级机关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安排,明日(2月13日)起至2月15日将进行资格复审工作。目前,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各类人员的分数线均已公布,市级机关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10分。资格复审工作结束后将进行面试和调剂等工作。首批名单拟于2月19日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bjrbj.gov.cn)公布,当天还将开始接受调剂报名。按照“京考”的安排,今年5月将进行“二次调剂”。

  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分数线最低

  北京市各级机关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共计3243人,相比2018年的4272人减少1029人。其中普通职位2390人;选调生职位330人;面向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职位329人;面向退役大学生职位139人;面向残疾人职位22人;特殊职位33人。

  在招录人数总量减少的情况下,今年“京考”对招录人员也有一定的倾斜度。如加大了定向招考残疾人力度,同时适当放宽相关资格条件,实行不设工作经历限制条件的做法,并进一步降低门槛,将学历放宽至大专及以上学历。

  在日前公布的“京考”分数线中,市区两级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都要求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市级普通职位总分要求满110分,区级总分要求105分。分数线最低的是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其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首批面试名单入围考生不得参加调剂

  调剂报名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2月19日9:00至2月20日18:00,考生可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考生对调剂职位所需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在提交调剂申请时间结束之前,考生可以重新选择申请调剂的职位。

  考生可于2月20日18:00后打印《北京市各级机关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调剂报名表》。

  按照规定,已进入首批面试人选名单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申请调剂的考生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申请调剂的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达到拟调剂职位的合格分数线;原报考非选调生职位的考生在参加调剂时,只能申请调剂非选调生职位;原报考选调生职位的考生在参加调剂时,既可申请调剂选调生职位,也可申请调剂到其他职位。

  调剂资格审查工作由各市级招录机关、区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调剂资格审查时间为2月21日9:00至2月22日18:00。

  各市级招录机关、区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于2月21日根据调剂报名考生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按照调剂职位空缺名额,由高到低电话通知进入调剂范围的考生参加调剂资格审查,调剂报名考生因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相同超出职位空缺名额时,同时进入调剂资格审查。

  调剂资格审查结束后,各市级招录机关、区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调剂职位空缺名额,按照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调剂人选名单。调剂人选名单将于2月25日上午10:00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面试由市级招录机关等统一组织

  根据考生现场资格复审情况和招考公告公布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通过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并且资格复审合格人员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首批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该名单拟于2月19日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bjrbj.gov.cn)公布。

  面试将于3月13日至3月17日进行,面试由各市级招录机关、区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个别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参加面试人员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或者招录机关在面试公告中确定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结束后,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公共科目笔试及各类人员分数线

  普通职位

  1 市级机关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10分

  2 区级机关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5分

  3 基层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0分

  4 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选调生职位

  选调生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10分

  面向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位

  1 市级机关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5分

  2 区级机关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0分

  3 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面向残疾人职位

  面向残疾人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特殊职位

  特殊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北京市公安局职位

  1 北京市公安局职位合格分数线按照职位所属层级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5分

  2 北京市公安局的选调生职位合格分数线按照选调生职位标准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5分

  ■ 关注

  考生可继续关注二次调剂人员名单

  二次调剂,是指在上半年考试结束后又产生空岗,不再统一组织大规模的笔试,而是通过调剂的方式,让符合职位要求条件的考生直接进入用人单位的面试环节。

  据北京市公务员管理部门介绍,二次调剂的职位来源主要有三个:一是已经通过面试体检等环节但考生因感觉不适合而自己放弃的,这是每年公务员考试都会出现的情况;二是进入面试比例的考生不够,且面试成绩达不到规定要求,被取消的职位;三是在招录过程中,有的单位因机构调整增加编制,新产生出来的空缺职位。

  据悉,主管部门将会统计可参加二次调剂人员的名单。二次调剂报名时还将采取现场资格审查的方式,考生必须携带成绩单、专业证书等。相关部门也提示考生,今年成绩出来之后,可继续关注北京市发布的二次调剂人员名单。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王思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